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找人訴苦不外是希望得到認同 ...

有些人超愛訴苦 ~ 每次發生了問題 ( 尤其是人事問題 ) , 總說問題不在自己 ; 而在"對方" !

針對超愛訴苦者的癥結 ~ 找人訴苦的原因不外是希望得到認同 ; 最好在傾訴間還能獲得聆聽者的附和 , 將己錯變成對 !

而通常會找特定人物"傾訴" , 不外是相信和肯定對方絕對會給予支持 ( 最起碼少會在面前說錯的是妳/你 ) . 假如敢敢在傾訴者面前責之不對和對之曉以大義 ..... 相信對方往后也不會再找你了 ! 哈

尤其是涉及感情事那一類的傾訴 ~ 往往都會有多慘就說的多悲哀 ; 因為或知曉也明瞭 , 人往往都會同情"受害者" , 所以也必誓將全部的錯都歸納對方身上 ; 總之 ~ "加多幾錢的肉重" ~ 就總會得到適當同情分 !

不想 ............. 也不希望給我鳥的 , 還是別找我訴苦的好 ! 我也省的浪費口水 . 當然 , 前提是所訴真的是苦 , 而且"錯"也真的不在你 ! ( 更多時候旁觀者也難評定事情對或錯 , 除非"身歷其境" )



64 comments:

大牛 叶 said...

*like*

tan hui chin said...

我。。。。。。。。。。。我。。。。。。。。。。。。。。。不敢。。。。。。。

Steven Kok said...

买 sukuk

虾米企鹅 ~ said...

当局者迷。。。

YYbee . said...

听好了

啊~ 随你叫 said...

打電話去電臺

凌 鳥神 said...

有保障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有位擁有專業資格的輔導員 ( 非老師 ) 看了我這篇爛文章後說我"不該怪"那些找人傾訴心事的人 ......

=.=" ............. 看來他是同情傾訴者的

tan hui chin said...

上次那算命的说我有“治疗”他人的天分。。。。。所以很多人爱向我倾诉。。。。。这些年我都尽量躲避了。。。。。因为自己把人家的苦也一起装载。。。。。。结果超载。。。

凌 鳥神 said...

我很不想這麼說 ............................................................................................................... 我感同身受

凌 鳥神 said...

問題都是雙向的 ~ 只要加以理智的分析 , 總會有結果 !

tan hui chin said...

王老师说过,要学会把人家诉的苦倒掉。。。。。。。。才不会超载翻车。。。。。

凌 鳥神 said...

如果能將別人訴的苦轉為甘或甜呢 ? ............ mean 將對方所訴的苦當為鼓勵 ;-P

天使 之恋 said...

我。。。也不敢。。。。

tan hui chin said...

我还学不会,你学会了教我。。。。。。。。。。

sing hwa mee said...

有時我覺得,輔導員都假仁慈.

felix chai said...

呢个无系我既心事,呢个系城市人既心事。。。

sing hwa mee said...

問題都在別人身上?哈...很多人看不見自己.

sing hwa mee said...

哈...felixcfk,等陣,988話侵權啊啦!

felix chai said...

呢个唔系你既事,呢个系我既事。。。。哈

YYbee . said...

唔。。。那就少一点偏激,回归中和吧! :p
问题的出现,谁对谁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先把问题解决。

sing hwa mee said...

阿彌陀佛,施主,保重.

凌 鳥神 said...

盡說些口不對心的話 ;-P

凌 鳥神 said...

中間路線不適合我 ~ 所以我也做不到輔導員 ;-P

凌 鳥神 said...

要去死的人都以為死了就什麼都解決了 ............

凌 鳥神 said...

這幾天的自殺 case 都是 85 后的

felix chai said...

Insyallah...

felix chai said...

我是85前的。。。

sing hwa mee said...

好心做壞事的人,是不是也罪大惡极?

YYbee . said...

那会很容易搞到跟那些诉苦的人一样而不自知的。:p

patricia toh said...

这些孩子我相信都是受同一代的教育模式和生活背景, 可如同台湾、日本和中国的情况一样, 他们的教育脱离了“人性”和“爱”。 填鸭式的教育、以成绩为标榜的生活理念, 让他们感觉不到“温暖”, 他们很轻易的就放弃了生命。

凌 鳥神 said...

所謂的好心和壞事不該混在一起談 ~
好心做了壞事卻不知好心時原來是做著壞事 ~ 壞不在好心人那 !
做壞事者 pula 很多都會扮好人做好事 , 而實際上背後故事如何 .......... 唯有等天收 ( 前提 ~ 要是天有眼的話 )

凌 鳥神 said...

要學會自己知自己事可是門很大的學問

凌 鳥神 said...

好好耕耘

凌 鳥神 said...

我很感嘆 ~ 很多人想繼續活命卻沒有了機會 , 但那些自殺的傢伙 .............. 請容我說 : 希望他們連轉世的機會都沒有

我突覺得自己"窮兇惡極"

YYbee . said...

他们的想法执著的偏向一方了。
钻牛角尖,就封了通路。

凌 鳥神 said...

我正在懷疑他們是否真得有想 ................ 和會想 ;-P

YYbee . said...

所以心眼要柔不能钢。

sing hwa mee said...

我覺得他們死前,腦袋一片空白.

tan hui chin said...

我常常脑袋一片空白。。。。。。。。。可是我还在。。。。。。。。。。。

凌 鳥神 said...

那 ...................................................................... 屎眼咧 ? .......... 哇哈哈哈哈 ( 請容我暫且放肆 ~ )

sing hwa mee said...

不知者無罪?

sing hwa mee said...

心靈空虛?

凌 鳥神 said...

不包括假假裝不知者 ;-P

sing hwa mee said...

活著真好,但應該死的時候,我期望能安樂地離去.

凌 鳥神 said...

也要確保他們真得有心和靈 .......................

很多都只是"空殼" ~ 尤如行屍走肉

sing hwa mee said...

這城市有病,多了很多行屍走肉.

凌 鳥神 said...

如果我國能實行安樂死 , 我會贊成 !
當然 , 實行前 , 需得到病人自己 ( 如還有意識 ) 和至親的同意 ...........

p/s : 台灣已有類似"安樂死"的法列 ~

YYbee . said...

屎眼很聪明喀,它伸缩性好,无论软的,硬的,长的,短的,水的。。。它一一都收放自如。

凌 鳥神 said...

有練 yoga 的話 , 或者能控制的更好 !!

KC H'ng said...

人偶尔有心事想诉苦是很正常的.

不过动不动无病申吟就叫人杜兰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第一次訴苦,我会听。。。。

如果訴苦的问题一直是一样,我会鼓励他录自己听,给他听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凌 鳥神 said...

但超愛那類就難頂 !!

凌 鳥神 said...

這樣的人真的很多 ... 你我身邊也不少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试过听他訴苦,他错但他要我認同他对,我讲他做错了。。。

他很不爽。。。。讲我不了解他。。。之后没有找我了。。。。

我也很开心忘记什么事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想绑他们去佛庙一天一夜。。。。。

凌 鳥神 said...

值的恭喜 ~

凌 鳥神 said...

等我開宗立鳥廟了先啦 ! 哈哈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我最喜欢人家跟我诉苦的 你们有什么苦什么悲什么不爽就找我吧!
包你们高兴 包你们爽爽 包你们~~~~~~~~~~~~
但是要借钱就跑远一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借 ; 直接討 ..................................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要诉苦的话,直接开BLOG。。。。。一起谈。。。。看看可以救到的。。。。。。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记得留一处熊院给我。。。

凌 鳥神 said...

記錄在案了 !!

keidouwong li yee said...

以前我是被诉苦的对象。。。。已经很烦恼只会诉苦,没有改变的人。
与其埋怨,不如时间用在想办法解决。。。。 一份埋怨浪费一分的能量,一分积极想法,达到快乐多一份的能量 :) 
越埋怨的人也会加重,也让他们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