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還不是為了"米" .......

近時事新聞走勢 , 讓我看到有越來越像"港產片"劇情般 !

多年來 , 也發現政客們都喜歡在當"不利己"事件發生後 , 都習慣性用潛移默化方式來試圖影響和轉移一些視線目標 ; 只是高招或否 , 還要看所施者手段高低 .

如果說馬來西亞政府很糟糕 , 倒不如說糟糕的是政客 . 其實說清楚些 , 他們會這樣 ~ 還不是為了"米" .

米 ~ 為食也 ( 廣東話乃可解釋為"錢" )
人為財死 , 鳥為食亡
為了五斗米而折腰者可大有人在 !

更多人為了"" , 也變成""羊 ; 是"自願"或"代罪" ? 誰知道 ?

PS : 千萬別讓人用潛移默化的方式牽著鼻子走 . 或者 , 我也正在施著此法也說不定 . 哈 !!

134 comments: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谢谢你的解说。。。。。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每次和你们见面,发觉文字上的你和见面的你很不一样

凌 鳥神 said...

最大分別是那 ? ................. 哈
方便的話 , 不妨告知啦 ! 看看自己是否符合雙魚座特性 .

Hing Florence said...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神!如果能,我也要选择做“神”呀!~

凌 鳥神 said...

別為了成神而真的變成神 ................................................................................................ 經 ! 哈 !!

toto 。 said...

。。。。。谁是最大的赢家。。。。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文字上的你-〉稳重
见面的你-〉疯癫

直言直语, 不会介意??

好好 HO HO said...

“鳥”為食亡。。。。。。此鸟不可能是你吧????

凌 鳥神 said...

賣報紙的商販 , 因為有課題和可讀性高的關係下 , 銷量都會增加 ..............

好好 HO HO said...

这样才能平衡啊!

凌 鳥神 said...

如果有一天會"倒"在工作上 , 那也算是 ........................................... 吧 !!

凌 鳥神 said...

哈 , 會介意的話 , 就會叫/請妳/你 pm 啦 . 哈
其實這是否說明我具雙重性格 ?
很擔心下咧 .

好好 HO HO said...

“為了五斗米而折腰者可大有人在 !”。。。。。。也有人像陶渊明那样“不为五斗米而折腰”吧???


Hing Florence said...

我不会的,不必担心。
最多我会变成神。。。。。。。。。。。。。。。。。。。。。。。。。。。。。。。。。婆,罢了~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哈哈!!最重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好好 HO HO said...

有双重性格的是双子座吧。。。。。譬如我。。。。。

凌 鳥神 said...

曾有人/貓友/網友懷疑我所post是否都由我妻代筆 , 因為太座本身曾為記者 ; 而我左看右看都不像可"小寫一些"的人 . 哈 . 或者真的和見過我本人真身時有分別吧 !

好好 HO HO said...

有双重性格不算什么。。。。。千万别人格分裂才好。。。。

好好 HO HO said...

我和黄老师倒没怀疑过你,以前她曾在我面前称赞你文笔好。。。。叫我要add你。。。。

凌 鳥神 said...

那"吧"字的存在 , 顯示出真的存在疑問 ............ 哈
或者當時的陶淵明的腰骨根本就不能折咧 ( 抱歉 , 絕無貶陶淵明之意 )

凌 鳥神 said...

我真的曾擔心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甚麼 !!
因為真的曾有段日子 , 我是生活在醉生夢死的境界裡 . 不過那都已經是陳年往事了 ................

凌 鳥神 said...

如果不嫌迷信 , 某些時候或真的可試找問米婆看是否能解答一些不能解決的問題 .
當然 , 我並非鼓勵這裡的大家如此做 .

凌 鳥神 said...

這個恐怖 !

凌 鳥神 said...

謝謝讚譽 , 雖然想假假說不好意思 , 其實卻聽到很爽 . thanks

好好 HO HO said...

被你潜移默化了。。。。信心开始有点动摇了。。。。哈哈!

诚如你所说,或许陶渊明没有那么高尚的情操。。。或许他的腰骨真的不能折。。。。(陶家后代一定会掐死我。。。。)

相对的。。。现在的政客或许不是真的为五斗米折腰。。。。他们其实是患了骨胳疏松症。。。。:-)

好好 HO HO said...

你应该谢谢黄老师,是她赞你。。。。不过我也附议。。。。

KC H'ng said...

最近这单,我想。。。不可能吧?

凌 鳥神 said...

anlene 奶粉的價錢 , 確實比米貴 .......... 所以普通的"吃" , 真也難滿足一些人的胃口了 .

hoho 的形容也夠絕的 . 哈

凌 鳥神 said...

nothing imposible ..................
忘記了嗎 ? MALAYSIA boleh
從政的 , 都是非常及之 boleh 的 !!

好好 HO HO said...

“更多人為了"米" , 也變成"羔"羊 ; 是"自願"或"代罪" ? 誰知道 ?”

唉!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谁也没欠谁。。。。吧?????

好好 HO HO said...

英雄所见略同。。。。嘻嘻!bingo!!!

凌 鳥神 said...

文 , 雖然自己所寫 , 但要消化這段文字 , 自己也覺有些心傷 .
祈願所有代罪的"羔羊"都能"走"的心甘情願 ...........................

凌 鳥神 said...

如果"冰果"能帶來快樂 , 那希望您能如願 ......

KC H'ng said...

在看接下来这几天又有什么劲爆新闻咯。。。

好好 HO HO said...

nothing is imposible??????............OR........imposible is nothing ?????

Malaysia memang boleh...........cakap besar,

Hian Wah tidak boleh..........makan rasuah!


好好 HO HO said...

能使人快乐的是“禁果”。。。。。

KC H'ng said...

吃香蕉也能令人快乐。。。

好好 HO HO said...

真的是代罪吗。。。。。我不敢相信。。。。心有些碎。。。。。你的潜移默化好像有点凑效。。。。

凌 鳥神 said...

絕對有所保留 ........
為了保存您對友好的良好印像 , 有些事還是不提的好 .

章兄知道那可提 , 那可不提 . 想知更多 , 還是"那"見的好 . 哈

凌 鳥神 said...

如果每一次的感覺都像吃禁果 , 那也不錯 .............. 哈

好好 HO HO said...

除了男人。。。。

凌 鳥神 said...

希望老師您能保持自我信心 .........
當然 , 事實真相或非妳我能想像 , 但說實在的 , 不排除我本身存在對一些事件的主觀性 , 也因為職業關係而有所影響 .

好好 HO HO said...

你的“那”在哪?????pm吗?

除非看到证据。。。。不然我很难接受呢。。。。

好好 HO HO said...

你的职业不是应该要客观吗????还是两者并重????

凌 鳥神 said...

客觀的思想主導了我對一些事件的主觀性看法 .

凌 鳥神 said...

總會出現 .
或當要出現時 , 又或會再度發生一些你我他皆又不能接受的新聞了 .

唉 !!

KC H'ng said...

"多注意身邉面善心惡者 ~ 不需疏遠 ; 感化他/她/牠吧 !"

鸟神选择感化对方?
我选择。。。闪!(除非对方是很要好的朋友!)

凌 鳥神 said...

或其實我是說著自己咧 . 哈 . 希望有人能感化我 !!

KC H'ng said...

还以为你说“她“。。。

本来要跟“她”说“她”了。。。过后觉得不关我事,算了。

天使 之恋 said...

这么迟?还在office?

凌 鳥神 said...

不 .......... 在家 ; 準備遙控 , 還好不需要 . 也差不多時間了 .

凌 鳥神 said...

對她 ............ 還是比較有興趣 . 哈

KC H'ng said...

还等她出手呢。哈哈哈~

天使 之恋 said...

哦,那还好,至少在家,可以舒舒服服的喝茶。。。

凌 鳥神 said...

那個她 , 其實我和她都算時有對談 ; 而且都談的蠻開心和歡愉的 .

凌 鳥神 said...

昨天在辦公室已喝過了很多 , 所以在家就只喝開水 .
再多8min , 就要 ZZzzzzzzzzzzzzzzzz 了 . good day

啊~ 随你叫 said...

这一招是"连消带打"

啊~ 随你叫 said...

也是潛移默化的一种

天使 之恋 said...

好,晚安咯,sweet dream

KC H'ng said...

哦?有吗?没看到哩。。。

不用紧,不重要。

凌 鳥神 said...

很好用的成語 ......

凌 鳥神 said...

總擁有個別的"貓" .......

凌 鳥神 said...

時見到 . good day . 上班再繼續 .

天使 之恋 said...

睡觉咯
晚安

好好 HO HO said...

你们俩“她来她去的”,把我给搞糊涂了,你们说的那个“她”是她妈的她还是她爸的她还是。。。。???:-)

好好 HO HO said...

anlene奶粉又贵,自家奶又不够,只好偷喝别人的奶。。。吧????

都是自家奶不够惹的祸。。。。

☆Jěnn ☆ said...

米的魅力无法挡!

Hor junior said...

其实在国外来说我们的国家是不错的了,
但是政客真的是很要不得,
一代不如一代(虽然可能老一代的跟够力~)。

薛 瑾 said...

政客 = 挣禾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但,我不是哦!哈~

Alger Ling said...

表面看起來很威風, 搶盡風光榮譽
背後卻是罄書難盡的啟動搶米計劃
哈哈

凌 鳥神 said...

非也非也 ........ 咱兩口中的她 , ............. 就是她而已 !

凌 鳥神 said...

回頭看我國政治 .............. 可是咱們先輩所給咱們的"基業" , 現在很多正準備"再反" .

凌 鳥神 said...

要找我為人人者 , 真的不簡單 .............
倒很容易找到"人人為我"者 , 而且 , 絕大部分人都希望有如此境界 !

凌 鳥神 said...

又有那個政客是不如此的 ? ..........
更多是"搶/偷了米" , 還硬說"農地是自家的" .

Alger Ling said...

哎 跟古時的貪官污吏一樣
歷史重演, 只是角色頭銜服裝朝代不同而已
惡心依舊遠播

KC H'ng said...

“她“咯。。。

凌 鳥神 said...

我所嚮往的大同世界 , 不知何世才能實現 ............

rbang ... said...

有一句话是这样传的...

政客可以做到先私而后公已经可以算是好官了.....呵呵

KC H'ng said...

怎么说呢?

rbang ... said...

先为自己(捞米),再为社会(贡献)....

凌 鳥神 said...

吃到飽飽不能再吞了 , 才吐一些出來 ?

凌 鳥神 said...

"我為了我 , 才會為你 "

rbang ... said...

比吃到饱后都不肯吐,还打包回去,一点儿也不留给社会的来的好......

rbang ... said...

呵呵...总比现在的我为了我,不会想到你来的好...呵呵

凌 鳥神 said...

擔心想到你時 , 給了你 ................. 還溶了你 ! 這才可怕 !!

rbang ... said...

证明你有利用价值....呵呵...

超神 周周熊 said...

剛剛看了報章。。。。。有點想燒給神看。。。。。。叫他下來殺壞人。。。。

凌 鳥神 said...

神渡世人 ; 非殺 .......

CHEN ANTHONY said...

神就是喜欢变来变去的

CHEN ANTHONY said...

你的花红也就加不少啊

rbang ... said...

俗称神神地。。。。

超神 周周熊 said...

剛剛看了報章。。。。。有點想燒給神看。。。。。。叫他下來超渡壞人。。。。

rbang ... said...

超渡?。。。你就可以了。。。因为你是超神。。。。。。。呵呵

凌 鳥神 said...

以為是 STAR 咩 .......
就算是 , 現再也沒有半年話紅的歌仔唱了 .

CHEN ANTHONY said...

我在囤米,等他们yybb来向我要米
放一点,丢一点
拉住一点,给他们苦一点
再往外丢多点,再让他们流多点口水
然后再一次的要回以前我失去的

CHEN ANTHONY said...

酱你就要搞多点政策
要这花花红
哈哈

凌 鳥神 said...

"混政" ............ HAHAHAHA

CHEN ANTHONY said...

错了

是“乱世英雄新传2009-2010“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還是繼續上演"沉默的羔羊"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來人民還是一直悲下去。。。。。

凌 鳥神 said...

所以更要多來貓地派尋開心 .........

Sally Loh said...

我做工已经很累了。。还要看这样的新闻。。真的很沉重。。。
庆幸自己读的是政治,做的却息息不相关!

凌 鳥神 said...

辦公室政治也類似 ................ 哈

Sally Loh said...

差很远。。至少不会搞出人命

凌 鳥神 said...

辦公室內搞出人命而結婚的就很多 ....................

Sally Loh said...

那是新生命的诞生·,不是逝去。。。。。
唉·。。还是沉重

超神 周周熊 said...

天天幫人洗臉啊~~~~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也來搞一個新生命出來。。。。

凌 鳥神 said...

現在未婚但卻有新生命的她 , 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
只能祝福她 .

凌 鳥神 said...

搓油的應該比較多 .......

Sally Loh said...

不用我出手的啦·。。。
你那天不是去了我的公司吗?那里是没帮人洗脸的。办公室而已。

凌 鳥神 said...

我還沒去過 ; 要去看美媚 ............ 哈

Sally Loh said...

都发生了,还能怎样??
我相信有人会帮她的。

凌 鳥神 said...

竟然有人提議冥婚 .................
對我個人而言 , 真的差點昏倒

Steven Kok said...

办公室里要找出”狐狸“

凌 鳥神 said...

那 ............................. 要做狐狸嗎 ?

Steven Kok said...

很难做的。。。

Sally Loh said...

huh? 不需要吧???我简直跌倒

Hor junior said...

希望是反回正面的吧~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還是堅持做人當鳥 ............

凌 鳥神 said...

在大環境下 , 情緒是很容易被牽動的 .........

凌 鳥神 said...

很大部份人都活反聲中 ; 反反覆覆的反聲中 ..................

ong ting said...

我離開馬來西亞的原因也是為了找米。。。。

凌 鳥神 said...

相信那的米應該會比馬來西亞的香 ; 但我還是鼓勵你吃"糙米" , 別吃香 ........

Hing Florence said...

哈哈。。。 我怕到时米婆被我骂罢了。
呵呵。。。

凌 鳥神 said...

可能問米婆會 recruit 妳 ..........

Chai Yuen Wong said...

代罪"羔"羊?可悲!

凌 鳥神 said...

也成為很政治人物的"本錢" .....

Chai Yuen Wong said...

怎么说?不明。。。

凌 鳥神 said...

借機會作秀 !!

Chai Yuen Wong said...

总而言之,就是乱,乱成一团。。。
乱到我也跟不上,也不想跟了。。。

凌 鳥神 said...

跟我喝茶吃飯總可以吧 ? .................. hahaha . 當然 , 最好妳請 !

Chai Yuen Wong said...

有机会的。。。

Hing Florence said...

*_*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