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這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繼昨天那單17歲匪持刀闖屋搶劫反遭70歲阿伯射斃案的延續 , 死者母親昨夜已去報案 , 卻原來並非要求警方查和她孩子同行的另4匪行蹤 , 反而是要求查阿伯開槍的動機 ! ..... 並很質疑阿伯有沒必要定要連開兩槍 ( 不知是不是 Double Tap ) 射向她孩子 ?


*********************************

1 . 如你是一位有槍械執照的人 , 當你知道了有匪徒在你家中正在搜搬翻搶你的家財 , 而你手中正有一把搶 ; 無奈在這個時候 , 匪徒也發現了你 , 還提著刀衝向你 ... 此時的你會先朝天開槍 , 還是直接往匪徒身上射去 ?
A : 先朝天開槍     B : 直接往匪徒身上射去  

2 . 當你發現有匪徒正準備用刀攻擊你時 , 而你手上有把搶 , 你會容他更靠近你時才開槍 ? 還時就直接射向他 ?
A : 容他更靠近你時才開槍    B : 直接射向他

3 . 如果有機會讓你慢慢瞄準正準備攻擊你的匪徒時 , 你會瞄準他身體那個部位來射 ?
A : 手     B : 腳     C : 身體     D : 頭部   E : 選最容易射中的目標


********************************

我的答案很直接 : B , B , E
( 如果問題3可做更多選擇的話 , 我希望 ABCDE 都選 )


我還是很堅持 ~ 放過匪徒 , 就等於對"下一輪/未來"的受害者殘忍 !!




76 comments:

Alger Ling said...

B : 直接往匪徒身上射去

A : 容他更靠近你時才開槍

A : 手

eMiLy mOOn said...

B : 直接往匪徒身上射去
B : 直接射向他
F : 哪个部位都可以,没有目标,要射中就可以了。。

toto 。 said...

B~B~E~

CK Lee said...

BBE, 唔使拣。

wan oon said...

1. A
2. A (三尺距离的话)
3. B~婉婉不想他继续靠近~

wan oon said...

但是在于我们没有受过训练的~
要是真的让我们开一枪,无论打中哪里都可能有阴影~~

凌 鳥神 said...

如果不是鎗而是刀的話 , 敢和匪徒搏過嗎 ?
根據一般劫案來說 , 如果事主是女性 , 又有些姿色的 , 匪徒們向來都不會放過"施暴"的機會 =.="

說真 .... 當真的遇上匪徒時 , 有機會"殺"對方的話 , 別只想傷牠們 ; 因為往往那一剎那的善念 , 就會造成自己反受其害 ! 而且 ... 也讓未來/下一輪的受害者受傷害 =.="

凌 鳥神 said...

對方有刀在手 ....... 昇長手再加上刀的長度 ....... 3尺距離 ~ 很肯定已見血 =.="

凌 鳥神 said...

要很準
和反應很快

wan oon said...

好的~~婉婉会狠狠的切掉他的~~不留一点余根~~~

凌 鳥神 said...

當沒辦法避免時 .................... 用咬 ............. 狠狠的咬

wan oon said...

哈哈哈~~可以用折吗~像空手道这样~~咔喳~~~

Adeleide Lim said...

A,B, B

凌 鳥神 said...

唉呀 ............... 好痛 =.="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非親身經歷 , 也真的不知到時會怎樣 =.="

Adeleide Lim said...

是咯。。。个人给的答案也非理所当然。但是!我不会想要这种经历

凌 鳥神 said...

希望我們身邊的人都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

toto 。 said...

面对这种情况,一定要比对方狠。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BBD

凌 鳥神 said...

對 ....... 不能有絲毫憐憫之心 !

fierce momo +__x said...

BBE

Jason Goh said...

我的答案也很直接。。。BBE 呵呵!

Jason Goh said...

赞成!都搞到家里来了,如没适时阻止,接下来不懂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

凌 鳥神 said...

請容我這樣說 : 我已歸類那為母者為無腦之人 , 至今尚未為她孩子的惡行而悔過 .

( 我從印度報記者口中得知 , 此為母者一早已知她那兒子是打搶/劫慣犯 , 卻又不曾"大義滅親" , 以至她兒最終命喪阿伯槍下 ; 最可恥是還敢去報警要求查老翁為何射斃她兒 ..... )

凌 鳥神 said...

如果問題3可做更多選擇的話 , 我希望 ABCDE 都選 ;-P

Jason Goh said...

警方可以控告那为母者知情不报吗?:P

凌 鳥神 said...

法 ~ 內外都講情 ; 所以很多牽涉家庭倫理的案件 , 最終尚存活的都會被"寬赦"
就好像不少自殺前又先謀殺親兒的父母 , 最終都沒坐牢 =.="

凌 鳥神 said...

用刀的話 , 只要能割/刺/劃"傷/死"對方就好 .....
先求自保 , 而非考慮人/仁道問題 .... 因為當考慮的來 , 妳已受害 !!

凌 鳥神 said...

不讓他有機會再攻擊 , 頭部是很理想的位置 !!

凌 鳥神 said...

用最直接/快的方式 .... 不用想多多 .................... 因為 toto 也不會想那麼多就會很直接的動手 . 哈

Alger Ling said...

在這裡, 治安再不好的話也差不多要具備這些基本功.
以前在老家有遇到幾次都是打傷其人的腳和手然後交給警察辦理

wesley wong said...

BBQ

Sally Loh said...

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杀无赦!!!

凌 鳥神 said...

用槍 ................... 嗎 ??
你在那邊可以申請 gun 嗎 ??

凌 鳥神 said...

大肚婆不能太 emotional

eMiLy mOOn said...

没有时间考虑酱多。。乱来就对了。。

eMiLy mOOn said...

没有时间考虑酱多。。乱来就对了。。

eMiLy mOOn said...

当然也不想拿他性命,让他残废就好。。要是终生的。。

凌 鳥神 said...

最好是生不如死 ;-P

eMiLy mOOn said...

正如我意。。嘻嘻~~ 比拿他性命更残忍。。:P

凌 鳥神 said...

Take full responsibility for their actions

C.S Ng said...

AAC..。。哈

fps chu said...

紧要关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选B.B.D.

C.S Ng said...

ABC也行。。。哈

Sally Loh said...

阿弥陀佛!

凌 鳥神 said...

有槍即開就是了 =.="

凌 鳥神 said...

我還在想 : 有誰會對入己家的匪徒說人情講仁道話規矩法令 .............. 如有 , 那就是該死

Alger Ling said...

我家叔叔有執照有獵槍 不過我覺得很重不適合我 所以沒有去申請和學習
你忘了90年代一時盛行的氣槍, 塑料子彈的玩具槍?
看起來很"假" 不過可以傷人, 使人手腳暫時疼痛痲痺
當然射到死穴部位也會致命
現在可能少見了
小時候我有玩Y型彈弓和弓箭的興趣
所以算是另一種自我防衛

凌 鳥神 said...

曾讓不少金店銀行吃過不少虧 .....

Alger Ling said...

我不拿來作惡的
在老家時主要用來嚇走夜狗夜貓以免襲擊家禽
至於陌生人多數還是用彈弓射傷人家居多
(得承認曾經是個暴力小孩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呵呵呵呵 .......

Alger Ling said...

能夠有些自我防衛的常識還有科學怪招有助於避免死傷.
有開金店鋪的, 最好有一座磁鐵板
對付槍類管用

凌 鳥神 said...

這裡的金店就只有防彈玻璃 !

Alger Ling said...

裡邊的人還是危險, 如果手中槍不被拿下

Erin Foo said...

B : 直接往匪徒身上射去
B : 直接射向他
E : 選最容易射中的目標

我的选择~~~但是最后一个.....可以的话我会说..射到哪里就哪里~

YYbee . said...

BBB

tan hui chin said...

他母亲没有自问孩子怎么变坏了,反而质疑屋主的动机。。。难道要养家就可以打枪?

Tey EngTiong said...

我想即使鳴空開槍,也嚇不了這些強盜,一般都嗑藥啦,那能怪防衛的受害者呢??

凌 鳥神 said...

別射到自己或自己人就好 =.='

凌 鳥神 said...

而且她那孩子年紀小小就已有兩項案底 ... 算是慣犯 .
假如這次沒被打死 , 未來不知還會有多少人繼續受害 .......

凌 鳥神 said...

還有一點要補充 ~ 就阿伯事件而言 , 假如阿伯沒槍也沒開槍的話 , 看來他老命也難保 =.="

Tey EngTiong said...

做壞事,特別是搶,還有用武器巴冷刀,不能怪人,人性本能自衛。

凌 鳥神 said...

奈何死者家人現在卻"責怪"未何不給那死者一條生路 ......

其實我認為不給死者一條生路的實是他自己 . He deserve it .

tan hui chin said...

我想,家人不知道他有案底吧?

凌 鳥神 said...

確定了 , 他家人是知道的

tan hui chin said...

哎。。。。。

Tey EngTiong said...

不是特意說壞話

強盜者,今日他不是死於老伯槍下

日後難免會死於警方槍下,上得山多終得遇虎。

凌 鳥神 said...

希望快快死在警方槍下的好 .......

GY Tay said...

the dead criminal must blame his mother to cause his death.

凌 鳥神 said...

青少年犯罪 , 父母或監護人同罪 =.='

Erin Foo said...

我有一点“车鸡”的~

凌 鳥神 said...

這點 .............. 即然妳認了 , 那我就只好認同 ;-P

Erin Foo said...

我认的咧~

C.S Ng said...

你不是说假设吗?我就假假设一下罗,到真的时候才说。。。哈

凌 鳥神 said...

今早 , 會再有少年家屬去報案說警方和住戶亂開槍射死入屋行竊的匪徒
詳情 ~ 我會繼續跟進 !

凌 鳥神 said...

打槍油站被警擊斃的16歲少年匪家屬聯同入屋行劫而被老屋主自衛開槍打死的17歲匪徒家屬今日竟去報警要求政府成立皇家委員會調查有關事件 ....

照我講 , 他們該報警要求警方抓自己 ; 因為沒好好管教自己孩子 , 以至孩子入了歧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