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葡萄甜酸 ~ 自知

比賽定有輸贏 ; 贏 ~ 為"甜"葡萄的話 , 在得失之間 , 千萬不能有葡萄的感覺 !

很多比賽后 , 都會出現一些強烈言論說不公 , 言論本身或非屬輸者的"酸葡萄" , 但支持者過多的"葡萄言論" , 很可能就會讓人錯覺是當事人本身在吐槽著葡萄 .

怎都好 , 別只為了贏而參賽 ; 更多時候 , 輸贏本身就存在著許多因素 ~ 從作品本身到評審的部份 , 多少都會有主/客觀成份在內 .

我不會否認在一些評審場合上 , 本身會對某一類作品存在特別偏好而給予加分 ; 但我那丁點的加分能否為作品帶來勝利 ? 還要看其他評審是否也認同本身觀點 .

比賽總有輸贏 , 贏的了一次並不代表能長勝 ; 而輸了一次也不代表下次就沒機會 .

繼續努力吧 !!


69 comments:

tan hui chin said...

你評分很嚴格一下喔

凌 鳥神 said...

此可叫專業嗎 ? 哈哈哈哈
一些作品 , 我可是在評審當中打出最低分的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可想而知!

其他評審也是攝影師之類的?

Jason Goh said...

胜败乃常事。。。奈何还是很多人看不透,还在执著。。。呵呵!
参赛就是与自己比赛的当儿,也透过其他参赛的作品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加以改进。。。^_^

凌 鳥神 said...

非也 !
有博物館總監 ; 有前國家畫廊 chairman ; 有皇族成員 ; 也有一主要贊助商 .
加我 ~ 共5人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一些時候參賽者沒什 , 倒是參賽者本身支持者的言論會刺激到參賽者本身或讓人對參賽者出現誤解 .

tan hui chin said...

哇!排場很大喔!

☆Jěnn ☆ said...

你的白头发就是被那些数目字弄出来的。。。。。

Steven Kok said...

很准

shipng chng said...

下次通水。。。我要参加 :P

凌 鳥神 said...

讓我感覺有些受寵若驚 ....

Jason Goh said...

哎!人言可畏。。。呵呵!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我真的很怕面對數目字 !

凌 鳥神 said...

?? 甚麼準 ??

☆Jěnn ☆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 =="

凌 鳥神 said...

為了維持專業型相 , 有份當評審的賽事 , 我都會 diam diam 的 . 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亂吠的不少 !

shipng chng said...

不用通知我你当评审,我参加比赛罢了。。。
你pm我。。。:P

toto 。 said...

下次,记得带"葡萄去。。。请大家吃。。。。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你跟他們一樣,是大人物來的!

Chai Yuen Wong said...

又当摄影评审?

凌 鳥神 said...

這類訊息我都較少 , 因為我都沒參賽 ;-P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記得葡萄成熟時 !

凌 鳥神 said...

我唯有如此想 =.="
下星期 , 還有部長頒紀念品 . 哈
可惜 ....... 不是現款 .

凌 鳥神 said...

常年任務 ( 會不會很串 ? ) 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下星期幾?我周六才有時間過去看展覽

凌 鳥神 said...

14/10 下午 . 13/10 首相開幕

tan hui chin said...

我16日才有時間去看!拍照秀秀吧!

凌 鳥神 said...

我 ~ 那會少的了秀自己的份 ......... 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我可以对号入座这一篇文章吗?
最近,我入围了4项部落奖项
成绩公布了,落选4项奖项
身边的朋友都为我打抱不平, 我很感激他们的支持
而我本身,却认为输了无所谓,那么我们才有进步的空间
加上我写部落为了记录生活,奖项是锦上添花,没有奖项我照样生活,继续分享生活点滴。
加油。与大家共勉之

Alger Ling said...

我對比賽和評分這種東西比較隨性 哈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胜败乃是兵家常事。。。。

凌 鳥神 said...

文子部落確實有很多地方可供人對號入座 , 但權雄淑萍真的無需為了所謂能錦上添花的獎項而有所停歇 .
藍天白雲數格子的人氣和點滴這次雖和獎項無緣 , 但水準和心意卻是所有到過的人皆知的 .
祝願未來能繼續開創更俱點滴的一切 , 共網友分享之餘 , 也能讓己的未來更美好 .

凌 鳥神 said...

我則不能在評審時隨興評分 ;-P

凌 鳥神 said...

我則不能在評審時隨興評分 ;-P

凌 鳥神 said...

就像我 ............... 和獎項的緣分就常離的很遠 =.="

Alger Ling said...

在標準範圍內的隨性 哈哈
最重要是有沒有看到你要的關鍵點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谢谢你的祝福

CK Lee said...

很多人开始是抱着以参于的心情参加比赛,但到了成绩揭晓的时候, 又抱着非要得奖不可的心态。
人就是放不开自己。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標準範圍內 ~ 就好比評審時也需要詳看比賽和評選規則而行 .
最關鍵還是在於規則本身是否存在缺陷 .

對了 , 您現該是在"出差"吧 ? 又到了那裏了 ??

凌 鳥神 said...

藍天繼續精彩 , 隨白雲繼續點綴 ; 讓所有去數格子的人都能繼續去感受那一份真誠心 .

凌 鳥神 said...

一定要放過評審 ... ;-P

CK Lee said...

以前有听说过某种文化比赛,因为有人不满成绩,整团队员围住评判理论,那种场面就认真刺激囖。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鸟神,你懂得“数格子”的意思,你写得很有意思,和我的想法很靠近。
很多人都不明白数格子的意思。
开始写部落的时候,蓝天白云是我喜欢的天空色彩,充满了快乐气氛
想起小时候写文章在稿纸上,要数看多少字,就要数稿纸的格子,
因此取名为蓝天白云数格子。

凌 鳥神 said...

啊 ! 謝謝您又讓我聰明一次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某一次我當評審時 , 有參賽者就去詢問主辦當局為何會請一位年輕小伙子來評審"大師"們的作品 ?

結果主辦當局回答 : 他和你們所參與的公會協會及贊助商都沒關係 , 而且每天負責的照片都要對百萬人交代 ......

也從那天起 , 我都愛引用他們所答來回答類似問題 . 哈

Ts Chai said...

不过对那些参赛者来说还会耿耿于怀的。。。

凌 鳥神 said...

拍攝時 ~ 開心些 ; 參賽時 ~ 心胸放寬些 ; 成績出爐時 ~ 多共喜心些 ........ 作品定會讓評審看得更開心些 !!

啊~ 随你叫 said...

后来你就特意加多了白发,免去‘年轻小伙子’ 这个称号。

凌 鳥神 said...

別 .......................................... 篤穿我啦 !!

超神 周周熊 said...

58....差点不及格。。。。

凌 鳥神 said...

已告知主辦當局 , 未來要多給些時間參賽者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可能我38分。。。。

这次拍什么。。。。

Alger Ling said...

就比如說抓對方的優點和缺點...
次序可以前後隨意
我想多數會先抓缺點吧 哈哈
嗯 在西班牙. 月中回紐國

凌 鳥神 said...

poster 製作 , visual art 和照片

凌 鳥神 said...

好好 enjoy !
有相機的話 , 多拍些西班牙妹來看看 ...
斗牛 ~ 則免了 ;-P

Chai Yuen Wong said...

你串得起~ =P

凌 鳥神 said...

謝謝"光環"

Erin Foo said...

严格的老师~

凌 鳥神 said...

我的老師都很放心我 ~

Erin Foo said...

我也放心~XD

凌 鳥神 said...

來 ......... 讓我為妳服務服務 ~

Erin Foo said...

你能提供什么服务?

凌 鳥神 said...

從頭到腳至五臟六腑

Erin Foo said...

会不会痛的先?

凌 鳥神 said...

會很爽 ~
.
.
.
.
.
只是不知道是妳爽多些 , 還是我自己 ;-P

Erin Foo said...

应该是你爽多一点~

凌 鳥神 said...

要試過才知了 .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