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好日子能擔保些甚麼 ?

12年前的10月10日是好日子嗎 ?

我不知 . 但當天是我擺喜宴的日子 , 喜宴后的第二日才是我行婚禮的正日 ~ 是不是好日子 ? 我也不知 , 因為都沒找人算過 , 也沒查通勝看是否適合嫁娶 . 哈

而更實在的 , 其實早在13年前的9月的某一天 (  我忘了 )  , 我們早已註冊 ( 也不知是不是好日子 ) .

**************************************

有一位在04年4月4日4時擺婚宴的朋友 , 而他們的婚禮更是在10天后的14日才舉行 .....

很多 4 吧 ? .......... 哈 , 當初就給很多人說不吉利欠吉祥的 , 但 .... 結果現在孩子都5歲了 , 家庭也很幸福 .

**************************************

而另一對選擇在08年8月8日8時註冊結婚的朋友 , ................. 女的明天101010 再註冊 .

**************************************

選擇好日子結婚的人就定會和另一半白頭到老 ? 呵呵 ! 怎都好 , 祝願所有註冊結婚的人都能珍惜另外一半 !



103 comments:

宋 老 said...

哦。。
我结婚也没有选好日子。。
我结婚那天是家婆的生日,也是家翁家婆结婚日
3喜临门。。

宋 老 said...

特别的号码会比较容易记得。。

凌 鳥神 said...

同一年的七月 , 是我父親離世的日子 .......
趕結婚也非為了甚麼要等3年或甚麼的 ; 就是覺得也是時候成家了 , 所以就包辦婚禮囉 !


婚宴當天 , 還是國陣大會 , 一些受邀的政治人物還好都賞臉到我那 ;-P
也是同一天 , 我的同事則舉行婚禮 , 婚宴則在我結婚那天 ; 結果很多都認識的友好在那兩天都不需要回家吃飯 !

wan oon said...

担保会忘记~~人是善忘的~!!

宋 老 said...

哦。我也一样。。
同一年。。老公的婆婆过世。
也是为了什么3年的。。我们才行华人婚礼的。。

我注册2年才行华人婚礼。。 

凌 鳥神 said...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 哈 ...........

我記的一些 , 忘了一些 !
但註冊紙的號碼卻很記的 , 因為是我買 6D 的號碼 .

凌 鳥神 said...

我是非為了 ..... 哈哈哈阿
那宋老公還記的妳們的結婚紀念日嗎 ?

宋 老 said...

他忘得一干二净了。。 

凌 鳥神 said...

可去跟張三丰學太極了

☆Jěnn ☆ said...

华人的风俗习惯都是很盲目的,全部都是以前以前以前流传下来的,以前以前以前的人随便讲一句就有大把人跟风。。。。。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我不反對跟風 ; 只要跟風是跟的心甘情願 , 也讓大家開心的話 , 跟一跟又何妨 ?

tan boon siang said...

最重要是不忘本就好了啦

凌 鳥神 said...

何為本 ?
山盟海誓 ? ............. 哈 , 那都是騙人的 . 你一個文祥都不知對過多少小妹妹說過了吧 ? 哈

Alger Ling said...

對生意人來說, 都是賺錢的商機
對我們一些人來說, 算是一種往後值得懷念的日期 也是新人當作自我奮鬥

凌 鳥神 said...

每次好日子都要去"排隊" ................ 哈哈哈哈

Alger Ling said...

還有剩下 11-11-11, 12-12-12...加油加油~~~

Jason Goh said...

只不过取个好意头。。。好的开始 ^_^
婚姻是要双方用心经营才会和另一半白頭到老的。。。呵呵!

CK Lee said...

我结婚的日子是三八妇女节,容易记。
好意头的日子和瞬间的大排场,并不能代表爱情的永恒。
有一位出生怡保的美女杨小姐,结婚时:好日子、大场面、皇族到贺。。结果也是离婚收场。
有人说爱是盲目的,但爱的力量也能冲破一切障碍。

愿天下人相敬如宾、百头偕老。

Hor junior said...

以纪念为出发点的还好,但以为好日子结婚就不需好好经营婚姻那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啊~ 随你叫 said...

1010, 我前上司的结婚纪念日
101010,老丁成败看今日。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恭喜周年纪念。。。

凌 鳥神 said...

讚 !

凌 鳥神 said...

某些人/家族會含特定目的而將婚姻當交易 ( 別對號入座 , 我非說楊打女 )

凌 鳥神 said...

不就為了好囉 ! 哈
說真 , 婚姻幸不幸福 , 真的要等到 end of day 才最清楚 .

felix chai said...

我就不信这玩意儿

凌 鳥神 said...

今日是我喜宴12周年慶
明日則是婚禮12周年慶
註冊13周年慶則在上月某日 ...... 但我忘了 exactly 日期

凌 鳥神 said...

唉 ! 別人未來亂就先自亂 ; 就像 308 大選未選就先爭首長職一樣 .....

凌 鳥神 said...

某些時候不是信不信的問題 , 而是身邊長者和多多意見那類人的問題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在2月

凌 鳥神 said...

老丁的支持者發揮了丁點力量都要支持到底的決心 ~ 老丁以174贏了準備革命的145 !

CK Lee said...

哗,最新消息哦。。

凌 鳥神 said...

現已離我發放的消息接近兩句鐘 ......... 算舊消息了 . 哈

shipng chng said...

刚刚去了朋友在槟华堂的10-10-10集体结婚礼。。。简直就是一场闹剧。。。
差点想要骂某家报纸的记者。。。

奉劝各位, 尽量不要参加集体婚礼。。。绝对不会是欢欢喜喜的一天。。。

CK Lee said...

其实在现实的生活中,的确有这样的事。我。。。。以前“暗恋” 的一位女生,就是这样嫁出去的。。。。

KC H'ng said...

接受不了这类似的好日子,干嘛要和那么多人挤。。。。(哈哈,无论如何,当事人高兴就好)

凌 鳥神 said...

看來場面定很混亂 .....
也看來那位記者必是想 post 拍照片或阻著了地球轉 ;-P

凌 鳥神 said...

老李當初可有心痛的感覺 ????

凌 鳥神 said...

這當然 ................ 哈哈哈阿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这个不错。。。

CK Lee said...

简直是心如刀割。。。不过也只是暗恋罢了;年轻时没有什么本事,知道她家里有困难也不能做些什么。。。

凌 鳥神 said...

看來也是可歌可泣 !

☆Jěnn ☆ said...

说得对!如果是心甘情愿。。。。。

☆Jěnn ☆ said...

~ 5 ~

☆Jěnn ☆ said...

今年的年初二,我穿美美跑去寿板店找人开年。。。哈哈哈!
结果。。万事如意!

☆Jěnn ☆ said...

今年的年初二,我穿美美跑去寿板店找人开年。。。哈哈哈!
结果。。万事如意!

凌 鳥神 said...

萬壽無疆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恭喜!!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选择这个日子多数的人都是贪容易记得
显得有意义了

日子好坏都看个人,不能跟风
一对情侣是否白头偕老,只有到人生的最后一天才知道,
一切都随缘

凌 鳥神 said...

惜現在還在處理工務當中 .

芙蓉/馬六甲發生一宗巴士飛過界 , 猛撞另外5車的慘劇 ; 至少13死 , 數十傷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凄凉事件
你去忙吧!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谢谢。虽然我已经收到SMS了。
非直选制,他要过关可以的啦

tan hui chin said...

昨天真是好日子嗎?

shipng chng said...

新人在宣誓时,一直叫他们看镜头, 带戒指时, 也还在喊“看这边。。。看这边” 人家没有时间看你, 还在那边“hai” 大大声。。。 这个时候已经不是集体婚礼了,而是个别公证结婚, 不是作秀给人看了。 记者要拍照可以, 事先说一声, 看看人家要不要, 不是婚礼进行到一半, 突然跑过来,相机镜头插进来就拍, 这样做已经是捣乱了。。。而且还跟新人的摄影师抢位置。TMD. 拍不到新人戴戒指的照片, 记者该不该赔偿?? 总不能当场要新人脱下戒戴再带一次来拍吧?? choi choi choi....

☆Jěnn ☆ said...

百无禁忌!

凌 鳥神 said...

哈 ! 大會(私邀)攝影和攝記之間常會發生的"咬撬" ..... 哈哈哈哈

Jason Goh said...

不解为什么就是不能互相礼让、和睦共处?
我呈出席过有摄记影踪的活动里,仅此一次遇过摄记会借位让我拍摄几个镜头。其他的就管你死活,不拍也要大个背影挡在视线前。
我拍的话也是拿到我要的镜头了就让位给其他人,毕竟死罢在那个位就得到某个角度的镜头罢了。。。何必彼此为难?

凌 鳥神 said...

各司其職 ; 但不識做的確實更多 .
讓攝記頭痛的私邀攝影也不少 ; 同樣的 , 讓私邀攝影鳥鳥聲的攝記也很多 .
所以 , 我很讚賞一些外國"限制區域拍攝"的那套 . 哈

Jason Goh said...

又多了要靠关系才能进入限制区的“关卡“。。。呵呵!

凌 鳥神 said...

錯 ! 是所有要拍攝/攝影的人士都限制在最遠處拍攝 ...... 不能靠近 , 也不能隨處走動 ; 更不能 block 到所有出席者 .

但要面對的可就是所有收邀人士"八"著要拍照那一環 =.="

凌 鳥神 said...

在拍攝著時 , 你很難發覺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讓位或不讓位 ................

我多年的拍攝經驗裡 , 難遇上會一直都給機會其他攝影拍照的"好人" ; 由其是 digital 相機普及化之後 !

Jason Goh said...

槟城活动的限制区往往都是台下的区域的 。。。通常只有大会摄影与“有关人士“才可在限制区内走动。。。呵呵!

Jason Goh said...

在拍摄活动或外拍时真的要有自觉不要罢位太旧或不拍也要罢着位,往往得罪人而不知 (别对号入座,只不过综合了其他摄友的拍后感。。。:P)

liu kimmoi said...

升官发财。

凌 鳥神 said...

記的 ....... 要拍的開開心心 !

凌 鳥神 said...

一般非專業攝影師或初出茅廬及沒見過大場面的都會如此 . ( 別對號入座 )
假如是有經驗和專業的攝影師 , 少會如此 ; 至少在台前時都會蹲著 !

shipng chng said...

我鸟是因为这个不是通常公开场合, 摄记应该拍的,我认为已经拍完了。 全体照你们拍,会场活动你们拍, 这是应该让你们的, 毕竟是大会活动。。。。可是到了一对对新人进入真正应该是属于私人和神圣庄严的公证结婚过程时, 记者应该闪一边去了, 结婚的新人又不是公众人物, 你如果静静的在旁边拍几张还可以原谅, 当场喧宾夺主打搅人家结婚就真的是天理不容了。 这个叫尊重, 也应该是职业道德。 别跟我说职责所在, 这个肯定不在应该报导范围内。

Jason Goh said...

本该如此,奈何待遇有别 ^_^

shipng chng said...

我是好人。。。哈
我通常带500mm站得远远的不和人争, 绝对把所有好机会让给别人。。。
除了有些人实在是不识抬举, 竟然在观众席前排第一/二排站在椅子上拍摄, 简直就是TMD....

Jason Goh said...

这。。。少之又少。在台前晃来晃去还可谅解(要取角度嘛!),最够力是直接站在台前阻挡视线(拍与不拍就罢着那个位)。。。还好当时没穿旧鞋,不然不敢担保不会出现丢鞋场面出现。。。呵呵!(前提是有后备鞋穿 :P)

Jason Goh said...

老兄。。。很火哦!来杯鬼佬凉茶降降火。。。饮胜!哈哈!

shipng chng said...

有空来槟城看看这里的摄记怎样站位的。。。。台前站着的大把, 把人推开的也大把, 蹲着的。。。没见过 (绝对是记者, 都吊着记者证的, 老少都有)。

shipng chng said...

当然火, 结婚那个是我朋友, 整件事情是我亲身经历看着眼前发生的。。。如果不是因为是喜事, 当天我绝对会大骂那个记者, 然后写信给报馆投诉。。。。 当然, 朋友傻傻的在最后一分钟才被通知是集体婚礼, 也是有关当局的策划不当。。。
好笑的是, 华堂搞了这样一滩水, 隔天没有报纸有任何相关报道。。。德教会的反而上了各大小报章(虽然听朋友讲, 那边也是一团糟。。。)

Jason Goh said...

不会吧?集体婚礼应该都是事先通知/安排好的。。。是101010当天吗?

☆Jěnn ☆ said...

有就好了!哈哈

shipng chng said...

101010咯。。。
朋友说他们8月去定日期是都没有说100对的, 后来才有通知。可能当时他们怕人数不够, 做不起这个活动。
而且, 还要所有新人当天早上8点报到, 然后当场拿号码, 930致辞仪式开始。。。 有些人拿到30号以后的, 应该是排到下午才有得结婚了。。。

Jason Goh said...

101010在华堂当然是集体婚礼啦!不然选其他日子肯定不用排长龙。。。哈哈!

shipng chng said...

选日子不用排长龙, 不过当天报到的时候要排队拿号码结婚。。。

还以为搞了酱多年应该有点次序, 原来也还是酱乱。。。

凌 鳥神 said...

結果所吵所鬧的那幕所拍的照片有刊登嗎 ?
而應不應該在報導範圍內 ............. 這就不好說了 , 因為"家家"所要求不同 . 哈
說到打擾人家結婚這點 , 說真 , 不妨直接致電"該報"最高當局投訴之 !
更重要 .... 主辦當局是否有限制或阻止到來採訪的媒體所謂的騷擾 ??
如沒 ....... 那則要好好考慮是否要再參與這類"集體"活動了 .

凌 鳥神 said...

那 .............. 你可真的是少見的好人 !

凌 鳥神 said...

攝記和記者是有別的 !
非拿 dslr 的就是攝記 ; 掛著記者證的也未必就是記者 ;-P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凌 鳥神 said...

請原諒我再笑 .............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知是集體的 , 真的有夠 XX 的 . 哈哈哈哈哈阿
但說真 , 搞這類活動的個人或團體 , 確實有義務處理好整個現場的狀況 , 不然最終受氣的 , 肯定就是參與的人 !

奉勸有心參與"集體註冊或婚禮"的人 , 想好好才參與 !
你(們)也沒甚機會成為主角的 ;-P

shipng chng said...

什么都没有刊登,也没有说过要刊登,可能因为他拍不到想要拍的照片, 我朋友完全当他透明。。。而且当时在宣誓和换戒指, 谁要睬他?? 他只过来一分钟, 偏偏就选在那最重要的一分钟。。。然后就闪人了。
主办当局可能都没有意识到有问题。。。台上人多,记者多, 亲朋戚友多, 不过大家分三组, 各有各的结婚, 就是这个记者不知道为什么还在台上转来转去。。。都已经是第十几对新人了。我起初还很高兴朋友不是头几个, 应该可以安安静静结婚。。。谁知道。。。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朋友会这样“幸运”,受到那个摄记的“眷顾”。。。

我。。。肯定/绝对/永远/都不会 参加这样的婚礼 !!! 不用考虑了。。。

凌 鳥神 said...

看來那記者獨俱慧眼 ; 而你那朋友則"三生有幸" ~ 哈
祝你那朋友婚姻愉快 , 你也要開心喔 !

shipng chng said...

那个就不知道了, 没有一个一个去查他们背景。。。冒牌正牌也好, 总之档着的就该骂。

不过还是主办当局的失误, 我只有在去年9月的时候参与过一次槟城州政府的活动, 也唯一的一次, 司仪大大声叫所有摄影的靠边站, 不要档到观众的视线。。。

shipng chng said...

你笑大声一点啦。。。
我昨天看报纸都看了一头雾水, 还在到处问问是不是华堂和报纸闹翻了, 竟然没有任何报导。。。

凌 鳥神 said...

當天這一類集體活動全國至少數十場 ; 各地方少說也有五六場 ........
選擇上報的報導 , 說真 ..... 就要看和算機率了 .
如"我"那有選做全國畫頁的話 , 北海檳城 maximun 2張圖而以 .
單地方版的話 , 就要看篇幅有多大來玩了 .

我 ............ 繼續笑 ...............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理是誰 , 真的該罵之 !

shipng chng said...

我一直认为上报率是和报馆的关系有直接关联的。。。

凌 鳥神 said...

不排除會有這一層的關係 !

Jason Goh said...

很好奇那一场?新春在华堂前的?

shipng chng said...

每个拜六傍晚的padang kota lama 的三大民族音乐歌舞会 :)

现在全部搬进去康华利堡表演了。。。

shipng chng said...

德教会的差不多每一份报纸都有报导。。。

凌 鳥神 said...

那 ........... 那個主辦當局有必要好好檢討了 !

Jason Goh said...

哦。。。开始举办时我过来小岛了。。。节目ok吗?ok的话可考虑回岛时去看看 ^_^

shipng chng said...

errrr.....去visitpenang.com 看看有没有合您心意的啦。。。

Jason Goh said...

那网站我懂啦!我是问你的观后感,节目流程、节目素质、场地安排。。。如何?

shipng chng said...

哇。。。州政府的东西还要奢求这些。。。你真的对他们那么有信心啊?
不过现在搬进去康华利堡, 可能会比较好一点了, 我很久没去了, 节目差不多没有新的了,好料的不会在那边出场。。。流程素质场地等等, 超过100人去看就有问题, 少过100人就还OK啦, 通常看演出团体有多受欢迎咯, 最近好像也没什么表演了, 上上个星期是比较重头的PESSBAND, 属于小型铜乐队演奏, 广告打很多。。。

Jason Goh said...

原来如此。。。呵呵!多些提点 ^_^

KL Chia said...

幸好我没有跟莎莉去乱090909············

凌 鳥神 said...

今天有一則新聞很不錯 , 美國華盛頓有個家庭的三個孩子分別在 08/08/08 ; 09/09/09 和 10/10/10 出生 .

不知明年會不會出現6條1 咧 ? 11/11/11

☆Jěnn ☆ said...

努力努力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