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華楣的問卷

此 post 無關政治或對錯 !!

姓名 :
年齡 :
工作 :

問題 1 : 關于最近幾宗自殺案 , 你覺得那裡出錯了 ?
A : 互聯網的錯   
B : 家長的錯  
C : 教育的錯  
D : 年輕人的錯
*** 請寫為甚麼 ..............

問題 2 : 寫寫你對一個人會去自殺的看法 ( 約150字 )

問題 3 : 如果你有朋友想自殺 , 你會 ......... ?

請 EMAIL 至 : ashin123@gmail.com


**** 無須在這裡回應 , 請直接 email 以上網址 .
**** 當然 , 也歡迎很直接的就在這裡分享


22 comments:

凌 鳥神 said...

凌慶安
39
圖片編輯

題1 : ABCD 都不選
如果是說有關最近這幾宗自殺案的話 , 死者都是85后的 ! 可以看的出以"病 ( 憂鬱症 ) " 為理由的佔了兩宗 ~ 雪州沙登拋女再自殺和新山黃曉仙 ; 而為情的則是馬六甲中五女生校園跳樓及昨天才發生的檳城男救女后卻自跳自殺案 ...

可以看的出這四宗案件的死者 ( 除了沙登小死者 ) 的情緒控制都"有問題" , 我不敢怪罪互聯網 , 是因為上互聯網的人實在太多了 , 但這四宗自殺案死者 , 除了中五女生有事先張揚外 , 另三宗都沒有 !

我也不敢怪罪父母 , 因為四宗案件上 , 除了沙登母拋女下樓案因母患有憂鬱症而導致這悲劇外 , 另外三宗案件的死者 , 他們的父母在報章上說的話顯示了他們和子女的關係都不錯 !

我更不敢怪罪教育的錯 ~ 因為要死的人都曾受和你/妳我她/他的同樣教育 , 卻不見你/妳我她/他去自殺 ?

而說到年輕這方面 ~ 綜合4宗案件 , 他們確實真的都很年輕 ...... 但 ~ 這有錯嗎 ?

我實在答和說不來 =.="

*******************************

問題 2 : 很多人以為一死了就能一了百了 , 卻不知實際上那不負責任的"一死"會給親朋友好帶來無數混擾 . 尤其"那死"或有牽涉一些人際關係的 , 更會對所牽涉的人帶來難磨滅的傷痛 .

自殺死 ~ 看似能拋開一切 , 實際上卻是逃避 .... 也非常極之不負責任的行為 , 就算宗教長老如何超渡或彌撒都好 , 都不能洗去那自殺的罪孽 ( 希望我沒詮釋錯誤 ) . 更何況自殺死 ( 企圖自殺 ) 在法律上是犯上刑事法的 . 假如政府能賦予我鞭屍的權力 ~ 我會毫不猶豫的出手去鞭打這類自私者囉 !

*********************************

問題3 : 內容可在這裡看到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667/667?replies_read=72

kianwui ng said...

聽說EQ低是因為頭腦缺少血清。生來就少了血清,應該是上天的錯。

凌 鳥神 said...

怪天 ~ 不會給雷劈吧 ??? 哈哈哈

th mei said...

一言难尽.........

超神 周周熊 said...

姓名 : 周建利
年齡 : 41
工作 : 行销员

問題 1 : 關于最近幾宗自殺案 , 你覺得那裡出錯了 ?
A : 互聯網的錯
B : 家長的錯
C : 教育的錯
D : 年輕人的錯
*** 請寫為甚麼 .............. ABCD都有关系
A:传消息最快最远最容易影响。好事传很远,坏事传更远。
BCD:。。。。。。。平时少关心他/她,少跟他/她谈天。。。。。。。。要找多点人物谈谈。。。

問題 2 : 一时想不开。

問題 3 : 劝他/她,不要想不开。

sing hwa mee said...

哪家說法,我都想知道咧.

凌 鳥神 said...

那就不妨多說些 .....

sing hwa mee said...

謝謝鳥神幫忙.

sing hwa mee said...

謝謝KLchew回答.

凌 鳥神 said...

挑問題遠比解答來的簡單 ~
而要膽敢回答的 = 更少 !

sing hwa mee said...

發問的功力不足,請包涵.

凌 鳥神 said...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因为很深。。。。

当时抱着4号,没有想到跳。。。。。。:P

凌 鳥神 said...

望要跳之前的人都能多想家人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原来、。。。。。是这样。。。。

th mei said...

跳与不跳都在与自己.如果自己不救自己,还有谁能够救呢??
谁对,谁错,我真的不知道...只觉得很可惜,很无奈为何会认为哪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中学的辅导老师也选择这个方法,所以每次看见这种新闻,我真的一言难尽....

Steven Kok said...

difficult to answer...

凌 鳥神 said...

mean ~ 跳樓 ???????

凌 鳥神 said...

just follow your heart

th mei said...

她跳海...

凌 鳥神 said...

泡水 ~ 會很漲

超神 周周熊 said...

跳槟威大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