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一些交代 !!!!

  留院觀察三天后 , 潔雲出院了 !

感謝這些日子
以來大家對她的關心和問候 .

自公佈她因 428 3.0 集會而入院后 , 來自很多方的朋友都很想探聽來龍去脈 ; 其實就像之前所說 ~

她被派往現場執行任務至到警方採取驅逐行動時 , 一顆催淚彈擦中她左肩掉地就分泌出化學氣體 ; 她吸入了些就昏暈倒地 , 之後還被踩踏 , 至到有好心人扶起她"避難" .... 待醒了 , 她還是堅持完成任務 , 直到收到撤退通知后才離開現場回報館 .

雖然已第一時間叫她去檢查 , 但她說 : 還可以 ... 結果第二天醒來準備上班時卻"不能動" , 最終由媽媽送她入院 . 爾後檢查發現頸項微腫 , 不能大動作移動 ; 至今天 , 終於出院了 !

****************************
網民們 , 當你們在嗚呼哀哉時 , 其實比你們走在更前線的 , 就是你們口中那些報導不盡不實的媒體工作者 .

當你們申訴被怎樣又怎樣暴力對待時 , 我的同事及許多同行也和你們的處境差不遠 ; 我們可以很直接的告訴你們 , 媒體工作者也反對類似暴力 !

有一點我更需要說 , 那就是我更反對你們將怒氣發洩在媒體上的舉措 .... 會這樣 , 是否就因為你們所說的媒體沒刊登到你被暴力對待的照片 ? 還是沒將你也有份參與的正義活動照片刊登在新聞版上 ? 或 .... 你認為只該刊登你們愛看的新聞或照片才算"公正" ?

告訴你 ~ 假如這樣 , 真正妨礙新聞自由的 , 就是你 !

所謂的新聞自由 , 就是讓媒體自由發揮 .
而所謂的新聞自由 ~ 代價會很高 , 要確定能承受的起才好 !

****************************

怎都好 , 網上現在已有不少人在呼籲 5月3日 身穿黑衣兼綁黃絲帶來捍衛新聞自由 .....

雖然我個人不覺得只穿穿黑衣及綁條黃絲帶
就能做到甚麼 , 可是我還是會響應 ( 不穿不綁的話 , 不知會不會被標籤 ) ; 至少今天我已開始先穿帶有黃色的黑衣了 !


32 comments:

bie ong said...

每个人站在不同的岗位,所以看到的角度也不同。。。。加油,媒体工作者

toto 。 said...

我也知道媒体是给魔鬼施压。。。

凌 鳥神 said...

惡魔無處不在 .....
帶著正義假面的那些還更恐怖 !

凌 鳥神 said...

我 ........... 還被"警告" , 因為說我安排刊登了一些對方不喜歡看到的照片 !
最終對方卻原來都沒看中國報 , 也沒看到完整的報導就胡亂指責 .............
........... 所以我才會那麼滾

toto 。 said...

魔鬼就是魔鬼。。。。假不了的。。。。

kein ai ng said...

挺你!挺媒体工作者!加油!

超神 周周熊 said...

几时出院。。。

凌 鳥神 said...

今天已出院 !

凌 鳥神 said...

天堂裡有惡魔 ; 地獄中有天使

凌 鳥神 said...

我 .............. 蠻挺的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开心。。。:)

恐龙妹 nicole said...

中间人。。。中箭人。。。里外不是人。。。
难为你们了。。。

tan hui chin said...

我今天穿了黑黃,明天沒這色的衣穿了,怎麼辦?

我覺得這次事件,真的是有理說不清。。。希望受傷的記者攝記們都安好

以前曾想過要到戰場前線採訪,把自身安全置身事外。。。看到我重慶的哥總是在前線,好生佩服!

凌 鳥神 said...

最糟的情況還未到。。。。。

啊~ 随你叫 said...

在前线的没有错
是看在冷气房的那个决定放不放
(不要对号入座)

啊~ 随你叫 said...

我家里的那个因为被逼要夸大人数一倍呱呱叫
现场看到最多5千人,不过报章要写一万

凌 鳥神 said...

中國報寫十萬。。。
會。。。。。太多嗎?

凌 鳥神 said...

最高那個要什,我們就提供什。。。
往往都需依循當日最高領導意願!!

tan hui chin said...

你家裡也有媒體人?

啊~ 随你叫 said...

槟城有十万人?
不要郝晓那样大啦

凌 鳥神 said...

檳城?。。。。。。原來如此。。。。。。
當天我只注重在全國新聞,尤其是kl那場,其他地方的反而被忽略了

凌 鳥神 said...

怎麼你家裡有我的同行喔?。。哈。。那。。他怎寫?

啊~ 随你叫 said...

还是你前同事

凌 鳥神 said...

我。。。。有很多前同事的喔!
姓梁又在檳城的。。。。俊琳?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哈。。。不是
他是小卒。。。你不认识的啦

凌 鳥神 said...

我的同事出院回家后出現嘔吐現象 ........ 現在又再度入院了 =.='

tan hui chin said...

还好吗?

凌 鳥神 said...

剛剛 ct scan 了頭 ........ 可能還需要再 scan 各內臟 =.='

tan hui chin said...

担心敲到头的缘故。。希望她没事。其他受伤记者的状况怎样?

felix chai said...

好像很够力

凌 鳥神 said...

相信都還好 ...........
也希望潔雲也一樣 !!

tan hui chin said...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