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各司其職

在某項新產品推介禮上 , 看到大堆人站在台前拍攝
( 不知是私邀的大會攝影或攝影記者又或只是參與者 ) .

當產品還在進行解說時 , 還是看到台前最好的拍攝位置不時有人持著相機不間斷拍攝
( 一樣不知是私邀的大會攝影或攝影記者又或只是參與者 ) .

當產品正式推介時 , 更能看到前台處站滿了手持大小相機人士在猛拍
( 依然不知是私邀的大會攝影或攝影記者又或只是參與者 ) .

*********************************
shipng 的經驗 :

新人在宣誓时,一直叫他们看镜头, 带戒指时, 也还在喊“看这边。。。看这边” 人家没有时间看你, 还在那边“hai” 大大声。。。 这个时候已经不是集体婚礼了,而是个别公证结婚, 不是作秀给人看了。 记者要拍照可以, 事先说一声, 看看人家要不要, 不是婚礼进行到一半, 突然跑过来,相机镜头插进来就拍, 这样做已经是捣乱了。。。而且还跟新人的摄影师抢位置。TMD. 拍不到新人戴戒指的照片, 记者该不该赔偿?? 总不能当场要新人脱下戒戴再带一次来拍吧?? choi choi choi....

*********************************
jasongkl 的經驗 :

不解为什么就是不能互相礼让、和睦共处?
我呈出席过有摄记影踪的活动里,仅此一次遇过摄记会借位让我拍摄几个镜头。其他的就管你死活,不拍也要大个背影挡在视线前
我拍的话也是拿到我要的镜头了就让位给其他人,毕竟死罢在那个位就得到某个角度的镜头罢了。。。何必彼此为难?

*********************************

鳥說 :


在很多拍攝場合中 , 你很難發覺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讓位或不讓位 .............. 哈

我多年的拍攝生涯中 , "暫時"沒遇過會一直都給機會/讓位其他攝影拍照的"好人" ; 尤其是 digital 相機普及化的今天 !

拍攝工作"各司其職" ; 但不否認 , "不識做"的確實很多 .
讓攝記頭痛的私邀攝影不少 ; 同樣的 , 讓私邀攝影鳥鳥聲的攝記也很多 .
所以 , 我很讚賞一些外國"限制區域拍攝"的那套 . 哈


將所有要拍攝/攝影的人士都限制在最遠處拍攝 ...... 不能靠近 , 也不能隨處走動 ; 更不能 block 到所有出席者 .

但要面對的可就是"最恐怖"的受邀人士也"八"著突然加入戰圍那一環 =.="


祝願大家拍攝順利 ......... 也要快樂喔 !


 

51 comments:

CK Lee said...

我。。。。。也是其中一份子。。贪热闹。。

啊~ 随你叫 said...

大机小机手机.....抢啊....一起抢拍

Alger Ling said...

也就是說非常考驗各位攝影和抓角度的功夫 ^^

tan hui chin said...

現在越來越多人都有相機,每當拍照時段,總有一堆人一堆鏡頭湧向前!

天使 之恋 said...

确实,有些时候,有些人很桌顶。。。

凌 鳥神 said...

在很多場合上都能看到貪熱鬧搶拍的熱心人士 ! 但我沒看過您 .

凌 鳥神 said...

但 ..... 一直站在台前不離去兼 block 著出席者目光的行為就真的很要不得 !

凌 鳥神 said...

除此 , 在一些意外現場 , 則能看到鼻攝影記者還忙的熱心攝影 ; 但不否認 , 最快在現場也拍攝到最初案發現場的人就是他們 .

當然 , 在照片角度方面 , 或真的會有所不足 .

我在這數天的新聞照片處理上 ( 船撞船死5人的新聞和長巴翻覆死12人的新聞 ) , 都有用上熱心人士所提供的照片 .

凌 鳥神 said...

比私要攝影和攝影記者更忙的 , 確實大有人在 .

凌 鳥神 said...

我就曾在相機包內放了不少的菲林罐 , 就時準備用來丟人的 =.="

啊~ 随你叫 said...

tele lens 卖便宜一点可能会帮助减少这种现象

凌 鳥神 said...

當越出越 wide 後 , 這種情況更嚴重 .
所以限制區域拍攝的話 , 就能解決很多狀況 ; 但也會開始有很多人會說 , 對沒有 tele 的人來說很不公平 .

凌 鳥神 said...

到時就要說 , 沒錢買大光圈 tele lens 的人都不適合接 job ! ;-P
( 看來我又會得罪不少人了 )

Alger Ling said...

在新聞照片有的人就是這麼巧 (可能是角度拍攝方位正著, 當然我覺得也要有一定判斷能力的磨練) 所以 攝到很有關鍵性的照片 哈哈

Alger Ling said...

如果是突發事件..相信沒多少人那麼巧(又巧妙地)揹大砲吧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 用DIGITAL ZOOM..

啊~ 随你叫 said...

没关系, 你也没有... :P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習以為常了

toto 。 said...

都为了交功课。。。争得死去活来。。。

KC H'ng said...

幸亏我不会摄影,所以没有面对类似问题 :)

只是觉得摄影活动圈的是非好像也不少?(个人觉得而已)

KL Chia said...

hahahaha~~~

Jason Goh said...

这些不自觉的人有很多。。。呵呵!

凌 鳥神 said...

我 .................. 沒 job 可接 !
就算有 ........... 都是免收費的多 ;-P

凌 鳥神 said...

沒 tele lens 的話 , 這時就要看拍照那位會否將相機的相素先調到最好 quality ( 準備 cropping )

凌 鳥神 said...

哈 ..... 笑人亂時 , 自己更亂 !

凌 鳥神 said...

也見怪不怪了 ~

凌 鳥神 said...

那個圈子沒事非 ?? 哈

凌 鳥神 said...

丟人時須確定你那 side 兵強馬壯 ;-P

凌 鳥神 said...

當局者"迷"

KC H'ng said...

猫地派这圈子没有!


(咳,咳,咳咳。。。)

凌 鳥神 said...

眼睛猛眨 ~

Erin Foo said...

我偶尔会偷拍~
XD

CK Lee said...

我也没见过你噢。。。。^_^

Jason Goh said...

愿他/她早日觉悟吧!善哉。。。善哉。。。

shipng chng said...

还有存货吗? 送我几十个。。。 :P

凌 鳥神 said...

我都用來 recycle 當"電線綁"了
我再回 office 找找看 , 或在倉底還有貨 . 哈

凌 鳥神 said...

妳被人偷拍的機會更多 ... 哈

凌 鳥神 said...

易學難精 ; 會悟得更少 !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哈 我永远都是在人家的前面的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大 ... 大大 ................. 大大大 .................................... 大大大大晒啊 ~

啊~ 随你叫 said...

山芭的问一下, 什么是電線綁?

凌 鳥神 said...

這個就是了 ;-P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 好注意!
不过现在要找你的“电线绑” 不容易了。

凌 鳥神 said...

135 菲林"已接近"淘汰 ...
135 菲林機則快變成骨董

Erin Foo said...

有这样的事情?

CHEN ANTHONY said...

没办法 收人二分四 功夫就要做足的咯
真的对其他人的埋怨 我 抱歉~~~

凌 鳥神 said...

哈 ....... 大會錄影的特權是一般攝影也沒有的 !

Koh Chun Seng said...

我认同鸟神你说的有些摄友或同行真的很废,虽然我明白有些时候也真的不得不争,但有些情况这些摄影师已经习惯或可说是他们就是喜欢这样的拍摄态度----“争”。所以,真希望鸟神你能利用您的魅力去感染他们别再争了。 :)共勉之

凌 鳥神 said...

俺已久沒在外混了 , 只怕到時最緊張和最不識做也最惹人厭的那個是自己 =.="

Koh Chun Seng said...

walao. . . . d*-*b,就是这样才需要您鸟神一出马,魅力无法挡。

凌 鳥神 said...

別 .................... 讓我飄飄然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