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屌 ; ......... 習慣就好 !

diao ( 第三聲 ) = 的讀音 ; 讓大部分人聽起來都會感覺粗俗吧 ?

對於字的語音和運用 , 我早在十來歲時已"滾瓜爛熟" . 而後期則是從周杰倫公開對媒體喊時 , 經過港台媒體對此字解釋 , 才有了進一步認識 ; 也包括此字的正確寫法 .

當時得令的周董那一口難聽清楚的口音 , 卻讓很多人為之瘋狂 ; 港台媒體則用上周董"很屌"來形容他的唱腔 . 當時對"很屌"這字的解釋是某人做了一件很特別又厲害的事 , 超越了以往想像 ; 又炫又酷 , 所以就以"很屌"來形容對方的突出和表現 .

我查閱過線上字典 , 的卻能以以上做為對字的解釋 .

但我更相信 , 對大部分人來說 , 這字眼或不存好感吧 ? 聽起來總會和生殖器官有關聯似的 ..... 只是更多人將此字用作罵人方面會更廣吧 ?

其實我也發現 , 貓地派這裡也真出現了不少很屌人物 , 只是喜被人稱屌的又有幾個 ?

哈 , 還是別亂屌的好 ; 要屌也要看對對相才屌吧 !!


85 comments:

Costner Voon said...

haha..... 很屌...

Jessy 钱 said...

果然讲话屌过人.....

Ginny Khor said...

我又不明白了。。。。

KC H'ng said...

这。。。???
是指又炫又酷?还是很“兰“的人?

@lan owl said...

这句写得好,不然后果自负,O(∩_∩)O哈哈~

Ohaiyo 7 said...

屌人无罪haha

Li Ai Jesslyn said...

今天才会读音。

凌 鳥神 said...

很多攝影師所拍攝的照片都好屌 ...........

KC H'ng said...

鸟神,我刚刚查了字典,有发现到有趣的事。。。

凌 鳥神 said...

當年口無遮攔時真得很屌 ..........

凌 鳥神 said...

屌 ; 就直接分享之吧 ..............

凌 鳥神 said...

不能用福建話來唸的 .............

凌 鳥神 said...

只要不對號入座 ; ..................................... 都有 !!

凌 鳥神 said...

所以更需要看好看準看對對相才能 .................... 囉 !!

宋 老 said...

Errrrrrrrrrrrr。。
在台湾。。这个字很通用 (我听过周董和任贤齐说过,在他们的演唱会上) 

在我们这边。。
不管是客家话或广东话
都是归为"粗话” 

字典里。“屌”只有一个意思 ————男性的外生殖器


这我们这个国度
还是不适合用这个字来称赞人很厉害啦。。 

凌 鳥神 said...

千萬別"攞屌"

凌 鳥神 said...

這個的解釋也很模糊 ............

@lan owl said...

不然,出了错,后悔一世!
如果因此而多了结晶品!更是后悔莫及。

宋 老 said...

看楼下。章兄有POst。。
不会模糊。。就是指男人的那个地方。一个意思罢了。。字典说的

凌 鳥神 said...

那 ................. 那 ................................. 那"鳥"神不就變成"罵"神了 ? =.=!!

KC H'ng said...

看来“鸟神“两字有不同的发音。。。而且是很不同的意思了!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外生器官這環很讓我好奇 ........

@lan owl said...

好笑、好笑,不错

宋 老 said...

骂人时。。鸟和屌是同音。。
所以。。你是niao 神 还是 diao 神 ?? 啊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鸟,同“屌“。
鸟神(鸟读diao,第三声),兰教神也!

Ohaiyo 7 said...

hahahah

凌 鳥神 said...

原本好好的 niao-shen ; 現在竟然也變成了diao-shen ....................... 真的有感攞屌囉 !!

凌 鳥神 said...

那平常的妳想我 niao 還是 diao ?

KC H'ng said...

谁的那边有问题,真的要找鸟神了!

凌 鳥神 said...

看來可成立新興宗教了 ........

宋 老 said...

那你先开个Poll问大家
我是少数服从多数的。。

凌 鳥神 said...

看過章兄所 post , 又多學了一些 ........

凌 鳥神 said...

你上回的問題解決了吧 ?
還需要服務嗎 ?

KC H'ng said...

屌字是几年前去KL读书时中马朋友教会的。


(可以想象想当年我多么的纯洁!)

凌 鳥神 said...

回家了 ; 要準備南下了 .......
看看能否有時間幹些屌事 !!

凌 鳥神 said...

冒冷汗 .......................... 雖然外頭很曬很熱

@lan owl said...

又南下?
那么多屌东西要做??

KC H'ng said...

还好。。。希望能再软一些,太硬了!

凌 鳥神 said...

為此而開 ? ........................ 南部回來後才算吧 !

凌 鳥神 said...

該軟時就別硬 ; 要硬時不能軟 .....

@lan owl said...

我打岔一下,说些无聊的话!!!

如果是吃的东西太硬了,可以放白萝卜一起煮,听说很快就会变软,呵呵.......
尤其是硬硬的肉。

**因为不知道你们谈什么,所以我自己猜问题,自己答,全因此刻太无聊!
在等着朋友一起去gym,对方迟到了!

凌 鳥神 said...

屌事一籮籮 .........

KC H'ng said...

哈哈哈。。。pengsan。。。。

凌 鳥神 said...

學生們屌屌的更多 ..........

KC H'ng said...

原来“鸟话“称得上是正统的华语。。。

鸟语花香。。。有另一种解释。

@lan owl said...

你们慢慢聊,我去gym了,bye bye
鸟神,一路顺风
老师,谢谢你,我很开心
章兄,愿你该软的软,该硬的硬

☆Jěnn ☆ said...

哈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终于揭开了bird bird的来源!

以前有个异性朋友问我,那边为何称bird bird,我不懂如何解释。给她看,又不好意思,而且也不像bird。
原来,bird bird来自“鸟“,而“鸟“来自“鸟(diao,第三声),而鸟(diao,第三声)来自屌!

薛 瑾 said...

我也是看了周董那篇报导才认识这个字。。

阿 钝 said...

在你们这些屌达人面前,我一点也屌不起来!
是时间改该吃伟哥了。。。。。

啊~ 随你叫 said...

鸟神屌, 鸟神鸟

eMiLy mOOn said...

哦~~~ 现在才懂“屌”是什么意思。。。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猫地派第一个张贴超屌的贴!哈哈..........
屌,在车上是我常说的话,这么好听的话,我不想改。

toto 。 said...

好‘鸟’~

wesley wong said...

唔好屌咁多~~~

mic peng said...

此鳥非彼屌
此屌非彼鳥
鳥屌此鳥很屌
亂屌彼鳥很鳥
到底鳥很屌還是屌很鳥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真的很屌。。。。
哈哈哈哈。。。。。

Hing Florence said...

我现在才知道这个字的意思。。。
原来鸟也可以读成这一个字的,深!~

KL Chia said...

哈哈~~题的好~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是客家音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起初看到这个话题。。是在公司上着班。。。。加上公司电脑每次都很慢。。每次看了你的照片或者题目。。都要回应。。不过但是每次都搞到电脑荡机!所以只能回家才REPLY 你。。 呜呜呜~~=(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是客家音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起初看到这个话题。。是在公司上着班。。。。加上公司电脑每次都很慢。。每次看了你的照片或者题目。。都要回应。。不过但是每次都搞到电脑荡机!所以只能回家才REPLY 你。。 呜呜呜~~=(

tan hui chin said...

什麽讓鳥神想起“屌”了?

Alger Ling said...

屌得有感覺, 不失為作為參考的常識
屌得亂七八糟的, 當作涼爽的耳邊風, 我爽他爽

hkhoon lim said...

哈,现在才懂屌的正确读音.....槟城好像没什么听过人家说屌叻.....

rbang ... said...

很早就知道鸟有两个读音了。。。。。。。你们有看过鸟人日记么?

凌 鳥神 said...

we are leaving singapore/johor baru now ......

凌 鳥神 said...

don`t buy china make vigra ...

凌 鳥神 said...

miaow xiong mian qian , wo na gan luan lai .......

凌 鳥神 said...

ha , zai wai guo gui lao duo de di fang , bu fang duo diao ....
fan zheng mei ren dong !!
hahahaha

Chai Yuen Wong said...

哈哈哈哈哈~~
鸟和屌原来是同音的。。
niao神也可以叫成diao神咯 ?

凌 鳥神 said...

那是否也証實我所用皆屬正統 ? 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周董對"文化"所付出的功勞絕不能抹殺 .......

凌 鳥神 said...

在公共場合 , 還是少說為妙 ; 不是每個人都習慣聽的 ..........

凌 鳥神 said...

拍照屌的你很多時候附在照片上的片言只語也很屌 ......

凌 鳥神 said...

那 .................... 小寶喜鳥還是屌 ?

凌 鳥神 said...

我 ................ 我 ........................................... 我不知道我的照片和題目原來是可以搞到當機的 ...........

凌 鳥神 said...

寫此文章前和同是客家人的同事討論一些旅行社承辦旅遊項目的問題而談的屌屌聲 ; 一些真的可以安排到很屌的行程讓人盡興 ; 一些則會讓人"屌"著回 .......... ha

凌 鳥神 said...

可能在妳面前少說吧 ............ 哈
很難離的開此字眼的啦 !!

凌 鳥神 said...

我沒看過 ..........

凌 鳥神 said...

那 ..................... 妳想叫我那個音的 ?

好好 HO HO said...

不对,先有鸟才有屌,因为它是象形字。

鸟念“diao”时的意思是人、畜雄性生殖器的俗称,渐渐的在旧小说和戏曲中用作骂人,例如:什么鸟东西,怕个鸟!鸟男女等。

《水浒传》中就常用这个字骂人:鸟朝廷、鸟官、鸟相干。。。

而屌只是男性生殖器的俗称。

所以鸟的用意较广。

鸟是书面语而屌是口语。

凌 鳥神 said...

更直接來說 , 我們的討論範圍都忘了鳥 ~ 絕大部分都能飛天的飛禽 . 哈

好好 HO HO said...

我以为它只会“站‘而已。。。。:->

凌 鳥神 said...

基本來說 , 不會飛的鳥就只有企鵝和駝鳥 .

PS: 企鵝應該也算是飛禽吧 ???

好好 HO HO said...

现代汉语规范词典:企鹅是一种善潜水游泳而不能飞的游禽。。。。

嗯。。。。还有一种鸟也不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