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71 - Into the FIRE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一條無形的三八分界線 , 將原本統一版圖的朝鮮半島劃分為兩塊 .

這是一部根據發生在 1950年8月11日 , 韓國一所學校的戰線上 , 為數71人的學生兵奮戰北朝鮮軍隊的真實故事 .

導演 : 李載漢
主演 : 崔勝賢 , 權相宇 , 車勝元 , 金承佑 , 金慧成 ,樸真熙 , 金聖玲

片長2小時 , 但我卻用了約3 1/2 小時才看完 , 因為 ........ ( 我還在工作中 ! ) 看完之後 , 我發現自己能生長在這個沒戰事的國度中 , 是多麼的美滿幸福 ~ 雖然在很多政策上都對我(族)不利 !

故事主人翁 , 從一個膽怯軟弱矛盾自責 , 到最後面對敵軍勸降乃不懼 ; 還率領學生軍奮戰殺敵來證實學生兵也是軍人的歷程中 , 還是不忘寫信給母親說 : "為什麼要打仗 ? "

我對戲裡其中一幕 : 一小孩拿著搶和你對持著時 , 你會對小孩開槍嗎 ? ...... 我 .... 會毫不猶豫的開槍囉 ! 也因為這一幕 , 讓我對主角有些反感 ....... 或者 , 這也是導演的特別安排 , 好讓這懦弱的 TOP 在故事中"復活" .

其實戲裡並沒有所為的對錯 . 戰爭原本就是殘酷的 ! 戲裡可看到很多激烈的戰爭場面 , 士兵們似乎全都是壯烈犧牲的 ~ 不理是敵或己 , 都為了祖國而奮戰 .

當然 , 到最後階段 , 有人帶著炸彈奮不顧身衝到坦克車內和敵軍同歸於盡 ; 也有人用身體為兄弟檔子彈 , 更有人就算倒在地上差不多快死了還不忘點燃身邊的汽油炸彈桶來炸死敵軍 .... 雖不至於讓我淚盈滿眶 , 但卻真得讓我內心很澎湃 .

飾演北朝鮮突擊隊長樸武郎的車勝元有說了這麼一句話 : 這些學生沒有軍人的樣子 , 讓我無法下手殺他們 .

這似乎表現出韓國片不管在電影或連續劇中都少將人塑造成窮兇惡極的心態 , 就算是壞人 , 也只強調人性糟糕的部份 ; 但這糟糕部份 , 其實每個人內心都存在 .

雖最終還是很"韓式"的勝利 , 71名差點連槍都不會開的學生兵將整個朝鮮人民軍 殺到片甲不留 ; 然而這些年輕的學生兵卻也一樣全部犧牲 ~ 甚至也沒留下名字 ...... 重看在戲末出現的那一張照片時 , 我誠心祈願戰爭犧牲者都安息 .

我非常欣賞這部電影 ~ 4星 .


8 comments:

vinci chin said...

哦。。原来这部片不错的哦~

凌 鳥神 said...

看戲 .......... 還得看個人喜好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還沒有看。。。

我差點才。。。。。

我那晚看一部很像愛情片的名字﹕the loved ones。。。。原來是恐怖片。。。很好看4星。。。。

RED 也不錯。。。。

凌 鳥神 said...

虐待狂的戲碼 ......... 我看的是沒有 cut 的 ..... 女主角的"粉紅色"還挺可愛的 . 哈

凌 鳥神 said...

這部還沒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沒有CUT。。。。看到很清楚。。。

超神 周周熊 said...

老人家看的。。。

凌 鳥神 said...

就當我很老囉 .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