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Unthinkable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Horror
我沏著茶的同時 , 在貓友們 ( klchia/sally夫婦 , chen1221 couple n tschai ) 陪伴下 , 看了這一部"難以想像"的電影 ....

看過了這齣戲 , 我直感覺美國軍方該有份投資這部電影吧 ! 哈 , 主要目的或就是要讓那些整天說他們 ( 美軍/CIA 等的情報機構 ) 虐待恐怖份子/戰犯/囚犯以獲得情報的手段不人/仁道的人看 ....... 看看對付恐怖份子 , 是否能以人道來說服他 ?

導演: Gregor Jordan
演員: Samuel L. Jackson
Carrie-Anne Moss
Michael Sheen

片子的開頭就看到一位白人穆斯林 ( Michael Sheen ) 自稱擁有三枚核彈置放在美國境內 . 鏡頭再一轉 , 他是刻意被逮捕並已準備接受被虐式的盤問 .

無奈 ..... 面對這一位已有目的犯罪並已準備被虐待盤問的恐怖份子而言 , 當然是問不出一個結果 ! 結果美國政府就出動了一位專長用難以想像手段盤問的專家 ~ H , 也就是 Samuel L. Jackson .

說實在的 , 戲裡那 H 的盤問方式也真的蠻殘暴 ; 但也非難以想像 . 其實更精彩部份還是在於戲裡的對白 . 從開頭 H 要求女探員 ( Carrie-Anne Moss) 各別當黑白臉角色來誘騙那恐怖份子 , 可到後來 , 白臉竟然也變黑 ~ 當然啦 , 因為女探員相信了恐怖份子而前去為之引爆了首枚炸彈 , 讓53人無辜犧牲 .

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 H 還是堅持以恐怖對待恐怖的方式來繼續恐嚇盤問時 , 講人道的仁者看見 H 竟不把人命看在眼裡 ( 這幕必須要自己看才能明白 ) , 而出手 ( 也等於是泄恨 ~ 還是要自己看才能明白 ) 阻之 !

看來 , 我還是不多寫劇情了 . 我只能說 , 當用了善意人道手段所換來的情報 , 竟然是被利用成為施暴手段之后 , ..... 或許真的需以其人之治還之其人之身才是最好的手法 .

看此戲時 , 如用恐怖繫擊受害者的心情來看的話 ~ 4星
如以人道眼光來看此戲 ~ 3 1/2星 ; 因為很多情節真的很不仁 !

我雖然常說冤怨相報何時了 ? 但在面對恐怖份子時刻 , 如對恐怖份子說人道 , 是否等於對全人類施暴 ?



14 comments: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本来11点要离开......后来不看完绝不罢休........好戏!

啊~ 随你叫 said...

我喜欢Samuel L. Jackson!

啊~ 随你叫 said...

画面血腥吗? 像《风声》那样的?

☆Jěnn ☆ said...

都是男人最爱的电影吧?

YYbee . said...

喔...找到她了?

Chai Yuen Wong said...

我也喜欢看Samuel L. Jackson的戏。。。

Sally Loh said...

好戏!但有些地方我还是不敢看。有点残忍。

vinci chin said...

不懂有这部戏呢

KL Chia said...

我觉得没有boom········

凌 鳥神 said...

虐囚的手法 ~ 會 ; 甚至"變態"

凌 鳥神 said...

記的要恭喜他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了...忘了....

YYbee . said...

恭喜Chen.
喜事连连

Erin Foo said...

我没看过咧...但是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