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別問他是誰 ~

這或算是兔年來臨前的轉變吧 !

你能離開現有工作崗位轉換跑道 , 對部分人來說或許難以理解 ; 但我很清楚 , 沒有決心的人是難成事的 !
況且你所轉行業和之前完全沒關係 , 而且薪水也比之前少大節的 ~ 所以你需要下的決心更是強 !

職場上你看人好 , 人看你爽 ~ 其實都差不遠 ; 除了薪水福利外 , 能否在工作崗位上尋獲滿足感可非常重要 !
而能在薪水/福利不錯的崗位上呆多年再離開 , 確實需要更大的勇氣 !

當眼前面對著的任務多年來還是一成不變時 , 懣悶的感覺不難理解 ; 尤其是面對一波接一浪那永無停止的工作壓力 ~ 只差沒崩潰 .

相對的 , 這次的一變 , 確需要暫時和家人孩子南北相隔 , 筒中思念可要好好"消化" ~

昨天 , 你終算正式離開了現有壓力 ; 但轉換跑道後 , 或有異的壓力會依然存在 , 只希望能你將壓力化為推動力 , 讓人生更精彩 !!

明天你算是將會展開人生職業生涯新一頁 , 祝一切順利 !!




53 comments: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鸟神,我可不可以也对号入座?下个星期是我在旧公司九年后的句号。原因就如你所说的一样(除了南北相隔)。读了你的所写,很有共鸣,真的是很难的决定。谢谢(权雄)

凌 鳥神 said...

啊 ! 怎那麼巧 ? .......... 怎都好 , 即然已作如此決定 , 就定要好好往前看往前走 ~
祝你一切順心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挣扎了好久,想了大半年才敢踏出一步。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祝前程似锦。。。

凌 鳥神 said...

我很欽佩你(們)能作出如此決定 ~
我想了多年 , 但這多年來都只是空想 =.="

fps chu said...

祝福她(他)前“兔”似锦,锦绣前程。

凌 鳥神 said...

能在薪水/福利不錯的崗位上呆多年再離開 , 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
況且所轉行業和本身之前完全沒關係 , 而且薪水也比之前少大節的 ~ 更需要無比決心 !

fps chu said...

哇!他这个决心不是开玩笑的,万一不成功那真是“回头太难”啊,
打从心里佩服他。

凌 鳥神 said...

這又要說回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了 ~

某些是純粹為了五斗米而折腰 , 明明不是分自己喜歡的工作 , 卻還是繼續幹下去 .....
某些則認定現有工作乃騎牛找馬的 , 所以在工作當兒 , 心都在外 ; 一旦有更好的 , 就馬上離開
某些就明明很喜歡現有的工作 , 無奈生活艱難 , 那裡薪水高就往哪裡去
某些或許是因為工作環境問題 ( 辦公室政治 ) 或能力問題 , 真呆不下去了 , 就唯有走
某些真的是為了轉變 , 連薪水也不在乎了 , 但看長遠算 , 還是值得冒險 , 所以就轉行
更有某一些只得講字 , 說走說了很多年都還沒走的 ~ 就像我 ;-P

ahhahaha

宋 老 said...

我也很佩服他的决定!顺送上祝福






新年前。我有个愿望
就是希望明天可以和某人吃个晚饭。。
聊天谈心
和标题一样。。 别问他是谁!

宋 老 said...

新的一年。。新的环境和工作。。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祝你:一切顺心顺利! 加油!

YYbee . said...

all the best!

fps chu said...

虽然没走,至少敢讲....
祝新的一年
一切如愿。

Hor junior said...

离开留下都有自己的理由。:)

toto 。 said...

要那么神秘哦。。。。。。

KC H'ng said...

虽然不知他是谁,不过肯定的,任何人都希望有个稳定+高薪+没压力的工作(有吗?)
中途有机会转道当然是好事,更重要的是保持正确心态…而非逃避压力/问题而离开。(个人看法啦)

wan oon said...

因为希望~~所以改变~~
因为转变~~所以祝福~~顺愿顺利~

啊~ 随你叫 said...

对我而言,转或不转,视薪水而定。(是不是很没有志气和骨气?)

薛 瑾 said...

很佩服他的勇气!可敬!
希望我也能够像他那样,有那么一天。

祝福你的朋友。

凌 鳥神 said...

真的是個不簡單的決定 !!

凌 鳥神 said...

我今年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身邊朋友和家人都健康 !!

凌 鳥神 said...

要找理由並不困難 !!

凌 鳥神 said...

會神秘嗎 ? ..................... 呵呵 ........ 星期一還要喝老茶嗎 ??

凌 鳥神 said...

此見解很正確 !!

凌 鳥神 said...

其實在此項目上 , 沒所謂的對或錯 ! 更重要是下定了決心 , 就別輕易放棄 !

凌 鳥神 said...

妳 ~ 想脫離校園生活 ????

Amanda Phoon said...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不過是在去年已經變了~

tan hui chin said...

我也想变

CHEN ANTHONY said...

我今年也南~~~~~~~~~~~~到北~~~~~北北方了

Chai Yuen Wong said...

祝福她(他)鸿“兔”大展~

Hor junior said...

嗯,没有理由也是一种理由。XD

hkhoon lim said...

非常赞同!

hkhoon lim said...

想很久了。。很确定目前所在非我所爱。。。但还在等机会。。
为了五斗米,没办法像以前般冲动了。。。

sing hwa mee said...

自己的理由,向自己交待就可,因為人生是自己的.

Erin Foo said...

不知道他是谁...
但是还是祝福他顺利...加油...

凌 鳥神 said...

能適時轉變是好事 !

凌 鳥神 said...

要適時度時機 ~ 別因衝動 !!

凌 鳥神 said...

要上泰國拜神啊 ??

凌 鳥神 said...

祝福他和她 ~

凌 鳥神 said...

unforseen personal matters

凌 鳥神 said...

真的必須要考慮周詳才行動較好 !!

凌 鳥神 said...

其實 ~ 真的除了自己外 , 還是有其他方面的人需交待的 ; 尤其是對有家庭的人來說 !!

凌 鳥神 said...

哈哈 ..... 這種無形的祝福 , 相信對方定能感受到 !!

tan hui chin said...

不会冲动。。。。。近来真的比较烦!

薛 瑾 said...

教育这行饭很难吃。。。

凌 鳥神 said...

看 ~ 怎樣吃啦 !
說真 , 以今時今日來說 , 無論福利薪水到假期 , 都比很多外行好很多 .
如果勤勞"混"補習的話 , 那收入可真很可觀 !

薛 瑾 said...

我没有收任何补习或安亲,因为我的工作时间不定。

现今社会的家庭主妇,动不动就威胁老师,说老师是虐待狂,成天打孩子。其实为何不去问清楚老师处罚孩子的原因?我不否认有些同行的确过分处罚。但是那是很少数的。不能一竹竿,打翻整条船。老师只打一鞭,就说老师变态、虐待狂。孩子功课做不完,又说老师给太多功课;孩子没交功课,又说老师不负责任,没把孩子管好。老师打电话通知家长,孩子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请家长来学校一趟,了解状况,又被投诉说老师很烦,动不动就要求见家长。
老师难为啊~

最讨厌那些成天,七早八早就到学校等孩子放学的长舌妇。成天聚在食堂,东家长、西家短。对老师评头论足。在孩子面前一直说老师的不是。对孩子的溺爱,就快泛滥成河了!

凌 鳥神 said...

希望夢老師未來能繼續在這分享老師眼裡的父母孩子事 !

凌 鳥神 said...

anda bagaikan cermin zaman

薛 瑾 said...

谢谢你把耳朵借给我。

凌 鳥神 said...

假如喜歡 , 連貓地派內的鳥神說鳥話都借給妳吧 ! 哈

KC H'ng said...

来看看。

凌 鳥神 said...

歡迎您隨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