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還未入職場的"85后新鮮人" ~ 很多都在 interview 時不先看看自己履歷就先問 : 薪水有多少 ? 當一段日子找不到工作後就說甚"行情不好 , 難找工 ....." hello .... 去看看華巫英報紙啦 ! 黃頁請人廣告多到你看不完 ~ 但就是因為你們不會先看看自己的"koli"就先選工 , 所以 ..... 當然找不到工啦 !

67 comments:

felix chai said...

我要检讨检讨我的koli。。。

恐龙妹 nicole said...

是这样的啦。。。
以为有文凭就很了不起。。。

YYbee . said...

工钱要高高,工作少少。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 我的koli 很高 问工从来都不问薪水给多少
只老板怕我做到他们的头上去而已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bang ... said...

不要检讨coli就好了~呵呵~

凌 鳥神 said...

值得鼓勵 ~ ing

tan boon siang said...

我只是做我的工作..薪水多少都沒關係

凌 鳥神 said...

我現在欠的就是這個 ....... 所以一直 hang 著而不能"再上"

T.T

凌 鳥神 said...

最好只是去 office 坐兼有的上網不用煩 ......................................................................................... ( 感覺說著自己 =.=" )

大牛 叶 said...

话事话我十年来都未试过失业

Touch wood!

凌 鳥神 said...

忌才 ~ 這碼事可是有關政治 ............ 辦公室政治 . 哈

凌 鳥神 said...

的空還要是檢查檢查

恐龙妹 nicole said...

再进修!!!

这里。。。贵死了。。。一直迟迟不能行动。。。

凌 鳥神 said...

confirm ??

凌 鳥神 said...

那就好好幹 ~

凌 鳥神 said...

榮譽文憑不知會被承認的嗎 ............ 哈哈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有这么好康?介绍来咧~~

恐龙妹 nicole said...

要多久才算?

大牛 叶 said...

我希望明年可以

恐龙妹 nicole said...

可以算吗?

大牛 叶 said...

一天都算,呵呵呵~

恐龙妹 nicole said...

我。。。应该还不可能。。。
还有其他计划待进行。。。

rbang ... said...

网站管理员~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这样我有喔~
你太厉害了!!!

恐龙妹 nicole said...

伤眼睛,坐久了颈肩酸痛,腰背酸痛,发胖,血液不循环。。。
高危险。。。

tan boon siang said...

y not?

凌 鳥神 said...

可以的話 , 我有張榮譽博士文憑 ; 不知能否申請拿博士薪水 =.="

凌 鳥神 said...

好好記住自己所說的話 !

tan boon siang said...

老闆告訴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凌 鳥神 said...

別想不勞而獲 ~ 最終還是要"還"的 !

tan boon siang said...

出來行,就預佐要還... 包括即將到來的還稅!!!

凌 鳥神 said...

有的還 ~ 能還 ~ 是好事 !

虾米企鹅 ~ said...

我以前没发觉什么,最近有一直interview 到85后的新新人类,真的发觉你说得很对,他们拿个文凭丢出来,就要高工钱, 但是不想想自己到底行不行??

凌 鳥神 said...

撇開五十年代人不說 , 60年代能有張大學文憑的 = 整個村的光榮事 ; 70年代 = 光宗耀祖 , 家族之光 ; 80年代 = 還可以啦 ; 85年代後 = 算平常 ; 90年代 = 招牌跌下來不知會壓死幾個 .....

我先說明 : 我非鄙視85后大學生 , 年輕人還是需要多加努力去考張文憑的好 ; 因為未來社會 , 看文憑找工作還是個 trend ;-P

YYbee . said...

有文凭,还要看年龄。:(

shipng chng said...

我也在检讨。。。。

shipng chng said...

螺丝妈已经拿了榮譽博士。。。

shipng chng said...

我的前公司 :)

shipng chng said...

我的前公司 :)

大牛 叶 said...

不觉得咯... :P

凌 鳥神 said...

你繼續挨的話 , 很快就能當 pengarah ;-P

凌 鳥神 said...

70年代已有大學文憑 ~ 很勁了咧 !

恐龙妹 nicole said...

你试过了让我知道到底可不可以。。。 xD

shipng chng said...

我应该排名第200 号以后 :P 而且应该可能是18年后。。。 :) 不过要看看是哪里的pengarah....

shipng chng said...

10扑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还好。。。

Steven Kok said...

我post了,你又不要申请。。。
试试看自已的koli嘛。。。

Steven Kok said...

拿个Master也好的。。。

Steven Kok said...

很多同学都可以进大学

凌 鳥神 said...

至少還有排名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很多教打功夫或看風水的都叫 master ;-P
說真 ..... 沒張文憑真的很"虧本" ; 但誰教自己當年不看今天 ? 又但說明 , 如過當年真的能看到今天 , 我也是 master 了 ..... 相命的master !

hahaha

大牛 叶 said...

误会,我以为你说七十年生的大学生。

Miracle Miracle said...

对pun~~~!!! 很多只是想要拿高薪水却没有koli..明明不懂还要说会做的人大把!我想应该是他们吃太多大头菜不然就是奶粉作怪了~~!!哈哈。。这种心态。。找到工咩?因为你的koli 到哪里。。。很快就被人看穿的咯!

Miracle Miracle said...

我昨天interview 一个87年的。。

报纸说明了我们要请account assistant..
她自己的resume一点关于account的工作经验都没有。。
全部是做眼镜店的门市助理,兼职舞蹈,还有freelancer..做sales&Marketing 的。。

两年前,读过part 1 的ACCA 不过是 Non-Graduate...(晕)!!

要求的薪水是 RM2500-3000...(更晕)!!!~XD

凌 鳥神 said...

曾有過三年換七八分工的人來 interview .....

恐龙妹 nicole said...

不出奇。。。
我佩服的是他们觉得自己一点问题都没有。。。还很勇敢地把一切据实报导。。。

KC H'ng said...

绝对赞成!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哇。。。。
好高!!!!!!!

凌 鳥神 said...

騎牛找馬 ~

凌 鳥神 said...

這是咱們先前曾討論的 =.="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个价钱。。会做的我会请而且还给到值得。。

所以咯。。。她被我弹出去了~~哈哈。

sheep ah woon said...

老板,我可以迟到吗。。。

Hing Florence said...

和他讲我会在call 你咯~哈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我要份事少钱多离家近,冷气房兼可上猫地派的。
有吗?

凌 鳥神 said...

看來你自己想當老闆了 !

啊~ 随你叫 said...

我不要,我要打工。

凌 鳥神 said...

我 ...... 也不想為工人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