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不知醬說好不好 .......

如星期日能順利上機則"還有機會會再次緊急"到高雄 .
如我必須改機票多逗留數天 , 那 ..................................
( 怎都好 , 能多看一次是一次 ! )

姑姑在這些日子或已創造了高雄榮總安寧病房的紀錄 , 在多個病房都"陸續換新病患"後 , 姑姑卻還在堅持著 . 從星期二 ( 1/3 ) 得知再出現狀況後 , 那幾天都密切關心著"變化" . 從師父那得到的訊息再加上師兄傳來的照片來看 ~ 我這次還是得來 !
( 怎都是最親的姑姑 , 我爸爸的妹妹 , 孩子的姑婆 )


昨夜的台北很冷 ~ 12`C . 三小時的 TRANSIT 時間因尚須等待"客人"而延飛 ; 到高雄已近深夜 . 一下機即被接往醫院探望姑姑 , 照顧姑姑已近三月的看護說 : 妳姑姑一直都不睡 , 要等你 !
( 姑姑在我到病房後就張大的眼睛望著我 ... , 在"交談時" , 她則用眨眼回答 )


我(們)沒逗留太久 , 但回到講堂時已近1.30am .....
( 搭飛機可不是享受 , 我 .... 真的好累 )


今早再去探望 , 只見昨日等待的勞累讓姑姑看來特別疲倦 . 和主治陳醫生簡短交談 , 醫生說 : 暫時就只能看凌滿自己 .
( 因為姑姑在安寧病房的這些日子以來已數次被"預言過不了明天"或最多兩三天 )


陳醫生離開時 , 還對師父合十 . 也難怪 ..... 姑姑這一役 , 說實在的也讓很多人都上了重要一課 . 從西醫角度來看 , 在昏迷不動一日後該就很靠近死亡時 , 就在多方努力修法和助念後 , 姑姑很奇蹟的醒了 . 就連有經驗的護理和志工們都說 : 沒看過這樣的情況 .....
( 之前還發生了一事 , 那就是昏迷不動時 , 姑姑突張開雙眼 , 然後雙手握拳似"驚嚇"的 .... 但身邊人不斷誦念後 , 才逐漸平靜 )


說真 , 之前吳醫師就說過姑姑脈相"有根" , 該沒那麼快 ... 可是這幾天 , 姑姑的頸項卻腫了一大塊 ( 淋巴腫脹 ) ! 中西醫都講 : 腫不消待上到頭部 ( 腦 ) , 那就很"快" !

怎都好 . 看見姑姑並沒因此而皺眉頭 ( 和之前兩次所看到的"兆動"比較 , 就是天和地 . 當然 , 也或是連動的力都沒了 =.=" ) ....... 我只盼姑姑能早日脫痛 !



72 comments:

toto 。 said...

那末~那末~

tan hui chin said...

阿弥陀佛。。

sky chuah said...

姑姑加油。

CHEN ANTHONY said...

探听下姑姑是不是还有什么还放不下的事件

凌 鳥神 said...

唸 ~ 喃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很怪的 , 當唸喃摩阿彌陀佛時 , 姑姑會有不安的感覺 . 後來研究得知姑姑雖是佛教徒 , 但卻非虔誠那類 , 所以在病危初期聽到喃摩阿彌陀佛佛號時或許放不開怕那頭近而緊張 ......

後來唸喃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後就感安心得多 .

啊~ 随你叫 said...

真的幸苦你了
累了你,也累了你姑姑。

凌 鳥神 said...

已不能開口說話 , 而我們能幫她做的事也該都做了 ................
只望姑姑的冤親債主能在法師們多次修法和超渡後都得到迴向

凌 鳥神 said...

將之視為"福報"好嗎 ?

^.^

況且 , 為姑姑擔心的可真的不止我一人 ;-P
只是我比較喜歡用上 blog 方式來紓解"壓力和勞累"
望 ~ 不會也累了大家 .

也要謝謝大家這段日子以來對我和姑姑的關懷 .

tan hui chin said...

我也不太能听佛号。。。

凌 鳥神 said...

感覺那頭近 ? 還是 .........


要心無雜念 !

凌 鳥神 said...

也要謝謝周熊射我 ....

超神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38953795
鸟给我射中了。
地点:高雄荣总安宁。

CHEN ANTHONY said...

姑姑是不是想要谁在身边?问问他 叫他给一点动作来明示

啊~ 随你叫 said...

去高雄爱河透透气

tan hui chin said...

越听越烦。。。。。。很多次了。。。。。。。听了想逃。。。。。

以前听惯梵文。。。

凌 鳥神 said...

無從得知 !
其實早在比較能動和清醒時已詢問過 ...... 都到齊了 . 連她最放心不下的大姑問題也解決了 /////

凌 鳥神 said...

剛剛去了人道素菜餐廳止自己的累 =.+

凌 鳥神 said...

那就多聽梵文的 ...

tan hui chin said...

哦。。。。。可能就听不懂,所以可以接受。。。。。。听懂的就烦。。。。。=.=""

Steven Khoo said...

ohm mani be me hom

Chai Yuen Wong said...

namo~namo~

Take good care of urself bro..

CHEN ANTHONY said...

酱就现在开始不要向他颂经文了 让他自己静静的~~~~~~~~~~~~~~

toto 。 said...

你要叫姑姑放下。。。。。好好的念佛号。。。。。什么都交给佛祖做主。。。。什么都不要想。。。。

rbang ... said...


听说过,一个人要去不去的时候,如果要他去,就要当面告诉他安心的去,不要挂念,那么他就会很快去了。。。。。。。。。


不知酱说好不好。。。。。。

Winnie Lam said...

我以前在 icu 工作时,
也看过类似的过案,
只要亲人好好的告诉病患者,
他们都很好,不用担心。。。
很快地,他/她就走了。。。

KL Chia said...

原来妳是不想懂·······

wan oon said...

姑姑加油~鸟神也加油~~

Jason Goh said...

只与你的姑姑有一面之缘,我也盼你的姑姑能早日脫痛 ,离苦得乐。喃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Serina serinajr said...

鸟神也加油........................
姑姑加油...........

天使 安琪 said...

......

凌 鳥神 said...

和接近往生者說莫掛心 , 要放下和看開之餘 , 其實更重要還是必須查出到底為甚事還掛念著 ....
而現在 ( 就剛剛 ) .... 姑姑已平靜了很多 , 可 ..... 該還是有些事吧 ; 但我相信很快還是會放下 ;-P

凌 鳥神 said...

no worry ~ thanks !

凌 鳥神 said...

感恩 !

凌 鳥神 said...

不能停 ....... 因發現誦經文時 , 姑姑會比往常平靜 .

凌 鳥神 said...

幾乎每次探望都會和姑姑說 : 要放下
除此 , 也不斷在思考"問題所在" ; 結果不負眾望又給我想到兩項 . 當今晚解決了其中一項後 ( 其實也不知算嗎 ? ) , 姑姑倒頭便睡 , 而且還睡的非常熟 ............ 還打呼 ;-P

凌 鳥神 said...

在安寧病房內的護理和志工都是特別遴選的 , 可他們都對姑姑的狀態感"奇" ...
姑姑嚴格上來說已數次靠近 last step 了 ..... 是 really the last 那類 ~

凌 鳥神 said...

要真的懂及明白經文當中奧妙 , 說真 : 談何容易 .....

凌 鳥神 said...

讓咱們都一起加油 !

凌 鳥神 said...

我常和家人談起姑姑在新加坡時 , 我幸得不少友好都去探望不曾謀面的姑姑 .... 我和家人真的很感恩 !

凌 鳥神 said...

此刻的台灣天氣雖冷 , 但我卻感很溫暖 . thanks

凌 鳥神 said...

all the best !

KC H'ng said...

祝愿一切顺利(虽然不懂如何才是顺利).

Jason Goh said...

缘份的东西很玄的。。。想再去探望时又被工作缠住了。。。稍微得空时,你姑姑早已出院了。。。哈哈!
想起师父常说的,行善要乘早,莫到病痛缠上、行动不便时才后悔身体健康、行动自如时不花些时间行善 ^_^

凌 鳥神 said...

此趟 ~ 能准時回馬就該能稱順利 ..... ;-P
但能順利回馬也要有代價 ~ 不知何日或又要貓友們看我寫 "依然繼續需要再飛"

=.="

凌 鳥神 said...

我絕對能感受到這棵大大的愛心 .

Jason Goh said...

也要感恩有这修行的机会 ^_^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佛照着。。。

凌 鳥神 said...

也有大家關心著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找点娱乐跟你玩。。。。。

超神 周周熊 said...

现在半夜了。。。。等下二月初一。。。。。。

现在在听圣歌。。。。。(有点像)。。。。

凌 鳥神 said...

當我被你射著時 , 我原本蹦蹦的情緒突然鬆開了 ;-p
thanks .

凌 鳥神 said...

也是另外一個 " 會是平安夜嗎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刚才我在塞车。。。突然想到你在台湾站着坐着。。。。。去看看你在哪里站着坐着。。。

恐龙妹 nicole said...

保重!!

南无阿弥陀佛。

超神 周周熊 said...

应该是平安夜。。。。。。

我在听圣歌,Silent Night~~~~

凌 鳥神 said...

這次很大可能會輕一些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南无阿弥陀佛

恐龙妹 nicole said...

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

凌 鳥神 said...

這樣的話 ........... 我要先去睡了 .
明天我需要比較早起身 .

凌 鳥神 said...

最起碼暫是來講 ~ 不好也不壞

凌 鳥神 said...

really tired ....
good day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姑姑现在可以讲话吗。。。????

恐龙妹 nicole said...

好好休息~

Winnie Lam said...

nothing much we can do now... just be with her... pray for her... talk to her what's happening out there... make her feels better as she wont be thinking she is isolated alone in the sickness...

凌 鳥神 said...

自2月開始已不能了 ......

凌 鳥神 said...

ya ~

How Nokin said...

还在安寧病房?
all the best ~~~

☆Jěnn ☆ said...

什么都不要想,上天自有安排!

tan hui chin said...

=.=""

凌 鳥神 said...

現在準備睡午覺 ...... 很累 .... 還好這裡很涼 ... 19'C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千万别累坏。。。。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是嗡嘛呢叭咪吽?

凌 鳥神 said...

sama sama perkataan suc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