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誰丟的都一樣 ~ 一樣不該

小妹結識了新朋友 , 也不吝將家裡的"沙炮"和新朋友分享 !
結果玩了後 , 裝著"沙炮"的盒子卻滿地 .......

我有火 ~ 所以叫了她去拾 ! ( 大姊或知道我火大 , 不想那火燒到自己 , 也快快跟著去 ..... )
拾乾淨回到家 , 小妹哭了 ........

我知道 ~ 小妹哭 , 是因為被我罵 , 她很不爽
而不爽 , 是因為她說那些盒子不是她丟的
因為盒子不是她丟的 , 所以她認為不該被我叫去拾

我和她說 : 盒子不是妳丟的 , 但妳有看到她丟嗎 ?
她點頭 !
我繼續說 : 妳為何看到她丟 , 又沒和她說不可以這樣丟 ?
她扁著嘴 , 淚依然滿眶的看著我
我還再說 : 妳看著她丟而沒阻止她 , 那就是和自己丟一樣 ...
她不再哭了 , 但嘴巴還是扁的
我依然繼續說 : 那妳以後看到她丟 , 要不要和她說不可以亂丟 ?
她再點頭 !

**************************************************

今晚再看到她們在玩那"沙炮" , 那些盒子都放在一旁 . 

59 comments:

Steven Kok said...

怕怕。。。

凌 鳥神 said...

我會很好睡

☆Jěnn ☆ said...

哇!老爸发威了!!!!!!!

Chai Yuen Wong said...

教女有方。。。

sutsu rei said...

厉害!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Good teaching .....

felix chai said...

要对号入座吗?

tan hui chin said...

小尾巴学乖了。。。。。。。

天使 之恋 said...

好爸爸!!!!

恐龙妹 nicole said...

乖~

toto 。 said...

鸟爸爸鸟女儿~

薛 瑾 said...

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很头痛。。。

Steven Khoo said...

Very strict father.

Good though, she will know what to do.

虾米企鹅 ~ said...

有杀气。。。

凌 鳥神 said...

兩小確實比較怕我動怒 ~

凌 鳥神 said...

實在是不敢認 ............ 往後還有很長的日子待"見證"

凌 鳥神 said...

現代小孩的思想是難想向的 =.="

凌 鳥神 said...

我很怕她問回我 : 那你為甚麼上次也這樣丟 ?
.
.
.
.
還好我沒在他們面前亂丟過垃圾 ...... 也該沒有亂丟過 ;-P

凌 鳥神 said...

對我女兒囉 !

凌 鳥神 said...

她本就不壞 !

凌 鳥神 said...

希望在她們心裡面也這樣想 !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乖巧時也真的蠻乖的 . 哈

凌 鳥神 said...

他們都知道我"號" ~ 鳥神

凌 鳥神 said...

要嚴格了 , 不然會騎上頭 !!

凌 鳥神 said...

coz i already 有一壞習慣讓大尾巴模仿了 .....

凌 鳥神 said...

也蠻兇相的 . 哈哈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是什么?

sky chuah said...

很好的教育方式。三言两语就搞定,不需出动“道具”。。。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鸟爸爸的乖女儿。。。。。。。。

YYbee . said...

变火鸟了。。 :p

wan oon said...

great~!!

wan oon said...

婉婉学到了~!

凌 鳥神 said...

上大號看書 =.='

凌 鳥神 said...

已五六年沒用"道具"了 ~

凌 鳥神 said...

會不時燃燒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希望沒教壞人 =.="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还真是坏习惯。。。

tan hui chin said...

很多人都有这种习惯。。。。。。。。。我也是。。。。。。。(害羞中。。。。。。。)

凌 鳥神 said...

不看的話 , 還真的難解放 ;-P

恐龙妹 nicole said...

看了。。。会转移注意力。。。更解放不了。。。

sky chuah said...

上大号看书,是导致痔疮的原因之一喔,最好避免。

凌 鳥神 said...

我看了很多書典也是這麼說 =.="

凌 鳥神 said...

最近我就一直嘗試著不看不閱 ~
待再成為習慣了 , 就會告誡大尾巴
祝我如願吧 !!

啊~ 随你叫 said...

謝謝分享爸爸經,我要學起來。
:D

恐龙妹 nicole said...

加油~!!

rbang ... said...

据闻还上大号兼上网呢~呵呵~

rbang ... said...

其实是不是在看脸书哜~呵呵~

凌 鳥神 said...

待我有錢到在廁所放部永久性的電腦時 , 定會很空開的"耗戀"一番 !

凌 鳥神 said...

為了避免網友們神通到能聞屎屁尿味 , 連手機都不帶 !

liu kimmoi said...

结果,大小尾巴有什么都不敢跟你讲咯!

凌 鳥神 said...

HAHAHA ...... 但之後都還是會說 ;-p

☆Jěnn ☆ said...

我儿子也喜欢那样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刚才才骑我的背。。。。。 做牛做马。。。

凌 鳥神 said...

你做熊 ............... 看來不久又會"夢熊"了

KL Chia said...

这个我要向你看齐·····

(不过有时候好像是妈妈会比我凶一点·····)

KL Chia said...

HAHAHAHAHAHA!!!!!

KL Chia said...

看报纸算不算坏习惯?

凌 鳥神 said...

根據書籍或專家所給予的勸告 ~ 大便 ........... 還是專心大便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