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我不悔 ; 你呢 ?

有兩人離開辦公室門檻了 ; 但他們絕非單單放工離開這麼簡單 ~ 而是辭職 . 先前那個離開 , 我不會覺得可惜 ; 後來那個 , 我也不會 .

並不是我無情 , 而是這些日子以來 , 相信大家做同事日子裡 , 大家都能摸索到攝記這行業所面對問題 . 除了職業本身 , 公司是否能給同事足夠報酬或歸屬感 , 還是全憑個人觀點而異 . 除此以外 , 身為打工一族 , 還是老話一句 , 如果本身不願先付出 , 那來的未來良好報酬 ?

16年來 , 已看了無數離去身影 ; 只要有人離開 , 自然就會有新人來填補空缺 , 完全不需要擔心人手問題 . 就算要擔心 , 擔心的日子也不會太久的 , 因為一定還會出現後來者 .

當然 , 唯一比較麻煩 , 就是要將那些有意從事攝記這行業的人 , 從拍一張照片要花很長時間轉變成 "神槍手" 般 , 一上膛既能連續開砲快又準的境界 , 這或還真需要一段比較長時間的訓練 . 

通常呆上一段日子了 , 從菜鳥變成會獨立飛行的鳥後 , 也就會開始有所朝思慕想 ( 一般上是兩三年那類 ) , 都希望自己能更快飛 ....... 飛的更高更遠 , 追尋那似近但又遙遠的夢 .

原因無它 , 這也是人之常情 . 又有誰不想到外頭世界尋找更好更理想前途 ? 就算不為前途 , 也要為錢途著想 ...............

希望那些已離開或將要離開的人 , 都能尋找到更美好更光明的錢/前途 . 我絕對會笑著恭喜並祝福大家 .

PS : 我入行時曾說過就給自己三年時間在這行業 . 可是三年三年又三年的延續 ; 下個月一日 , 就是我邁入這行業的第17個年頭 ............. 沒有感言 , 也沒有夢 , 有的只是這十六年來這份行業所給予的一切經歷 , 足以讓我敢說 , 此刻不悔 !! 未來會如何 ? ........... 未來再說吧 .


101 comments:

toto 。 said...

17個年頭。。。。老鸟。。。

fok angela said...

無悔青春~

Hor junior said...

十六年了不会痒了~

Miracle Miracle said...

加油噢。。鸟神! 难得可以呆在一份工作17年那么久。。。。=P

tan hui chin said...

快十七年了!:)

C.S Ng said...

這個也干了十六年嗎?

hkhoon lim said...

17 years....so great can stay for so long! u should be enjoy it very much:)

超神 周周熊 said...

公司要請人嗎。。。。。。

凌 鳥神 said...

如果繼續在這行業到退休 , 還有整18年的路要繼續走咧 .............

凌 鳥神 said...

還好現在的我依然"青春" ..........
最起碼 , 還會長青春痘 !!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不敢"擔保"自己不會 ...........

凌 鳥神 said...

對某些人來說 , 或許我這是屬於"鵪鶉"行為 ................ 哈
但管他人如何想的 , 我還是鳥神 . 哈

凌 鳥神 said...

1993年8月1日加入公司 ; 2009年8月1日 .................. 數學沒錯的話 , 是邁入17年門檻了 !!

凌 鳥神 said...

說的是那個 ?
如果連修照片在內 , 那就不止了 .

tan hui chin said...

祝一切順順利利!

凌 鳥神 said...

如果說自己不曾有離心是假的 .
但最終還是選擇留下的原因是自己不知道在外頭還能幹些甚麼 ........

聽起來或許有些悲哀 , 但卻是事實 !

凌 鳥神 said...

今天下午會有人來 INTERVIEW ; 星期一那天也來了一位 .
有朋友想幹這行嗎 ?
可以上來試試 .

聯絡電話 : 03-22896298/297 找我 ~ 凌慶安或另一位主管麥漢強 .

Hor junior said...

不必担保,人有时很简单的,
最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

凌 鳥神 said...

曾經一度對工作面臨信心危機 , 還好最終還是刻服了 .
我組在"方相日報"成立時 , 約半組人被撬走 , 還好後進者都能張握最基本工作 ; 不然真的會被一鑊撬起 !

凌 鳥神 said...

對我來說 , 更重要是熟悉了現在工作的環境 , 因為這也讓我能從很多壓力中"遊走" ,或才是我還在的原因 . ;-p

Alger Ling said...

不知不覺地我在實驗室的徘徊了12年多....

tan hui chin said...

十七年,我想像不到你這十七年的工作日子是怎樣!

我在找著可讓我工作至退休的地方!哈哈哈

渡過了那難關,那些後來的手足還留下來嗎? 還是都往"錢"去了?

凌 鳥神 said...

和病菌做朋友的貓 , 可是渺渺可數的 , 哈 .........

凌 鳥神 said...

我這行的流通性也很高的 . 哈
很多都耐不住收入的問題而離開 ..........
一些最後還是會到老本行 ; 但轉換了碼頭 .
無論如何 , 幹上5年左右之後 , 很難再離開這行業 !

Hor junior said...

其实人有很多种,
有些人纯粹是为了“金钱”上的满足而做青蛙。
但有些人为的不过是“安稳”,
只要有最低限度的薪金(当然这也因人而异咯!)。
所以我才说对得起自己就好!

Erin Foo said...

做了好久哦?没缓过公司哦?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wah....
so long...

凌 鳥神 said...

我曾幹過修照片 , 相館"坐館" , 攝影行業 BUYER (拍內衣多) ; 短暫的也幹過瓷磚工人 , 賣皮革用品 , waiter 和登山嚮導 ....

Erin Foo said...

看来的的实战经验很多...

天使 之恋 said...

鸟神早~~~~~~~~~~~~~~

凌 鳥神 said...

next time i show you and let`s you check how long was i ............ hahah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總好過失業吧 ..........
你最近如何了 ?

凌 鳥神 said...

今日真的比較早 , 因為很早收到電話 , 需要查詢一些事情 , 所以也特別早上網 .....

Hor junior said...

是啊。

即将开工。

凌 鳥神 said...

那就現恭喜 , 還的祝你工作愉快 ; 收入多多 ....

Hor junior said...

谢谢,暂时只希望收入稳定。
多不多以后再看,呵呵。。。

YYbee . said...

不悔就好!!

廣羽彡人 ε(‧""‧)з said...

行情不好, 有得做就要感恩了...

Hing Florence said...

你已经是lou si fat 叻!~那会不知道呢?

天使 之恋 said...

17年,看到了你的信念和坚持

tan hui chin said...

嗯,我認識的攝記都還在崗位上,但轉了很多碼頭!

fok angela said...

哈哈哈,鳥兄真幽默~

felix chai said...

有人来有人走,这就是人生。

tan amber said...

加油。。。

Chai Yuen Wong said...

人是一种很爱惜,疼爱自己的动物,错都在于别人,而从来不检讨自己,常埋怨我做那么多,都得不到好的報酬。问题是你做对了吗?可能你是quantity而不是quality。。。唉!

Chai Yuen Wong said...

我最多呆七年。。。你比较厉害!嘻嘻~~
其实,重要的是做得开心就好。。。加油!^^

凌 鳥神 said...

到了某個階段 , 穩定會比一切來得重要 ........

凌 鳥神 said...

起碼至今如此 ; 未來不敢先想 ..................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看看咱們的廣告招聘廣告 ; 再看看那些天天說無工作做的人 ...............

我真的有些好奇 !!

凌 鳥神 said...

比我老的還大有人在 .........

凌 鳥神 said...

發自己脾氣時 , 會否定自己的信念 ; 還好尚能堅持 .....

C.S Ng said...

絕對同意, 責任越大更越怕死....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更多是借攝記名譽在外頭找更大餐 ; 反而攝記的工作就怠慢了 ( 別對號入座 )

凌 鳥神 said...

希望不會太"冷"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這些人我認識更多哩!:p

凌 鳥神 said...

真的"走了" , 那就劃上了句號 ..............

felix chai said...

我也是很好奇。。。

凌 鳥神 said...

我曾任工會主席 ; 很了解"不滿足"為何物 ..............
就算拿得更多 , 還是會出現不滿足狀況 !!

凌 鳥神 said...

單身的話 , 可以扮的很瀟灑 .......
有了家庭 .......... 還是現實些好 !!

felix chai said...

一个人拥有越多,也会失去更多。。。

凌 鳥神 said...

還假說自己非用公司資源但又明明就用著公司名義/器才去找吃還睜眼說瞎話的也不少 .

凌 鳥神 said...

我很擔心自己會如此 ..........

Chai Yuen Wong said...

人是很难知足常乐的,可能外来引诱太大了。。。
其实,有时候轻微的"不滿足",也是一种推动力前进。。。矛盾!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常和同事說 , 如果我連自己都不能改變/滿足自己的行業不滿 , 那又如何能改變/滿足他們行業不滿 ?

凌 鳥神 said...

會否覺得我不用不標點符號很長氣 ?

tan hui chin said...

不會!但很貼切,我前同事都用公器賺著私利!管得了嗎?

凌 鳥神 said...

最夠力還是這些傢伙還敢大大聲說自己清白 ............. 唉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当
泥水佬-1989-1999=10年(摄影partime3年)
摄影佬-2000-2009=也将近10年

在社会工作经验共20年,不懂算是本钱吗?
哈,见笑一下,不妨直言,我有心理准备。

tan hui chin said...

沒辦法叫攝記休息時把相機繳上?

凌 鳥神 said...

更重要是身體不出現狀況 ............
而且你已有了兩次10年一轉的經驗 .

未來的日子有機會再轉的話 , 都不知道是幾個10年以後 ...........

凌 鳥神 said...

其實這也牽涉到彼此的信任 ........
我們都將幾十千交了給他們保管 , 只要求別"當黑"遺失已是萬幸 !

tan hui chin said...

嗯!這也是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十年又十年........皱纹一条条的出现,镜子也不敢一直照太久,哈哈
说真,再转我也不懂方向在哪......
就如你所言,身体要照顾好,因为下半辈子可以倒数了。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都是为了追求更好生活.....相信很多公司都是“隻眼闭隻眼开”的政策对待吧。

凌 鳥神 said...

我常對自己說 , 如果我有72歲生命的話 , 我已過了半生 ........

凌 鳥神 said...

別太過 , 是不會有人出聲的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爸爸现在70岁了,他还能补东补西做建筑,感恩~

凌 鳥神 said...

順祝老人家身強體健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改天有机会带爸爸上去就帮你鸟巢补门脚!

sky chuah said...

我也不知不覺渡過了4年又3個月......

凌 鳥神 said...

哈 ............ 前天自己動手補過了 ; 當然 , 手工一定沒 uncle 的好 . 哈

凌 鳥神 said...

快邁入5年"癢期"了 !!

sky chuah said...

不是7年的咩.....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hahahaha.....

Toy Soldier said...

哈哈。。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够当一辈子的老师。
呵呵。。。

宋 老 said...

接近20年。。
不悔吧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宋 老 said...

很不错哦。。
习惯了吗?

Alger Ling said...

哈哈 我就少刻意去好奇職業(或許說等人家自己說),
多數以默默的觀者讀者遊覽阿貓網

Toy Soldier said...

习惯了。。
很好玩。。。。

Toy Soldier said...

赞成。。。。。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凌 鳥神 said...

有機會 , 一定要升職做校長 ..........

凌 鳥神 said...

5年才開始 ; 10年才算久 ..........
5年以後還繼續逗留這行業 , 要走也比較困難 .

凌 鳥神 said...

這 ........................... 未到12am , 應該不是木蘭代打的 .

凌 鳥神 said...

那或許我是比較客意那個了 . 哈
其實也沒什 , 純屬分享 !!

Alger Ling said...

哈哈 沒關係 開心就好
我習慣了靜悄悄的來, 靜悄悄走
最後只留下幾個文字

凌 鳥神 said...

是不是這樣的 ?

To whom may concern ,
i resign .

signature : ..................

Alger Ling said...

鳥神就鳥神 哈哈哈
正是, 還有日期 + 多少錢要還

謝謝
名字
簽名

凌 鳥神 said...

唉呀 .........
我又大意少寫了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好样的!

凌 鳥神 said...

他 ................. 樣子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