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奪命追魂 call

當載稿時間越來越靠近 , 我的心跳和面部表情也會跟著加速和轉變 ; 尤其是看著掛鐘的三根針亦見靠近"死亡時分" , 而在外負責採訪的同事所拍攝的照片還未傳回報館時 ........

此時此刻 , 來自採訪和編輯部高層的追魂 call 會不斷 ; 也在此時此刻 , 我的追魂 call 也會隨著增多 . 接到電話的同事們 , 請體諒體諒 , 也要求你們明白 ~ 這就是我的工作 !

當我的追魂 call 成功撥出后 , 其實也未必代表我邁向了成功的第一步 , 因為在這種時刻 , 很怕同事會突然患上失聰症 ~ 甚都聽不見 !

不然 .......... 電話是接聽了 , 也像給著希望般的說著照片正在傳送中 ; 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 最後我的奪命追魂 call 再到時卻說 : 照片一直過不到 ( 傳不到或斷線 ) 

此時的心情 , 會很像便祕多天后到廁所"谷屎"般 ; 那"便便"好像到達了肛門處卻又出不來 ; 很納悶和也非常壓抑 ........

當來自採訪/編輯部高層的電話還是不斷時 .... , 我唯一希望的只有兩點 :

其一 : 再次確定照片是否能順利傳來 ? 那是方便我向編輯部提議/建議還要不要等那急著下版的照片 .

其二 : 希望同事也要確定同在現場的"外報"是否已順利傳送照片 ? 因為說來說去 , 其實到最後 ~ "輸不起" .

. 別對號入座喔 !

************************
鳥神說鳥話



20 comments:

瑞枝 jacqueline said...

这就是工作。哈。。有可能就是导致你白发的原因呢。。

凌 鳥神 said...

那 ............... 希望老闆能看到我那類似華髮上的付出

won lek said...

"別對號入座喔 !" - 你一定是说我,是不是? 快说!

凌 鳥神 said...

你妳他她都有可能是其中一份子 ; 而牠的可能性更大 :-P

Hor junior said...

奪命追魂 call。。。通常是我用来对付不准时的包工(sub-con)的。

won lek said...

那一定是我了 :'-(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通常一句聽不到 ........ 或 ........... 沒有響啊 ........ 就當解決
不然就回到辦公室問起時 , 就拿電話一看后再來個很無奈或無辜德表情即可 =.="

CHEN ANTHONY said...

下个命令 “杀~~~~~~~~~~

Chai Yuen Wong said...

揾吃艰难。haizzz。。。

凌 鳥神 said...

hahahha .....

凌 鳥神 said...

我這個中層更難 ; 夾中間 ~ 夾心餅

Chai Yuen Wong said...

你的处境我也有,你的心情我明白。。。
左右为难。。。haizzz。。。

凌 鳥神 said...

我 ............. 當之是推動力 !

順便讓我繼續"進修" ~ 人生必修課

Li Ai Jesslyn said...

當載稿時間越來越靠近 , 我的心跳和面部表情也會跟著加速和轉變.....
形容得贴切。

宋 老 said...

夺命追魂 call 。。听了很怕

凌 鳥神 said...

原本想用驚心膽跳 , 但似乎又好像誇張了些 ..... 哈

凌 鳥神 said...

我就常接不少"午夜兇鈴"
很多年前的夜裡 , 如有機會在街道上看到我 ~ 是好事也非好事 , 因為定有甚意外發生 ...

好事 ~ 能看到我 , 證明還清醒
非好事 ~ 肯定有人正在該處"傷心"

KL Chia said...

我以前也有午夜凶铃······可是现在早上的,也不会“善良”············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哈 ...... 那我們更需要虔誠的用善意回敬 , 以其能感化不俱善意的"來訪"

Erin Foo said...

我们部门也经常被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