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是時候離開 .........

間到了 , 也是離開公司的時候 ....... 離開時 , 我不會拖泥帶水 ; 我會很瀟灑的走著出公司大門 , 甚至可以頭也不回一下 !

93年8月踏入公司至今16年了 . 離開一個工作16年的地方 , 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是一個很難決定 ; 但對我來說 , 這卻屬於短暫解脫 .

有人說外頭世界險惡 , 到處都充滿著"政治" . 是否這也是為何工作16年來 , 看著一批批的人來了又去 , 省至連名字都未搞清楚情況下已不見影蹤 .

眼見如此 , 也感嘆自己竟然能在公司呆上16年 . 不期望這16年期間是否擁有大成就 , 但至少本身所做一切 , 對的起公司 , 也對的起自己 . 或者唯一比較明顯在職過失 , 就是曾在工作期間萌去意 !

而這次的離開其實非必然 , 而是時間上的需要 ; 或者更多人會問 , 幹的好好的 , 更本就沒必要離開 ; 就算要離開 , 也不是這個時候 ...............

或者可以這樣說 , 其實我沒有其它選擇了 , 在這種情況下 , 我真的要走了 .

雖然我不能像徐子摩般瀟灑 : " 靜悄悄的來 , 靜悄悄的去 ; 不帶走一片雲彩 " , 只是此刻的我 , 則希望真的能在靜悄悄 ~ 不驚動其它人情況下
挺著胸膛 , 清清白白和很自豪的離開這熟悉的地方 !!

因為 ..................................... 我真的要放工回家了 !!

125 comments:

toto 。 said...

鸟话连篇~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回家真好

Costner Voon said...

能離開。真好呀。

C.S Ng said...

今天的離去, 明日邁向更遼闊的天空...

tan amber said...

i will oways support u ya...my dear fren...

凌 鳥神 said...

沒辦法啦 , 原本可以順利回家的 , 無奈夜報出版後 , 照片出了些問題 , 需要改 ..........
而原本接我手的傢伙卻 .............
唉 ! 還是不說了 .
等再出版後 , 就真的能挺起胸膛走出報社門口了 .

凌 鳥神 said...

是囉是囉 ............... 無奈此刻卻依然還要逗留在這 !!

凌 鳥神 said...

原本可以很瀟灑 , 但是現在卻存些許怨氣 .......... 唉

凌 鳥神 said...

希望大家都如此 !!

Adeleide Lim said...

天大地大,心更大!

凌 鳥神 said...

THANKS , my dearesses 琥珀蛋 !!

凌 鳥神 said...

千萬不能胸瓣超大 .........

小小 老师 said...

这也许证明,还是需要你这个前辈的指导。。。

凌 鳥神 said...

=.=!!

話雖說我幹了16年 , 其實比我年資長的還大有人在 .

哈哈哈

小小 老师 said...

也许你人缘比较好。。。

KwangLeng Kho said...

没有鸟神,明天的报纸那可见人。。。

Zee Fang said...

The new world is opened for u, the sky is the limit, w your talent there r plenty opportunities await u.

toto 。 said...

老人之家。。。。

Adeleide Lim said...

hahahaa...

凌 鳥神 said...

也許 ...........
有所懷疑 ~ 同義
或許不是 ~ 同義



哈哈哈哈 ; 說笑 !!

凌 鳥神 said...

這頂高帽我不敢戴 ; ................................................ 因為我頭的size 真的比一般人來的大 ! 哈

Costner Voon said...

人都是这样。。。

凌 鳥神 said...

很久以前我聽老者對我說 : 蛟龍終非池中物 .
當年聽了這一席話 , 我以為自己是所說的蛟龍而離開了舊公司 , 往更廣闊的"海洋"裏傲遊 ............

至到最近 , 我又再聽一前輩對我說 : 當你飛的累了倦了睏了 , 那就休息休息 , 別一直飛了 ........
這次聽了這番話 , 我 .................. 選擇繼續留在原地 !!

凌 鳥神 said...

和其它三家比較起來 , 我們這還是比較年輕 !

toto 。 said...

是因为基宮照吗?

tan amber said...

be who u r ; do what u like!!! cheers laa my dear fren...
cant comments in chinese, laptop no chinese...sigh!!!

Steven Kok said...

东家不打
打西家
以16年的经验
大把机会

Steven Kok said...

google language tool

天使 之恋 said...

16年,杨过等到了小龙女

KC H'ng said...

真的是。。。鸟话连篇。。。。

还以为是真的!

凌 鳥神 said...

非也 ........
馬來西亞男和中國婆網交分手後 , 將對方在網上表演的裸體照外發而引起事端 .

夜報所置得照片"中投訴" , 所以必須馬上處理改掉 , 不然明天會更"吃不了" .

凌 鳥神 said...

i`m who i`m .......

凌 鳥神 said...

講文憑 show 學歷的今天 , 我的經驗可比不上那些手持大學專業文憑的新生代吃香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手尾没有完成??

凌 鳥神 said...

我的白髮已剪 ..................
因為小龍女都是馬來西亞絕大部分女人的天敵

凌 鳥神 said...

或許我這狼來了故事會讓自己未來承受嚴重後果 ................ XD

宋 老 said...

真的要走了?

凌 鳥神 said...

差不多了 , 還有15min就能離開 .....

凌 鳥神 said...

15min 後 .........

宋 老 said...

噢!

天使 之恋 said...

吃晚餐了吗?

宋 老 said...

我也很想离开接近20年的地方 ( 明年可以拿20年服务奖了 )
可是
在一月时做错了决定。。
现在很后悔。。

凌 鳥神 said...

吃了一餐"脊椎骨落"的印度餐 !!

凌 鳥神 said...

所拿的獎是現金嗎 ?

天使 之恋 said...

午餐也蛮丰富的嘛。。。十五碑瓊香飯店的燜飯 , 加上自沏六堡茶

凌 鳥神 said...

哈 ............. 總不能餓自己 !

宋 老 said...

不是
是一面纪念盾牌
和一个金牌

Grace foo said...

all the best...从新出发。。

天使 之恋 said...

鸟神会让自己有饿的机会么?呵呵

凌 鳥神 said...

金價現在很高 .......

凌 鳥神 said...

everyday 都得從新出發 .......... 謝

凌 鳥神 said...

還是會有如此機會的 .......

天使 之恋 said...

到目前为此,我还没机会见识过咯

toto 。 said...

哈哈哈哈哈。。好伤。。。

凌 鳥神 said...

如果不吃而早離開的話 , 或許就沒有這篇文"髒"了 ....... 哈

felix chai said...

干嘛还没回呢?

toto 。 said...

哈哈哈哈。。。。都是贪吃惹的祸。。。。

vinci chin said...

16年。。。很久哦。。





我也是在同一间公司呆上16年。。。

凌 鳥神 said...

現在等機off 就可回家了 .....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男和中國婆網交分手後 , 將對方在網上表演的裸體照外發而引起事端 .

夜報所置得照片"中投訴" , 所以必須馬上處理改掉 , 不然明天會更"吃不了" .

凌 鳥神 said...

在熟悉的環境工作回比較得心應手 .
bravo

凌 鳥神 said...

原本叫老婆在 pasar malam 打包豬腸粉 , 誰知道她那下大雨說打包不到 ....... 唉 ! 命來的

toto 。 said...

算啦。。。。回家路上小心。。。不然停在路途。。。找点小吃也不错。。。。

凌 鳥神 said...

20090710 9.34pm , 終於可以挺起胸膛回家了 .

祝大家 good day

天使 之恋 said...

路上小心咯
晚安

toto 。 said...

好日~

超神 周周熊 said...

.......... 你 不 要 乱 来 。 。 我 还 要 跟 你 拿 东 西 的 。 。 。 。 。

Woei Hwa Tan said...

好一段日子没上网,今天上来你的部落走走,看到这意外的消息!你真的离开报界吗????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原来讲鸟话。。。。
晕。。。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拿什么???

Adele Ang said...

我也以为是真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拿這個 。。。。。。。oUo 。

fps chu said...

真会咬文嚼字,
差点被你骗了。

薛 瑾 said...

另谋高就?还是自立门户?

薛 瑾 said...

是选择了退休吗?

Albert Mah said...

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祝福你,前途无量。。。 :)

阿 钝 said...

加油!

Rockson Yeoh said...

吓到!还以为是时候开茶馆了。

fok angela said...

Take a break, good!

Alger Ling said...

也哪天我真的流浪累了, 我依然會回"家"看看

Joey Chong said...

ooooh......无厘头的鸟神,我看到一半时以为你辞职,原来是放工。
吓到。。。。

YYbee . said...

知你来这一套的啦 :p

凌 鳥神 said...

你不要亂來 .............. 先看清楚才說吧 !

hkhoon lim said...

哈哈,鸟神今天又回归了。。。

凌 鳥神 said...

哈 ...........
看來"粉紅色"惹出了很大問題 .

凌 鳥神 said...

鳥神不說鳥話的話 , 還能如何 ?

凌 鳥神 said...

=.=!!!

看來我作故事的能力不弱 . 哈

凌 鳥神 said...

我只是說離開 ; 非辭職 !!

凌 鳥神 said...

就算有千萬身家 , 也千萬別踏入印刷媒體這行業自己做老闆 .............. 無底洞來的

凌 鳥神 said...

回家看報紙後睡覺的感覺最好 ...........

凌 鳥神 said...

近來也多做了些運動 , 準備消油 . 哈
大家一起為未來努力吧 !!

凌 鳥神 said...

這個曾想過 ...........
但需要的資金太龐大了 ; 要搞就得大搞 , 不能不湯不水 !

tan amber said...

我又飞来了。。。来帮你打打气。。。
不然,胖死你了!

凌 鳥神 said...

now waiting for "brunch" time

凌 鳥神 said...

對我來說 , 是最自在的地方 ......................

凌 鳥神 said...

我以為就只有周星星才是无厘头的 .........

凌 鳥神 said...

哇 .............
看穿我了 ?

凌 鳥神 said...

時間還是照舊 , 10.20-10.30am 報到 !! 哈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說還是喜歡比較有肉的我咧 ................ 哈

tan amber said...

肉肉有安全感吧。。。哈

凌 鳥神 said...

也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口味"

ong ting said...

還真以為您辭職了。。。。哈

ong ting said...

我當初應該也算如此。。。。清清白白的離開馬來西亞。。。。

ong ting said...

看來鳥神您又吸引到異性傾萊了。。。。

ong ting said...

做生意真的需要想得很詳細,不然會很慘。。。。

ong ting said...

真的給您嚇了嚇。。。。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沒甚大志 ; 也打算將此職業當成終身職業 .

凌 鳥神 said...

遺忘過去 ; 展望未來 .........................
對你來說 , 現在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

能清白離開 , 總比滿身汙垢來的光榮 .

tan hui chin said...

嚇得我以為你真的離開報界!:(

Chai Yuen Wong said...

原来是狼来了的一编。。。

凌 鳥神 said...

是離開辦公室回家 ; 非離職 ........... 哈

凌 鳥神 said...

其實尾段已作出了解釋 , 只是少人留意 . 哈

Chai Yuen Wong said...

字又小,颜色又浅,很难留意到的。。。=P

凌 鳥神 said...


也證明了大部分人都只看比較明顯的"表面" .

是我不對 ; 是我有"機心"如此 set-up . 抱歉 !!

Chai Yuen Wong said...

那是你的style吧。。。
而我们也有错,只看大的,不看小的。。。哈哈

凌 鳥神 said...

慘了 , 讓妳看穿了 ............. =.=!!

Chai Yuen Wong said...

看多就会懂。。。呵呵呵。。。XD

凌 鳥神 said...

謝謝支持 !!

Lim Li Tian said...

制造烟雾!!

最后一行太小,太不明显了!让我差点掉入陷阱。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好讓學習更加專注 ........... 哈
不好意思 , 讓妳差點中招 .

jane thong said...

cheh, i tot is real 1, almost get cheated by u, wakakakaka....

凌 鳥神 said...

i`m not cheating lah , just you orang tak habis baca then terus pikir manyak .
hahahahhaa

tan hui chin said...

:P

薛 瑾 said...

常会被鸟神的部落的字吓了一跳!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哈 ...... 也好讓自己的血液流通的快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