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我頭上的白髮

我常剪平頭 ( 或接近 Botak ) , 因為頭髮長到某個階段 , 白髮都會比黑髮來的茂盛 . 所以一屁股坐上理髮椅后 , 只要對髮型師說 : 0002 .... 他就會明白 !

( 0002 =意即理髮器無需加套上夾格修剪我頭上兩旁和後腦處的煩惱絲 . 而2 ~ 就是頭頂和前額套上 2 號夹格 )

而通常 , 髮型師也都會要求我保留額頭最前處那一撮白髮 , 因為他說 : manyak cantik !



**********************************************

突想起了在斯里蘭卡時 , 一位法師曾問過我 : 看你應該是很樂觀派的 , 為何年紀輕輕又會有那麼多的白頭髮 ?

我笑笑說 : 那是因為每當我耍樂讓一個人開心時 , 就會長一根白頭髮 .
而我現在正等待著滿頭泛白 , 也寧願現在就能泛白 ......

法師和我都對對方笑了笑 . 阿彌陀佛

***********************************************

不少剛認識不久的朋友也都曾問過類似問題 : 怎麼年紀輕輕就那麼多白頭髮 ?

我也是笑著說 : 那是我每當幹一宗壞心眼的事情時 , 就會長出一根白頭髮 ;
算算看 .... 看我害過了多少人 ?

哈哈哈哈哈 ..... 這也是最常聽到的"答案"

***********************************************

一些久未聯繫的親戚看到我滿頭的白頭髮也愛問 : 很多事情煩咩 ?

我還是笑著回答 : 每當我煩惱為何自己不會主動去聯繫大家時 , 我都會長一根白頭髮 . 所以你可以看的出 , 我是多麼的希望能去找你(們) .......

親戚好像都讓我這答案給嚇到 .......
 
************************************************

同樣的問題 , 但對著不同樣的人 , 在不同的場合我都有不同樣的解釋 . 請別怪我解釋多多 ..... 如有冒犯 , 敬請原諒 !



92 comments:

Alger Ling said...

見到你時 早就注意到...

凌 鳥神 said...

shy shy ~

Chai Yuen Wong said...

那天我也发现一根白发了。。。:(

toto 。 said...

把它留长。。。。。应该很好看。。。。

凌 鳥神 said...

才一根 .........

YYbee . said...

遗传?

Chai Yuen Wong said...

我是一根都没有的,现在有一根了,是很很大件事哦~ XD

啊~ 随你叫 said...

我朋友十七岁就很多白发.遗传.

Amanda Phoon said...

一年前,我原本有一根的~ 後來就忍不住把它拔了。誰知道它偏要在同一部位鑽出來!拔了又生!生了又拔!可惡到。。。

凌 鳥神 said...

我哥和姐的頭髮都很漆黑 , 唯獨我 ....
有營養學家曾說我缺乏某種維他命 =.='

凌 鳥神 said...

前 agong , 現霹靂蘇丹 azlan shah 的白頭髮就很有型 !

凌 鳥神 said...

看來那個部位可能就是滋生白髮的溫床 ~

rbang ... said...

莫等闲、白了中年头,空悲切~~~~~~~~~

凌 鳥神 said...

哇 ............ 這句話讓很多人聽來真的很大件事

Amanda Phoon said...

嗚嗚嗚嗚嗚。。。。。怎麼辦。。。。嗚嗚嗚嗚嗚嗚。。。

凌 鳥神 said...

閑了就會長白頭 ??
頭髮依然茂盛 , 還沒空空如也 , 所以不悲也無需切

凌 鳥神 said...

將未白的都染白 , 那麼那撮白的就變成不再是問題了 .

凌 鳥神 said...

我或 rainbow ???

Amanda Phoon said...

問題是。。。只有一根。。。

rbang ... said...

发如雪~

Chai Yuen Wong said...

闪~~~~~~~~~~~~~~

凌 鳥神 said...

又是為了一根 ......
妳和彩虹情況一樣

凌 鳥神 said...

我這 , 剛剛真的被閃到停電 ...

Chai Yuen Wong said...

应该是你。
再闪~~~~~~~~~~~

凌 鳥神 said...

我 ............. 都白很久了 .

Chai Yuen Wong said...

同是天崖沦落人。。。

Chai Yuen Wong said...

外面下很大雨哦~

凌 鳥神 said...

那我始不是已墬入了深淵 .......

Amanda Phoon said...

嗯咯~嗚嗚嗚嗚嗚。。。。

Chai Yuen Wong said...

无法自拔~

凌 鳥神 said...

真的要拔的話 , 我擔心會變成瘌痢頭 ....

Chai Yuen Wong said...

所以你要理发师帮忙。。。。。。



剪头发~

凌 鳥神 said...

rm10 ..... 還是留些"衣食"給人好

Chai Yuen Wong said...

起价了。。。没有几块钱的了~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哈哈
何须多言来自欢
兄弟体健壮如牛
只要多加嚼青草
保弟顶上发油癦
呵呵呵呵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自爽 ; 也可保未來失意時能有些記錄 !

近來老兄都出口成章 ...... 莫非是時候開檔了 ??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机 啊~~~~~~~~

☆Jěnn ☆ said...

白頭髮是成熟男人的象征!

julie ng said...

恭喜白頭髮。。。幸好不是脫頭髮
身體壯如牛,肚大納百食。。幾根白髮不足煩。

Winnie Lam said...

小妹的白发也陆陆续续地长出来了。。。可恶!!!

虾米企鹅 ~ said...

不懂几man 咯~~~~

凌 鳥神 said...

原來 ~

凌 鳥神 said...

倒是很多友好幫我煩 , 而事實上對我來說只是 a piece of cake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julie ng said...

is a snow flake on a black forest cake....

凌 鳥神 said...

somebody encourage me turn it to TIRAMISU . 哈

felix chai said...

白发,不用紧啦。。。

woonsing ho said...

RM10? 我還停留在RM3的年代--我弟剪平頭,印度店。

woonsing ho said...

RM10? 我還停留在RM3的年代--我弟剪平頭,印度店。

凌 鳥神 said...

我剪這家農曆新年期間也沒起價 . 哈
對了 , 您坐著月子了 , 可有甚特別的坐月子食譜分享 ?

凌 鳥神 said...

我都不在意 .... 反而覺得更有型 . 哈哈哈

大牛 叶 said...

可以染金毛!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我很反對染頭髮 ; 由其是我自己

大牛 叶 said...

愿闻其详

天使 安琪 said...

我都坚持把它拔掉。。

woonsing ho said...

坐月子食譜?我不是專家啊!有請中醫師開補湯的方子。

凌 鳥神 said...

身體髮膚授于父母 , 天生如此必有其因由 .
雖說我反對染頭髮 , 但也只限反對我自己 ~ ;-P

其他人要怎染怎剪 , 那可是他們的自由 ; 也是人權 !

凌 鳥神 said...

那現在是由誰負責烹調您坐月子的事宜 ?

凌 鳥神 said...

小心一拔之后不再生 ;-p

woonsing ho said...

我媽媽。那你有什麼食譜和心得呢?

木偶 諾曼 said...

比较爱这发型,男人味重。。MAN....钉字

凌 鳥神 said...

肉食的不大適合妳吧 ? 哈
但用醋的話 , 就能烹調處很多好料 .
用生菇加北杞玉竹和加醋來燜 , 味道會很不錯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剪了就看不到白頭了。。。。。。鳥的部份有白髮嗎﹐。。。要剪嗎。。。。

凌 鳥神 said...

用拔的比較好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用來拔﹐鳥會叫很大聲~~~~~~

凌 鳥神 said...

自拔自喊自爽 !

Adeleide Lim said...

我期待你的白发都会转成银发!!!那真的帅极了!

天使 之恋 said...

白发。。。。黑发。。。。。

宋 老 said...

白发烦恼已经跟随着我10多个年头了。。

啊~ 随你叫 said...

你的白发可能是为朋友"分憂" 所致

Amanda Phoon said...

Got~ RM5.00

bie ong said...

白发 -- 是智慧的象征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我也有。。。

凌 鳥神 said...

在銀和白之間 ......... 我沒的選 ~ 只能讓它自然生長

凌 鳥神 said...

在銀和白之間 , 我沒的選擇 ; 只能讓它自然成長 !

凌 鳥神 said...

髮髮聲

凌 鳥神 said...

還好老師依然是車見車載 !

凌 鳥神 said...

我 ................. 可沒那麼好心 =.='

沒能力去為朋友分憂 !

凌 鳥神 said...

那我就希望能白多些以增長智慧 ~

凌 鳥神 said...

如果王老師所說是真的 , 那我就要恭喜你了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觉得不是。。。
我没有智慧。。。

凌 鳥神 said...

大智若愚 ~

恐龙妹 nicole said...

白发。。。我也有。。。

凌 鳥神 said...

隱藏在裡頭的還是 ......... 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如果我说。。。都有??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証明了妳敢面對現實 ;-P

恐龙妹 nicole said...

呵呵呵呵。。。

tan hui chin said...

看久了真覺得你的白髮有帥喔!

凌 鳥神 said...

一條條染的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辛苦你啦,手沒染白喔?

凌 鳥神 said...

一些時候 , 腋下也會出現 ;-P

tan hui chin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