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抄來當參考的

我從這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81%A5%E5%BA%B7%E4%B8%80%E9%BB%9E%E9%9D%88/121725667857196 抄來的 ~

久咳不癒,試看看,真的好喝又有效哦!

年初時整整咳了兩個月,超難過,有痰又整天咳…醫生說:不行得去
住院了…會變成肺炎就糟了…

蓮藕枸杞茶對久咳不癒很有幫助…煮來喝喝看吧^^ 煮來喝三大杯…500c.c大概隔天就化很多痰出來.由黃轉白轉
淡…很努力喝了一星期…醫生不相信我竟然幾乎痊癒了!?

一天至少早晚各喝250-500c.c小朋友氣管差的多少喝一些
也有幫助喔! 要溫溫的喝…若涼了,再加熱或隔水熱一樣OK!

材料:
1.枸杞約30顆.  2. 紅棗含籽約5顆 3.老薑兩片,大大的… 4.兩小匙蓮藕粉

煮法: 1.材料先沖兩次水乾淨後,將紅棗壓破,連同750c.c水.一
起煮滾了後轉小火熬20分鐘,最後把紅棗、薑片撈起不要(喜歡吃的人就吃掉!).

2.另用小碗先將兩小匙蓮藕粉 + 一小匙黑糖 +水適量…先調開喔! 3.將調好的蓮藕粉水,倒入再一起煮滾5分鐘,就OK.  
(蓮藕粉直接加入熱水,會像太白粉變成一陀果凍) 
(看起來是有點咖啡顏色,一點稀稀糊糊,比勾欠稀很多) 記得溫溫喝最好 .
(煮時可以把份量加倍,時間也增加,一次煮一大鍋,較經濟省事)


這個小秘方還挺有效用,每個人的體質有異,也許服用後您沒有感受
到效果,但也絕無副作用喔!

根據中國醫學本草鋼目:蓮藕性平、味甘、治咳健脾養胃、病癒調養



29 comments:

YYbee . said...

之前有瞄到,但不是在脸书。

天使 之恋 said...

谢谢抄来分享。。。

julie ng said...

谢谢抄来分享。。copy

莲藕粉在哪里买?

凌 鳥神 said...

在這裡的話 , 藥材店該有吧 ? ngua also not sure .

我上次去台灣有買到兩包 , 各500g , 品牌和價錢都不同 , 但都蠻便宜 NTD105/150

凌 鳥神 said...

其實不時都能看到類似的健康小品 ;-P
而這次會抄 , 主要原因是很多友好都"咳到不停" ...... 就看看此法是否能有效

Miracle Miracle said...

我也想分享给我朋友哦。。有朋友时常咳~谢谢鸟神!~:)。。

凌 鳥神 said...

體質各異 , 希望能對妳朋友有效

tan hui chin said...

有机店 / 素食店有卖

凌 鳥神 said...

妳還有咳嗎 ??

薛 瑾 said...

蓮藕粉要去哪兒買呢?還有黑糖。

凌 鳥神 said...

sharonthc wrote today at 1:59 PM
莲藕粉在哪里买?
有机店 / 素食店有卖

tan hui chin said...

我。。。。。。。。没有了。。。。。。。。不要。。。。。。。

上次3个多月。。。。。怕了

虾米企鹅 ~ said...

谢谢分享,我最怕咳了,每次一咳就几个月。。。 =.=

凌 鳥神 said...

那 ... 就當多備一方供後用 ........

更希望妳會用不上 !

julie ng said...

我還以爲你包提供蓮藕粉。

天使 之恋 said...

这个,在杂货店就买得到

凌 鳥神 said...

老師有需要的話 , 我可裝些給老師

tan hui chin said...

鸟神,你买来做什么?

凌 鳥神 said...

原本買來是防腹瀉和發燒時用的 ~
( 那是小時候每當腹瀉發燒時 , 媽媽就會泡給我(們)用之法 )

tan hui chin said...

哦。。。。。。

julie ng said...

謝謝你了。。。
我咳嗽的時候,拿一些甘草,剪成小片煲水來喝也很有效。

凌 鳥神 said...

noted . 謝些老師提供

天使 安琪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天使 安琪 said...

紅棗含籽約5顆, 但要將紅棗壓破?
那籽要拿出来吗?

天使 安琪 said...

什么是調開?

凌 鳥神 said...

含籽 mean 不需拿那籽出來 !

凌 鳥神 said...

將粉和水混合攪拌

天使 安琪 said...

谢谢

Adeleide Lim said...

thanks! another traditional recip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