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資訊分享 ( 狗主們更須注意 )

獸醫局于2002年已禁止12種類品種狗隻進口 , 而該局至今也無發出任何執照給被列為“禁狗”品種的主人 !

這也意味 , 若這些禁止入口的狗隻會出現在我國 , 都是通過走私才能入境我國的 .

自昨天早上發生晨運老伯被比特犬(American Pitt Bull Terrier)咬死後 , 《馬來西亞禁止進口與受管制狗品種指南》供請飼養凶悍狗只的人士遵守 , 以避免再度發生狗只傷人事件 .....

就在去年 2011年 , 檳城直落巴巷豆蔻園內一間有機農場內也曾發生愛爾蘭籍男遊客遭園主飼養的兩頭黑犬活生生咬死案件 .....


禁止入口的狗品種

01.美國秋田犬或日本秋田犬(Akita)
02.比特犬(American Pitt Bull Terrier)
03.阿根廷杜高犬(Dogo argentinean mastiff)
04.藏獒 (Tibetan Mastiff)
05.馬略卡牧羊犬 (Perro de Pastor Mallorquin)
06.加納利犬 (Perro de Persa Canario)
07.土佐犬 (Japanese Tosa)
08.美國鬥牛犬 (American Bulldog)
09.俄羅斯歐洲萊卡犬 (Russo-European Laika)
10.巴西獒 (Fila Braziliero)
11.牧羊犬/俄羅斯牧羊犬(Owtcharka/Russian Owtchwar)
12.甲斐犬(Kai/Korea Dog)
 
 
 
受管制狗的品種

01.法國波爾多犬(dogue de bordeux)
02.洛威拿犬 (Rottweiler)
03.斯塔福郡鬥牛梗(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
04.特弗倫犬(Tervuren)
05.迷你牛頭梗(Miniature Bull Terrier)
06.格羅南代牧羊犬(Groenendal)
07.埃斯尼拉山犬(Estrela Mountain)
08.拿波裡獒犬(Neopolitan Mastiff)
09.阿拉斯加雪橇犬(Alaskan Malamute)
10.阿爾薩斯系:德國牧羊犬、比利時牧羊犬、東歐牧羊犬
(Alstian, German Shpjerd, Belgian Shepherd, East Europian Shepherd)

11.馬令華、勒京華(Mallinois, Leaknois)
12.阿蘭多獒犬:葡萄牙守衛犬(Rafeiro Do Alentejo:Protugesewatchdog)
13.美國鬥牛鐵力梗(American 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




72 comments:

toto 。 said...

如果这个登载报纸很不错嘛。。。

tan hui chin said...

报纸会登,狗主会装看不见罢了

凌 鳥神 said...

本報有刊登了 !

凌 鳥神 said...

功力高深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养得起的人都是眼睛长在额头上的吧

天使 之恋 said...

我的狗狗榜上无名,哈哈

凌 鳥神 said...

恭喜。

凌 鳥神 said...

此話。。。。會讓人對號入座喔!

KC H'ng said...

我一个友好被左右邻居夹攻(左右邻居都有养大型狗,而且还是数只),那个异味加吵。。。
有向市政局反映,结果还是不了了之。。。

最后,朋友被逼搬家。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这个太恐怖。。。

啊~ 随你叫 said...

Bull Terrier 可以
有PIT的就不可以。
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你朋友搬家真的是为了这个?

凌 鳥神 said...

下次可考慮買包"七步釘"



不確定咱們的中國同胞是否還有賣類似的。。。。哈

tan hui chin said...

我。。。。我收回,要刪除嗎?

凌 鳥神 said...

學soofoi說的,為了這而搬家,真的很恐怖!

凌 鳥神 said...

那些養狗又整天把狗載進載出讓狗在室內走上走下的狗主或許已習慣了狗味而不覺得那股異味其實對不習慣養狗的人來說會很難受。。。。

最難受還是那些狗主們說他們的狗很乾淨沒什異味時,其實真的很難頂。。。。

坐那曾常載狗狗進出的車子時,黏到狗毛在衣褲,也真的會很geli

tan hui chin said...

我覺得是被狗隻的味道逼走的,因為如果狗主清理不當,加上數量很大的狗,那味道是很嚇人的。。。

凌 鳥神 said...

要入座的。。。。還是會入座!哈。算啦!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但狗主真的該嚴厲看待這事。雖說狗也會有"人性",但發起狂時,不論人或"狗",就已失去理性了;警方對發狂的神精漢都不手軟,為何對這些咬死人的名狗執法卻那麼怠慢?

KC H'ng said...

嗯。和邻居已闹到翻脸那种。
那味道真的难顶。家里的所有窗口,门全天候都关紧。
做工很累回到家要休息时迎接的是阵阵异味。真的是非他人能想象。


啊~ 随你叫 said...

搬去高级超级公寓。
没有养狗的问题

凌 鳥神 said...

還是會有人照養 .... 而且還理由大堆的 .......................

KC H'ng said...

啊哈哈哈。。。

KC H'ng said...

啊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少狗主都對狗味沒感覺 .....
就算味道稍小 , 但對異味敏感者而言 , 還是會讓人頂不順 , 但那些狗主都會說 " 那有味道 ? 我的狗很乾淨的 "

某些常將狗載進載出的 , 車內的狗味和沙發上的狗毛也很難頂

凌 鳥神 said...

別笑我們的老師啦 =.='

KC H'ng said...

我想。。。
小型狗应该没什么味道。
不过中型或以上的,多多少少都会有味道。


我对狗没什么感觉。
不过听说鸟神很不喜欢狗。

凌 鳥神 said...

小時候家裡也曾養狗 , 而附近的家裡也都一樣也有養 ; 但很慶幸還未被狗咬過 !
而對狗的感覺 ...... 玩玩還可以 , 養 ...... 就不想了 !

我曾目睹過家裡的狗因為傷及瘋而被人道毀滅 ; 也不否認曾是吃狗族 , 但這些卻非讓我不喜歡狗的原因 .
其實 ......... 其實我不喜歡養狗的最大原因是我不喜歡也很害怕養不活寵物 .
另一原因則是我"怕"狗 . 哈

凌 鳥神 said...

無論大小 ...... 都定會有味道 !
不然 ............ 那只肯定不是狗 =.='

啊~ 随你叫 said...

小时家里养土狗,或菜园狗。
有一段时间爸爸朋友寄养狼狗,那一段时间真够力。

tan hui chin said...

我被野狗圍攻過,十隻左右。。。走路上學途中

原本是一隻常隨著我,之後引來更多狗公,再引發爭鬥,我被困在中間。。。除了哭,就不知該做啥了

之後一段時間,爸爸陪我上學

tan hui chin said...

我過敏,所以沒考慮過養寵物

凌 鳥神 said...

=.="

聽到都怕

tan hui chin said...

我有陣子很怕狗,現在還好!

凌 鳥神 said...

當被攻擊時 , 如還有能力 , 就猛打牠鼻子 .......

tan hui chin said...

一隻肯定打得過,十隻怎麼打? (>_<)

toto 。 said...

就用快槌无影拳。。。一个个打下去。。。

toto 。 said...

给十几只狗追过。。。我敢相信那是我目前跑得最快记录。。。。

tan hui chin said...

會不會打完發現拳頭沒了?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不是越跑越追得快?

toto 。 said...

那时候,只有一个念头。。。。'跑啊'。。。后面有没有再追来也不懂。。。。。跑到没力了才停。。。。。

toto 。 said...

这个应该会kick着它的嘴巴。。。拔不出来。。。。

凌 鳥神 said...

我也給追過 , 然後看到有木棍就拿了起來反追牠 .......
結果後來那狗看到我都怕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也对。。。。还回头看,可能就跑不了了

toto 。 said...

想想下。。狗也带给我很多回忆。。。。。

凌 鳥神 said...

到時妳也練成了看不到拳的拳

toto 。 said...

我还记得那时在大山脚。。。。。某个工厂附近。。。。想到就流汗。。。。。

toto 。 said...

我相信你比它凶。。。它就会怕你了。。。。那个势很重要。。。。

凌 鳥神 said...

真的很重要 ......

tan hui chin said...

=.=""

恐龙妹 nicole said...

上学途中,尤其在等巴士时是最怕听到狗打架越打越近的声音。。。

tan hui chin said...

那些年走路的日子。。。。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今晚在中國報就能看到那些被禁狗的狗樣 !!!

tan hui chin said...

循眾要求?

凌 鳥神 said...

循 steven 要求 ~ ha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 我今晚就買份報紙來看看

Steven Kok said...

哈哈,
我想大家看到图画,印象会比较深刻
要是下次看到这种狗的话,就要远离它们。

tan hui chin said...

是要走遠遠的

凌 鳥神 said...

處理了那些照片後才發現狗狗可都是打亂種的多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因此而具危險性? 

凌 鳥神 said...

最終 ............... 畜生還是畜生 =.='

tan hui chin said...

(>_<)

凌 鳥神 said...

Subang 咬死人狗主被市議會罰款rm1000.....

tan hui chin said...

一千算啥?人命只值一千?

凌 鳥神 said...

更重要是家屬已原諒了對方,而對方,mean 狗主也天天都有到靈堂以表歉意!
當然,在未來的日子,還是想呼籲狗主須好好看顧自己的狗狗,別讓牠傷人。。

tan hui chin said...

唉,因為逝者已矣。。。希望不會再看到"家犬"傷人的新聞

Steven Kok said...

我还不知道我家那只是什么种。。。

tan hui chin said...

不是一般菜狗?

凌 鳥神 said...

非一般的住家菜。。。。。狗!

Lokman Lim said...

赞成。。。。
除非那是“热狗”

Lokman Lim said...

要小心有些还会抓黄衣者来“攻击”。。。呵呵

凌 鳥神 said...

熱狗的味道。。。。。。也很重!
最大分別是不吃狗肉的人敢吃熱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