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詢/尋答案

說同性結婚並無不妥的人
說對愛情界定只要有真愛 (或真性) 就值得的人
說抨擊同志等同未能超越性別的人

請試想 ~ 如某一天妳或你和家人說 : "我要娶或嫁給一個同性的人"  猜想家人會怎樣 ?
再試想 ~ 如某一天妳或你已成為父母 , 親生的兒或女突說要和同姓結婚 ; 妳或你會怎樣 ??

當然 ! 以上只是假設性問題 . 但憑良心問自己 : "我"會怎樣 ? 或該怎辦 ?

我只能說 : 目前為止 , 假如那是我兒女 , 我絕對還是接受不到囉 !
......... 我也真的很怕自己會氣到拒絕再和她們有關係 ! ( 請容我說這狠話 )

>>>>>>>>>>>>>>>>>>>>>>>>>>>>>>>>>>>>>>>>>>>>>

分享一小故事 :

我因某原因而得知一友好至親是同志 , 也因此事而煩惱了一段時間 , 只因不知該不該告訴他此事 ? 更擔心和他說此事後 , 他會接受不了 .

只因我視他為兄弟 , 最終我還是告知了他 . 但此之前 , 也先無數次詢問了他有關對同性戀者的看法和見解等等 .....

最終結論 : "
很多人看待同性戀者 , 總可以"扮/裝"的很大方 ; 總說沒什或不關係的 ~ 只因那不是自己至親 ."

當我問到他 : 假如我和你說你弟弟是同性戀者 , 你會相信嗎 ? 你會怎樣 ??

他臉色開始變 . 因為他一直都在躲避這真相 ; 事實上他也曾懷疑 ! 但此刻由我口中說出了這回事 , 他不得不正視此問題了 .

數個星期已過去 . 他再度來找我並和我說 : 剛開始 , 我真不能接受你所說的就是事實 . 但之後我開始更注意我弟弟 , 發現原來他常帶回家的朋友就是他的性伴時 , 我真的嚇呆了 . ( 從兩人的舉動到發現了不該發現的"東西" )

期間我這友好還不敢告知他父母有關此事 , 但卻有和他姐姐說了 . 他姐也一樣 , 不敢相信這"事實" .... 可後期從他弟弟的種種跡象 , 終紙包不住火 ~

在那數個星期後的後 , 讓他們更擔心的是看到他弟那男伴從不斷在他家過夜到最近少了 ; 而更堪是他弟在兩星期前突很傷心 , 但上星期卻突又轉換了心情似的 .... 只因又多了位好朋友常出現身旁 , 而之前那男伴已不再出現 !

事到如今 , 我那友好和他姐都很煩惱 !

我只有勸他(們) : 直接問你弟吧 ! 當他承認那是事實時 , 就勸他顧好身子要緊 . 如他否認 ....... 也要勸他顧好身子 !

又再過了一星期 , 我那友好來了 . 他說 : 他弟認了 . 我們不想沒了這弟弟 , 就勸他去檢驗和找心理醫生 . 身子暫時沒事 , 但心理確實有問題 ....... 可更讓我擔憂的是查證後 , 他之前的其中一男伴原來在同性圈子中出名"濫" , 也有"病" !

我無言 , 繼續等聽故事 ~ 我弟答應了說要脫離那個圈子 , 可是我們卻擔心他會騙我們 ; 因為我們知道他在外頭已偷偷買了房子 .

後續的故事我很想繼續寫 , 但我卻擔心這一寫會牽出太多 ! 我只能說此刻我友好之弟尚在 , 可我的友好卻已沒命再看他弟改到怎樣 !

怎都好 , 此事自我告知他真相後 , 我已不再插手其中 . 只希望我友好的希望他弟能扭轉過來的願望能實現 !

我也誠心祝願這事能圓滿 !!


36 comments:

KC H'ng said...

哦。。。收到,明白。

KC H'ng said...

其实鸟神都有提过这事。。。不过这篇。。让我知道了更多。

确实,说同性恋没问题是轻而易举的事,不过若真的发生在近亲身上,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一回事了。

Alger Ling said...

即使哪天真的發生在至親, 我們要明白也要有所覺悟
那依然是兩個成人的事情
我們能夠教育家裡孩子們和晚輩們只有那短暫的18年
就算有些比較戀家的, 頂多到二十幾歲的大孩子
很多時候當孩子到了12歲後, 往往會開始有了一些很自主的想法和性傾向
父母和家人能做的就是包容提醒和奉勸忠告.
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以後嫁娶對象是否異性或同性, 他們終究還是自己的孩子.
換另一種假設說, 你要面對不孝子女 和同性戀子女的僵局, 你會如何選擇?

啊~ 随你叫 said...

一个孝顺长进的同性恋子女和一个不孝又堕落的异性恋子女,你选哪一个?

tan hui chin said...

這問題確實很具爭議性! 曾經想過未婚,也不曾帶過女友或男友回家的哥哥是否也是同志圈內人,但都不去詢問。我想,我與一些人一樣,如果沒揭穿,就讓一切成為不公開的事實吧!

fok angela said...

十多年前,小妹加入政府,當時工作的部門,要向廣大市民資詢同性戀非刑事化的法案,這提案在華人社會根本無法進行,因為
我們巡迴在社區向市民宣傳,最初引來不少街坊注意,因話題好新鮮,
當我們講到戲肉時,有些阿公阿毛竟用粗口回禮,向我們掉垃圾,追住黎打,像過街老鼠.

這就是華洋雜處的香港寫照嗎?

fok angela said...

我不是鼓吹同性之戀,只是時代變得很急速,是時候接觸和接納身邊非異性戀的人.他/她們也有阿媽生下來的.只是大家的取向有所不同.難度一世就要受社會歧視和排擠?

YYbee . said...

我还是接受不到。。。
看到那些陌生的同性恋人,还是觉得geli.

tan hui chin said...

我覺得大家不是歧視,但一些同志在外的舉動,甚至是異性戀者在外如果太張揚地親密之類,公眾都反感,何況是同志之間的親暱行為更是一般人不可接受的! 我告訴我的同志朋友,你在家裡要怎麼相親相愛都可以,在外邊,請你們自重,當作尊重大家! 即使是異性戀者,我覺得在外如果太過份親密也不值得鼓勵的!

fok angela said...

同意,
他們不可能一世躲在衣櫃裡!!

tan hui chin said...

近來馬來西亞有很多同志要出櫃時都大事宣傳,他/她未必是明星藝人,但他/她們的舉動讓我們不解! 你可以向自己的朋友家人公告,但沒必要讓媒體報導吧?許多人不能接受的就是這點! 我也不贊成

凌 鳥神 said...

我寧願無子無女 !
如子女真的成為同性戀或不孝 ~ 他們在外的一切 , 我會斷絕 !!

( 至少此刻我會 ... 也敢如此大聲說 ! ) 未來 .... 哈 ..... 還不知會怎樣

凌 鳥神 said...

對於孝順長進的 g/l 子女 , 我只能奉勸他們要好好照顧自己身子 ; 但別其望能接他/她伴入我家門 . 我的一切也不會留給他/她們 .

對於不孝又墮落的子女 , 我看我該會很直接的斷關係 !

凌 鳥神 said...

此事 ~ 也讓我煩惱了很久 !!! 友好死前也曾為此事而加劇了內心傷痛 .....

凌 鳥神 said...

看來這也是大部分人的選擇 !

fok angela said...

那班小數就是要高調爭取權益,無奈在法律面前,不是人人平等的!!

fok angela said...

鳥兄
世事難料... 有時說話不要太盡! 天意弄人,希望大家冷靜處理問題.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個性 . 我絕非那類話到唇邊留半句那類 .
once 我反覆了 , 我會認錯 ~

凌 鳥神 said...

其實大家似乎搞錯了 ....
我非說憎恨或排撤g/l .... !! 其實我也有不少同性戀友好 , 大家也一樣外出 happy ; 但對自己至親 ~ 我還是一樣接受不了 !!

凌 鳥神 said...

我也非排斥同性戀 ; 我只是難容我至親是同性戀者 !

tan hui chin said...

^_^

tan hui chin said...

他們不是爭取權益,他們更想爭取人們的目光!

凌 鳥神 said...

我非排斥同性戀者 ; 我只是難容我至親是同性戀者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 寫這麼大! 嚇人喔!

凌 鳥神 said...

因為有不少人看到我寫這同性戀課題後就說我排斥同性戀者 .....
諸不知其實我也有不少同性戀者朋友 , 咱相處的也愉快 ; 只因他們都非我至親 , 也沒"搞"我 , 所以他/她是否同性戀 ~ 也就不關我"事" !

tan hui chin said...

大家分享意見及個人見解嘛! 只能說,接不接受至親是同性戀也是很個人的事!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不介意被"標籤"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 鳥神是"壞"人!

凌 鳥神 said...

如過此刻我的壞能讓人更了解我 ~ 我認為值的 !!

p/s : 有朋友為了此課題打算和我絕交 . 哈 . 我個人倒認為對自己沒什損失 . 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這麼嚴重? 你得罪了圈中人!

凌 鳥神 said...

哈 ~ 不多不少都會引起對號入座 !
也算了 ~ 反正早些讓人知道"真我" , 免的往後出現更大"麻煩"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 我同志朋友喜歡你及周熊這類型的,我不敢引見你們囉! (>_<)

凌 鳥神 said...

我們北部也有數位差不多身/臉型的咧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 昏。。。。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这个问题倒没想过。。。

tan hui chin said...

因為我們都喜歡男的!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