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小人物的心聲

Rating:★★★★★
Category:Music
Genre: Other
Artist:巫啟賢 / 陳偉聯 / 吳佳明
新晉歌手無數 , 但本身還是喜歡一些多年前"前輩歌手"所演譯的歌曲 .

舊曲的旋律和歌詞配合的韻律如能洽到好處 , 那將會使這歌變成經典 . 就算是許久沒聽 , 但只要旋律一始 , 聽者也會很自然的唱出那歌 ; 而這首 , 也是我心目中的好歌 , 不知道各位貓友 , 又有多少位看到此歌詞時能哼上幾聲的 .........

PS : 70年代出生的人 , 或許對此歌的印象會比較深刻 , 但80/90年代的 ...... 哈哈哈 ; 不妨找來聽聽看能否觸動妳/你的心 .

小人物的心聲

作詞:陳偉聯 作曲:溫雪瑩 編曲:黃銘源

也許我一個人 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但我盡力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
也許我自己 不能發出萬丈光和亮 但我能為斗室帶來足夠的光芒

我從來都不在乎 自己不是一個大人物
因為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看到名人總是忙忙碌碌
我的時間由我控制
平凡日子一樣會充實

謝謝"貓兄"提供此由陳偉聯所唱出的這首歌
link : http://www.wangshaohua.com/image/xrwdxs.wma

73 comments:

Hor junior said...

好歌~

felix chai said...

要有音乐才知道是什么歌。。。

凌 鳥神 said...

年代不一樣 ? .......... hahahahahahaah

toto 。 said...

有同感~

Hor junior said...

我很想唱给你听的,无奈电话费真的很贵~呵呵呵。。。

cy tan said...

不错。。。不错。。。。。。。。我还记得第一段。。。。。。。其它的,忘记了。。。。。

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啟賢。。。。。。。。在他未成名前吧。。。。。什么“堆集情感”。。。。。。。之类的。。。。。。。。。。。现在都忘了。。。。。。。。。。

凌 鳥神 said...

上網聽 ....... 哈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本来很喜欢他的.. 后来他和他徒弟闹翻后, 好象变了一个样.... 就开始看他不顺眼了...
不过近年来他信了教.. 好事...

Chai Yuen Wong said...

我也没听过...年代不一樣? ...hahahahaha~~
正在上网找...

凌 鳥神 said...

歌手的形象真的很重要 .........

啊~ 随你叫 said...

这里有得听

http://www.wangshaohua.com/image/xrwdxs.wma

felix chai said...

谢谢你先。说的出这句,我肯定你很会唱歌的。。呵呵。。

啊~ 随你叫 said...

鸟神, 你一天看那么多大人物, 听这歌感触一定比我们多..

felix chai said...

他年纪大了,什么话都敢说。。。

凌 鳥神 said...

我從來就不在乎 , 自己不是一個大人物 , 因為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

這是心聲 !!

凌 鳥神 said...

難道年紀大的都如此 ?

felix chai said...

一小部分咯。。。不能说全部。。。

KC H'ng said...

没听过。。。我想70年代末的可能都没听过。。

Hor junior said...

别逃避了~

凌 鳥神 said...

不妨試聽那由 hyneoh 所提供的連接 , 看看此歌能否觸動你的心 .

leongwk Leong said...

这是八十年代的歌,,,

凌 鳥神 said...

章兄所說70年代末出生的人或許未聽過的意思是"年紀問題" , 80 年到還未會聽歌吧 . 哈哈哈

leongwk Leong said...

你只唱情歌,,,

凌 鳥神 said...

他很熟悉"情已逝" ...... hahahaha

leongwk Leong said...

谢谢你,,,这首歌陈经带给我很多回忆

KC H'ng said...

听了。。。完全没印象。要是你没说是巫启贤的早期作品,现在听起来还以为是梁智强的歌呢,哈哈~

凌 鳥神 said...

沒關係 , 最重要你對那歌詞可有共鳴 ?

KC H'ng said...

抱歉。。。没有同感。


我從來都不在乎 自己不是一個大人物- 赞成
因為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赞成
看到名人總是忙忙碌碌- 不赞成
我的時間由我控制- 非常不赞成

凌 鳥神 said...

哈 .......... 名人總是忙忙碌碌 ~ 吃喝玩樂
再哈 ...... 我的時間由我控制 ~ 樂禾控制了你絕大部分時間 ....

哈哈哈 .. 難怪 !

KC H'ng said...

比较不满足的是回顾过去5年,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工作绑得喘不过气来。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工作与家庭能取得平衡点。

凌 鳥神 said...

工作和家庭時間能平衡嗎 ? .......... 對我來說也很難 . 某些時候 , 本身還會覺得對孩子太座很愧疚 , 因為本身的大部分時間也是在公司渡過 .

felix chai said...

erm..好像是咯。。。

felix chai said...

还有些舒情的歌呀。。

凌 鳥神 said...

你很會唱 ; 可惜很難搶到麥 ; 當有我和klchew 在時 . 哈哈哈哈

Hor junior said...

难怪,难怪~
看来我真的很不务正业。

felix chai said...

我唱来唱去都是一样的歌,所以就没什么跟你们抢唛,哈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

恐龙妹 nicole said...

我有听过耶~~~

KL Chia said...

呃?这首我不会的?????

KC H'ng said...

小小声讲:70年代末的没听过。。。

C.S Ng said...

懷念也懷舊, 好歌....

凌 鳥神 said...

這歌很容易"上口" ..........

凌 鳥神 said...

太舊的就真的不是那麼懂了 . 哈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知音人也 ......

恐龙妹 nicole said...

可是。。。
好像真的不太多人懂这首歌也。。。

C.S Ng said...

八十年代不算太舊啦, 正好是我的青春期, 所以懷念...

凌 鳥神 said...

我中學初期的歌 ; 第一次聽此歌的地點是古來 , 感覺還不是很強 . 後期開始了學生part-time工作生涯 , 感覺開始不一樣 . 現在 ............ 覺得當年的這首歌已寫出了我現在的感覺 .

凌 鳥神 said...

沒有老巫 , 我相信馬國的校園創作也不會那麼蓬勃

凌 鳥神 said...

我唱歌時 , 你卻常笑我 ........... =.=!!

C.S Ng said...

這是事實...

恐龙妹 nicole said...

呃。。。我也是中学听到这首歌的喔。。。
那时不懂太多,就是纯粹听歌而已。

凌 鳥神 said...

上到中一時 , 為了買王傑那"一場遊戲一場夢" , 自己忍了20個下課天不去食堂 , 才用了rm9.95買了一個正版卡帶 . hahahaha

恐龙妹 nicole said...

我都是听电台。。。卡带,那时是奢侈品啊~~

C.S Ng said...

嘩! 這張帶是個經典...

凌 鳥神 said...

我還花錢買過劉雅麗那"約會"的專輯 ; 也是唯一用錢買來送給女孩的 ......................... 也是現在的老婆 . 哈哈哈

C.S Ng said...

那帶還在嗎?...哈!

凌 鳥神 said...

整個卡帶的歌曲都好正 ; 最喜歡還是那首"惦記這一切" .....

凌 鳥神 said...

這些卡帶都還在 ; 王傑那個也在 ; 老巫那遺忘過去歌輯也在 ; 都還可以聽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所以才要忍20天不上食堂囉 ..... 哈哈

C.S Ng said...

還有卡帶机嗎?
去年買了好多張學友, 鄧麗君的黑膠, 超好聽...

C.S Ng said...

現在20天常上餐廳...哈

凌 鳥神 said...

卡帶的還有 , 黑膠的 ............. 其實沒聽過 . 哈
我車子就可以聽卡帶 . 只是給人笑老土 ; 管她/他們的 , 最重要依然能聽又好聽

凌 鳥神 said...

在工作地點 , 食堂也是我毎天報到的地方 ~ 早午聯合 brunch time的好地方 .

C.S Ng said...

不要聽太多, 要好好保護它, 萬一吃帶你就完了...哈

凌 鳥神 said...

要賦予卡帶生命 , 就是要聽 ........

宋 老 said...

很喜欢这首。。
我也曾经Post 过。。

凌 鳥神 said...

好歌不怕多聽 ...

Marina Wong said...

谢谢你帮我把断断续续的回忆找回来了! 因这首歌是同学介绍的,一直以为佳明是这首歌的原唱和原作! 最近S'PORE 又有个佳明,好像姓李的,拍戏的? I'm confused. 此伟联也非赢得新某某歌唱大赛的伟联吧?新的好像是幸伟联,对吗?

Marina Wong said...

对,管他们的。我为了还能操作的卡带而特地买了两架卡带唱机。一架给老爸老妈。还不易找到好品资的机呢!

Marina Wong said...

买到的黑胶可贵?Roughly how much? 那儿可买到便宜一点的?

凌 鳥神 said...

最大的分別乃一來自新加坡 ~ 偉聯 ; 一自大馬的 ~ 辛威廉 .
來自大馬那個比較好命 , 因為有哥哥 alex san 為他製作唱片 , .............................................................. 無奈還是紅不起來 !

Alger Ling said...

嗯嗯 回味一下

凌 鳥神 said...

今天我這小人物又再看那批很會做戲的政客再演戲 ..................... 正反的都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