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誰 ~ "設陷" ~ 誰

有人很懊惱怎常讓貪官有機會對自己下手 ?

說真 ~ 只要自己多加小心和不犯法 , 那就不會讓貪官有機會對你下手 ! 當然 , 我知道更多時候是"中招者"自己給貪官機會 , offer 貪官也給自己機會 .... 當雙方都談妥了 , 負責給的那方看著收賄金的那個後卻又心裡不爽 , 那 ..... 該怎辦 ?

哈 ~ 果真如此 , 下次就不妨留兩三張已記錄號碼的鈔票 , once 中招 ( 就算是自己錯都好 ) , 給了對方那黑金後 , 馬上打電話舉報 ; 記的 , 定要記錄對方編號及案發時間及地點 , 馬上聯絡以下

Suruhanjaya Pencegahan
Rasuah Malaysia
Blok D6, Kompleks D
Pusat Pentadbiran Kerajaan
Persekutuan
Peti Surat 6000
62007 Putrajaya, Malaysia

Tel    : 03 8886 7000
Faks : 03 8888 9562
Emel : info@sprm.gov.my
SMS : 019-6000696




但怎都好 ~ 官員有機會索賄 , 很多時候都是行賄者給他們機會 !

別讓自己成為鼓勵的一份子 .
此絕非公益廣告 .
而內容如有雷同 , 也純屬高度巧合 . 切莫對號入座 !




45 comments:

天使 之恋 said...

问一下。。。反贪污局的人,谁去调查他们有没有贪污?

凌 鳥神 said...

只要有舉報 , 就有人會作出調查 !

toto 。 said...

你有吗?

凌 鳥神 said...

我舉報過不禮貌對報案者的警察 , 結過該警察被調離外勤轉當內務 ( 警方給我的答案 )
有關行賄 ~ 在未幹這行前確實給過機會貪官 , 但這十多年來都沒如此 !
而有關此法 , 曾有數位友好 try 過 , 成功率達80% ; 只是其中一人事後擔心被報復而臨最後時段放棄當證人而讓貪官無罪釋放 .

Jason Goh said...

防范罪案人人有责。把这部落格里的讯息建议给反贪局当为公益广告吧!看看各位大官的反贪意愿有多大。。。人民又可以看看官老爷儿们有几个口。。。嘿嘿!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唯有小心。。。

凌 鳥神 said...

好 ! 我轉發過去 .... 看看會不會收到回函 ;-P

CK Lee said...

老实说:我对司法,执法冇乜信心。

凌 鳥神 said...

活在當下這樣的環境 , 就更不能因為對司法和執法沒什信心 , 而一遇上貪官後就馬上讓自己也成為阻攔僅有的司法和執法公正 !

Jason Goh said...

我把它看待成政府的反贪KPI了。。。大选前没看见此讯息上报的话。。。大家心里有数。。。嘿嘿!

凌 鳥神 said...

這 ......... 呵呵 !

Jason Goh said...

前提是你得把它送到反贪局去。。。呵呵!

凌 鳥神 said...

發了 ~
明回到辦公室會再用公司 ip 發 ;-P

Jason Goh said...

那就静心等待吧!哈哈!

KC H'ng said...

我要按like!

凌 鳥神 said...

怎 ~ 你會變成 like 一族了 ???????

KC H'ng said...

最近学会莫名其妙的说出一段有头没尾的句子,然后问人like吗,有comment吗~

KC H'ng said...

最近学会莫名其妙的说出一段有头没尾的句子,然后问人like吗,有comment吗~

凌 鳥神 said...

真問的出口 ?

會期望有 comment ?

呵呵

KC H'ng said...

真的有问,不过很多人都被问得一头雾水.

或许可以去试试问那些常在面子书把话讲一半不讲一半的人.

哈哈~

KC H'ng said...

真的有问,不过很多人都被问得一头雾水.

或许可以去试试问那些常在面子书把话讲一半不讲一半的人.

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你的國語(馬來文) 造詣很高

凌 鳥神 said...

=.=" ....... 我女兒看到都會笑問 : 爸爸 , 用錯很多 imbuhan ....

凌 鳥神 said...

那些都是"高人" ..... 或只是你我 catch 不到 ;-P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我因你的国语信笑翻了!

凌 鳥神 said...

慘 ! 想不到己此舉倒讓己丟人現眼了 =.="

wan oon said...

好~~奉公守法~~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没有啦!我的国语水准也不相上下

啊~ 随你叫 said...

我不是不小心看到(terlihat) 你的部落的。
我是專程進來看的。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捉来玩玩。。。。

凌 鳥神 said...

謝謝賞臉 =.="

瑞枝 jacqueline said...

回槟城路上被road block, 那好像是菜鸟的警察跟问我们几点从哪里出发(语无伦次),后来就说你刚才在Taiping 超速 140 (问题是我又不是车神,那有这样快)。我们跟他说 我肯定没超速。他再重复问几点从哪里出发?然后用手指算算,应该也觉得我没超速。我们跟他说如果有,你就寄saman 来。那知他却答我们说:有时camera 会拍不清楚 。。分明就是要撞彩,看谁愿者上吊。

啊~ 随你叫 said...

干得好!

凌 鳥神 said...

最重要守規矩 ~
其實這次的 saman 期 , 我也有張 speed 的 ; 自己乖乖去還了 rm150

瑞枝 jacqueline said...

今天听我同事说他的银行户口被冻结,因为有太多saman 没还。还真神通广大

凌 鳥神 said...

照說 .... 就算太多 saman 未還 , 也不會使自己的銀行戶口被凍結的 .
除非他的 saman 不只是交通 saman 那麼簡單 , 而是有 court warrant 的 ......

凌 鳥神 said...

沒有一條法令和安例因欠交通 saman 而讓欠交通 saman 者銀行戶口被凍結 .....
看來最好叫你同事去 check check 看的好

瑞枝 jacqueline said...

我们要bank in cheque 给他也不行呢。court warrant 是指交通上的吗?还是另有内情
???

啊~ 随你叫 said...

可能他怕成為另一個戴佩妮。

凌 鳥神 said...

銀行戶口會被凍結的主要原因 ~ 報窮 ( 破產 )
不然就涉及刑事案如洗黑錢販毒等不良勾當而被警方申請凍結銀行戶口
再不然就是涉及商業問題而被"對方"申請清盤或凍結的 ..

瑞枝 jacqueline said...

不是他不敢给户口,我们发薪都过账给他的,但今天就不行,被冻结了。
这件事可要好好了解一下,万一引。。。。。

凌 鳥神 said...

就算是因交通傳票問題而讓法庭發出 court warrant , 也不會因為如此而遭銀行凍結戶口

凌 鳥神 said...

可有卡債或借貸逾期太久未還而讓銀行報窮 ???

瑞枝 jacqueline said...

这件事可要好好了解一下。。谢谢你提供的Info

凌 鳥神 said...

也或他那戶口是聯名的 , 因為其中一方離世而有遺囑的關係 , 所以銀行戶口也有可能被暫時凍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