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糧出就光族"

妳/你或不是股民 , 但股市卻往往卻成為經濟指標 . 而這一次的股災 , 讓不少人開始想 ~ "經濟蕭條"要來了 !!

根據專家說 : 當面對經濟蕭條時 , 個人至少要有三到六個月的個人儲備 , 才能應付經濟困境時的日常開銷和責任 .

我聽到後 ......

時下不少人都屬月光族 ; 更多還是"糧出就光族" ...... 別說三個月 , 看來尚欠的"未來錢" ( 我不敢在這"未來錢 category" 加上車期屋期 ) 或可能比所謂的六個月儲備還多

怎都好 ~ 雖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 也別到了蕭條期才作打算 !


保重 !!



68 comments:

KC H'ng said...

我。。。我。。。我。。。

唉~~

凌 鳥神 said...

我知你可耐一年以上 ;-P

凌 鳥神 said...

我就擔心 ~ 因為很多人巴不的中文報末日 =.="

KC H'ng said...

真的是经济萧条。。。一般先受其害的还是金融,制造业吧。。。
然后就服务业,饮食业,旅游等等。。。
反而媒体的,应该还没那么快,哈。

宋 老 said...

我N 年前曾被烧过很够力。。 所以“不要再跟我提股票”。。 这东西
章兄。。你会收到很多那样废的股票行寄来的鬼东西。
看到就讨厌。。很多股票已经不见了。很多变几毛钱而已。。 当年是丢去接近1辆BMW 320 T-T

宋 老 said...

当经济萧条时。很多人羡慕起老师这行业。。 铁饭碗
经济好的时候,人人在炫耀股票起到笑眯眯。。我们老师就躲在一旁。只有看的份儿。。

宋 老 said...

你们有投资Gold 吗? 当年投资gold 的人。现在肯定笑眯眯。。

宋 老 said...

我觉得不只一年。。 5年吧。。:P

KC H'ng said...

现在金价好像也跌喔。。。

宋 老 said...

昨天跌了吗?
朋友叫我买的时候是RM70 。。 早几天是160

KC H'ng said...

对了,老师,那几条金条我慢一点才拿回给老师。

宋 老 said...

如果真的有跌。就可以投资了。。
金不像股票。。 股票是被人抄的。。

宋 老 said...

我几时借你金条??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也要有一定的能力才能丟那麼多 ;-P

凌 鳥神 said...

就是不包括宋老師 . 哈哈哈哈

宋 老 said...

我还欠你钱。。见面时还你。。 对不起。我昨天忙到忘了还

凌 鳥神 said...

怎跌都好 , 不會少過 rm170

宋 老 said...

我老板+ 我自己一起丢的。。 想到就很伤心。。现在看到剩下几毛钱。。 流泪

凌 鳥神 said...

埋在宋姥舊屋大廳地磚下的都給你挖了出來了嗎 ????

KC H'ng said...

唉呀,那几万块就甭提了。
老师的金条就归我好了。

宋 老 said...

我没有什么钱了。。 我的钱都溶化在我新家的墙壁里

凌 鳥神 said...

章兄該不會要求老師錢債肉還吧 ? =.="

宋 老 said...

现在是170???

凌 鳥神 said...

至少還有"渣"剩

宋 老 said...

不可以。。我要还的。。 老板要包个红包给你Kuk。。

凌 鳥神 said...

小心大盜去妳新居搬牆 ~

宋 老 said...

你不要让章兄作呕啦。。哎哟

凌 鳥神 said...

我不知章胸口味如何 =.="

KC H'ng said...

那天睡觉时天花板有老鼠撞到跌了几条下来,吓我一跳。
厕所抽水那边前几天也不大顺畅,查查下原来是有金条卡着。
唉,真气人。

KC H'ng said...

不要啦~

凌 鳥神 said...

看來你真的被宋姥金屋藏章郎了 !!

宋 老 said...

渣? 哈。我不敢去看。。
最记得有一个SMPC。。25变1.20  买3粒。。  
我死了再投胎。也买不回当年25

宋 老 said...

厕所如果不通畅。。要通知我啊。。 叫人去看看
金条你就拿去吧。我也没有用到。。:P

宋 老 said...

章兄小我10岁。。

宋 老 said...

老板交代。我没有做会被骂到很够力的啦。。

KC H'ng said...

不要啦,要搬来搬去,很麻烦的!

宋 老 said...

不只蟑螂。还有很多猫儿呢。。

宋 老 said...

找一个周末。下来JB。。 和熊一起。。 找我们啦。。 章兄那边有地方住。。 我家可以泡茶

凌 鳥神 said...

周兄最近很忙很忙 ....
我 ~ 再安排看看 !!
先感謝邀請

啊~ 随你叫 said...

还有金条拿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宋 老 said...

你要来分金条吗? 不要说我没有Jio你

宋 老 said...

你被金条压到说不出话来。。 我。。我。。我。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帮。。。。。。。。我。。。。。拿。。几条。。。。。。上来。。。。很。。。。。。。。。。重。。。。。。。。。。。。。。重。。

凌 鳥神 said...

喵兄可有興趣也南下取金 ? .......... 老宋說阿章郎那有的住 ; 老宋還可包三餐 !

凌 鳥神 said...

你更像在"疴"鎖鍊 !!!!

宋 老 said...

还包上网。。 哈哈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兴趣是有的。只是我北下南,可不比你中下南来得如此潇洒。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凌 鳥神 said...

你可先北下中 , 然後再南下 ~ 不就沒問題囉 ;-P

tan hui chin said...

房子會掉價嗎?

啊~ 随你叫 said...

好主意。

凌 鳥神 said...

有地的房子少會落價 . 有價錢的高級公寓會有價無市 . 屋價180-250千左右的 ~ 還是會最受歡迎 !

恐龙妹 nicole said...

每每这样的时期,会庆幸自己“没负担”。。。 =p

tan hui chin said...

我虎視眈眈的房子

tan hui chin said...

我也想沒負擔

凌 鳥神 said...

bravo

Rachael Lim said...

昨天才去看金,快晕了。
各位,足金190,916是180。

凌 鳥神 said...

宋老師發了 !!!!!!!!!!!!!!!!!!!

凌 鳥神 said...

挖到宋老老家金條的章兄也很發 ~

KC H'ng said...

嗯。。。昨天外面野狗乱吠,我拿了数条金条丢了过去。。。

哪里知道丢不到,真气人!

凌 鳥神 said...

看來今夜明晨起 , 狗吠會不斷 .... 多準備些再丟吧 !!!

KC H'ng said...

嗯,说得也是。我会把数条金条坤捆一起,应该会丢得准一些!

真是谢谢鸟神提醒了!

凌 鳥神 said...

不然丟那些鑽石也不錯 .....
捆一起才丟 ..... 我擔心你力度不夠 =.="

Hor junior said...

怎么着几年都没听过经济好转,
却老是经济萧条。。。。

shipng chng said...

我也要金条!!!!

凌 鳥神 said...

近年來興"扮窮"

Hor junior said...

越扮越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