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惦記這一切

Rating:★★★★★
Category:Music
Genre: Folk
Artist:王傑
很多人喜歡將這首歌和已故陳百強那首"一生何求"作比較 ...... 說真 , 對我來說 , 兩首都絕對是好歌 ; 但是本身卻獨對王傑這首個專輯裡 ( 一場遊戲一場夢 ) 這首"惦記這一切"情有獨鍾 .

當年為了此專輯 , 我在那時期 ( 中學初二 ) , 幾乎足足餓了自己三星期 ( 將毎天五角零用錢存了3星期 ) 才買到它 ; 所以為了不浪費那三星期的"苦" , 為了紀念 , 所以本身對此專輯裡的所有歌曲 , 幾乎所有都能哼上幾句 .

當然 , 更主要原因是此專輯裡的幾乎所有歌詞 , 都是當年追女仔時期最好用的 ....... 哈

會哼嗎 ? .......... 不妨對照歌詞哼上幾句 ; 看看能否勾起您當年回憶 ......

惦記這一些

作詞:王文清 作曲:王文清 編曲:陳志遠

是否該結束 還是會再繼續 
把一切都寫在胸口 靜靜的走過

在什麼時候 能夠再有一些關懷 
讓我升起心中的太陽 一切都更美好

喔 不要說 
別說那角落太孤寂 
雖沒有妳的夢 也會有我的歌

喔 不要說 
別說那過去太擁擠 
那很久很久的事 我會 惦記著一些


link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Re2x0OCEno


90 comments:

Alger Ling said...

我記下這時的快樂, 哈哈

chiroro zen said...

 当我看见您的题目,王杰的惦記這一切
 “是否該結束 還是會再繼續 。。。。。。“ 已经幽幽的响起在耳边。曾经是那么的熟舜。。。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的最爱之一。。。。。卡带与CD个人大碟都还收藏着!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想起已在天堂的她.....

那年,我们才17岁。

felix chai said...

可惜王杰爱上了赌博。。。

chiroro zen said...

 “想起已在天堂的她.....“

 您是说这首歌说着谁?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输了不止一个老婆.....

Ohaiyo 7 said...

当时真的红透半边天

凌 鳥神 said...

經典的東西都會讓人難忘 .
雖然他現在已經成為過去 , 但本身卻依然非常懷念他那充滿爆發力裡又帶著"蒼桑味"的聲調 .
無論是早期的"一場遊戲一場夢" , 之後的"忘了你忘了我"到"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或"為了愛夢一生" , 都是令人難忘的 .....

felix chai said...

所以要会“守”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的“好朋友”,那年我们一直一起唱这首歌....

所以每当一听到这首歌,除了惦记,还是惦记......

凌 鳥神 said...

70年代的我 , 真的很難會忘記這一個出色的歌手

凌 鳥神 said...

展望未來 ,,,,,,,

凌 鳥神 said...

老巫也是如此 ...........

toto 。 said...

好歌~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还好没输掉老婆.....

凌 鳥神 said...

老婆換了人 , 之前是劉琦 ........

凌 鳥神 said...

維基裡的資料可不少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E%8B%E5%82%91_(%E6%AD%8C%E6%89%8B)

Hor junior said...

凌兄,我也喜欢王杰。。。的歌。

chiroro zen said...

 当年青少年的我们对王杰的倔起纷纷崇拜他的“苍凉“和“浪子“型的唱腔。 那年, 我也是中学生。

虾米企鹅 ~ said...

喜欢~~~~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然后学他穿夹克扮酷......在大热天如此穿着,现在想到都会笑!哈哈。。。。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与劉琦 好像没行婚礼.....

凌 鳥神 said...

當年我很想學他扮浪子 , 可惜都難成事 ................. 因為沒錢去買那非常有型的夾克 T.T

Hor junior said...

我有个朋友就很喜欢学他的唱腔。

凌 鳥神 said...

下次叫 klchew 唱 .................. 哈哈哈哈哈哈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买的是假真皮夾克 。。。

当年还逃学跑去新山皇宫拍摄少男专辑,哈哈。。。。

凌 鳥神 said...

pvc 的吧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個我非常極之有興趣看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哈哈,没错!没错!

Hor junior said...

老实说。。。我只喜欢原唱者。XD

Hor junior said...

我中学也有,
不过是用来凌晨两点御寒用的。
陪老妈去工作。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收藏在极度隐秘的地方.....好久没拆来看了......

Hor junior said...

应该已经烂了吧?
pvc 旧了就会化掉的。

凌 鳥神 said...

好孩子 .................

凌 鳥神 said...

來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pvc 应该是被妈妈丢掉了....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很难找,待很得空了才找出来分享.....

凌 鳥神 said...

相信分享後 , 有緣的貓友都會惦記這一切 ..........

Hor junior said...

而不会高喊:“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P

凌 鳥神 said...

千萬不好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当年唱这首歌是无关歌词的内容.......

Hor junior said...

当然啊,年少时我以为好漫画就是一切了。
哪会懂得歌词真正含义~

Hor junior said...

不过这句话拿来形容人生很贴切。

凌 鳥神 said...

故事的角色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这首一样好!

整体而言,整张专辑制作水准都很平均,很多歌都可做主打歌!

凌 鳥神 said...

當年也認識了一位名叫安妮的女孩 ............. 哈 .............. 在她面前也唱了不少次這首歌 ; 現在的她已嫁了去毛里裘斯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安妮,我不能失去妳.....安妮,我不能忘记妳.....

凌 鳥神 said...

還好當時沒有"為了愛 , 夢一生"

Hor junior said...

后来的后来没落了,
打耳洞,演唱会睡棺材。。。96

凌 鳥神 said...

或者到現在他還在高唱 " 誰明浪子心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他好像在演电视剧了.....

C.S Ng said...

好歌‧

凌 鳥神 said...

不會給人嫌老土就好了 ............. XD

C.S Ng said...

哈..至少我不會...

Hor junior said...

嗯~有些人一辈子都是浪子。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也不会......

C.S Ng said...

兄弟, 沒有看pm嗎? 快去查看.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没有叻....是chenstudio的吗?

凌 鳥神 said...

不關我事 .....

C.S Ng said...

奇怪? 你再試試看
http://multiply.com/mail/message/soong27:pms:46?replies_read=74

C.S Ng said...

如果你能來, 就關你事...
http://multiply.com/mail/message/soong27:pms:46?replies_read=74

凌 鳥神 said...

你給他的pm , 如果沒有附加我名字 , 我是看不到的 .......

C.S Ng said...

加了, 快去看

凌 鳥神 said...

很流汗的pm ........... 感恩邀請 .

Hor junior said...

呵呵呵。。。。

KC H'ng said...

这歌严格上算不了我的年代的歌,不过倒是从大哥那儿看到卡带后拿来听的。
请问大家有一首很悲的歌,有唱及“我们没有家,我们没有家,孤儿是我们的名字。。。”的是什么歌名?

Hor junior said...

那是电影《异域》的主题曲~家太远了。
我为了这电影买了原著小说来看呢。:P

KC H'ng said...

哦,找到了,感激不尽!

KC H'ng said...

那个年代的好像很多人都拍类似上面那个封面的艺术照?

我好像都看到不少人(70年代初的)都有拍。那天去鸟神家。。。好像也看到!

凌 鳥神 said...

的卻有張類似的 , 但卻非 close-up 面部表情 ; 而是大半身照 .
當時這張照片可是掛在舊房子大廳的 . 哈 ........ 害的到蠻多人讚譽 . 哈哈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現在還會這樣衝動嗎 ?

Hor junior said...

现在还是会吧,尤其看电影的机会更多了。

凌 鳥神 said...

還未找到新的"落腳處"嗎 ?

Hor junior said...

尚未,在考虑该往哪里走,待决定了才找。

凌 鳥神 said...

要記得 , 所做決定或會影響未來生活 . 想好好才做 .

Hor junior said...

当然知道。谢谢。:)

凌 鳥神 said...

所做決定沒所謂對錯 ; 一切在自己 .
加油 ! ganbateh !

Hor junior said...

是的,只要对自己跟枕边人负责就没错了。
定当加油~

KC H'ng said...

加油!

Hor junior said...

谢谢。:)

凌 鳥神 said...

賞大家另外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

我的未來不是夢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編曲:胡彥斌 原唱:張雨生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落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Hor junior said...

他是我的偶像,小宝。
最爱的还是他那张实验专辑的“蝴蝶结”。

凌 鳥神 said...

當年他來馬宣傳 , 拍過他之後他就 ....................... 唉 ! 勸大家還是別飛車 .............

Hor junior said...

对啊,所以我常想到他。尤其喝酒还是别玩车。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意外发生之前他有喝酒....

我第一次车祸也是与酒有关。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意外发生之前他有喝酒....

我第一次车祸也是与酒有关。

凌 鳥神 said...

我有朋友喝過酒後遇road block , 結果他搶了警察那"吹氣筒"來當麥克風 ....................... 流汗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哈哈,结果警察又多了一条财路。。。。

Hor junior said...

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