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機會就在面前 ....

今午和一還算新的同事說 : 你能很早起身嗎 ? 大概 4.30am - 5am ; 而且還要連續數天 ....
對方說 : aaaaaaaaaaaaaa ........ 我平常最早也只是六點多才起身

我繼續問 : 那如果要你連續數天都很早起身做工咧 ?
對方說 : 要咩 ?

我說 : 你要嗎 ?
對方說 : 最好還是不要囉 ......

結果我在他面前打了個電話給另外的同事 XX , 也問了同樣的問題 ; 而對方 XX 說 : 沒問題 !
就這樣 , 我安排了這沒問題的同事 XX 下個月出 trip 去台灣公幹 .

有在現場的其他同事就說 : 唉呀 ..... 難得好機會有的出國 , 現在沒有了 !
對方說 : 早知是有的出國
, 我早起身是沒問題的 !
我說 : XX 不知道是出國 trip 卻也和我說沒問題 ! 你說我該派誰去 ?

***************************************

這其實是一個和佛教團體有關的工作安排 , 或需要在作息上和僧侶們一樣 ; 所以我在遴選"誰或誰"時就需考慮一些因素在內 . 


幹我這行 , 有機會出坡/國的機會是有 ~ 但卻僧多粥少 ! 也因為這樣 , 遇上很會計較/算的 ..... 我都不會給予機會 ; 反之 ~ 你的機會來了 !!






56 comments:

KC H'ng said...

可能第一个知道是台湾了也未必要去咧…(这个时候他也只能这样想了,哈)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哈 .... 那很好

KC H'ng said...

噢,原文有改。
看来对方是暗锤了,哈。

凌 鳥神 said...

非改 ~ 而是多加了三行 .... 讓看來更詳細 !

KC H'ng said...

工作上确实不能太过计较,不然真的不能怨太多。不过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想,做一点点就说自己的功劳几多几多。尤其是XX领域。(不敢说出来,怕等下给人洗)

凌 鳥神 said...

被我洗的人來看我的 blog 也和我道歉了 .......
我說 : 你更需要和自己道歉 .

哈哈哈哈 . 明天該有免費餐吃了 .

凌 鳥神 said...

我也很喜歡問人 : 你何時何時有什麼做 ? 得不得空 ??
何我說多多的 , 最終知曉又是出國機會後都會呼暗槌 .
哈哈哈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不管哪一行,结果都是一样的。。。

toto 。 said...

暗战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鸟神果然经验老道。。。 厉害。。。
佩服。。佩服。。。
学到东西了。。。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 我可以早起!

薛 瑾 said...

分派下来还是得做。对吧!

啊~ 随你叫 said...

今天星期五, 我现在去睡了。报告完毕

凌 鳥神 said...

夢~可惜很多不是醬想。。。。更多是希望最好不用做!

凌 鳥神 said...

喵~ today Saturday lah! Ha

凌 鳥神 said...

Dj ~ 我曾也是新人, 我也是這樣學習過來的。
我很清楚~太計較,會讓自己錯失很多機會。

凌 鳥神 said...

恐龍妹~總還是有不少很會算的人存在,而"身在其位時",務必就需要比會算的人更會算。哈。

凌 鳥神 said...

toto~職場真的和戰場沒分別。

薛 瑾 said...

无论如何,这是责任的一部分咯。。对吧!多么不愿意,还是要尽责。可能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指知识和经验方面)!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也不错,这样的面试。。。

凌 鳥神 said...

共勉之 !! ........................ 輪流的定義也差不多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原来叫你同事出家一个月。。。

4am起身洗衣服,煮水,砍柴,洗地。。。

凌 鳥神 said...

現代人都少明白"先苦後甜" ........ 都希望不會苦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住佛堂內 , 至多是早些起身做早課 !
我這習慣 9.30am 才起身的都行啦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觉得。。。。。听到好处,才去做。。。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是睡佛。。。。

凌 鳥神 said...

就像我沒免費戲票了 , 就沒人約我去看戲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

最近没有免費戲票,所以没有去看。。。

一家去看戏最少要花:RM30 戲票(指星期三),等中国报有换票才去看。。。:)

凌 鳥神 said...

還好我自己有私人票 .... 下星期要帶孩子去看 CARS .
另外 TGV 的票 , 想去看 final destination 5

YYbee . said...

没问题,一星期有五天都要五点就起身了。

CHEN ANTHONY said...

下次爽爽答应你的人可能~~~~~~~~会 有 ~~~~~屎吃 哈哈哈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很酸下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爽 ? 去投訴我啦 .....
不然 ...... 就辭職啦 !!

薛 瑾 said...

我知道啦。。。只是不服气其中一组。。

凌 鳥神 said...

多做些 ............ 當公益囉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 一起去看藍精靈!

凌 鳥神 said...

1/9 才上畫咧 ........... 沒免費票了 =.="

tan hui chin said...

自己給錢啦!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唯有如此 .....
但我會先帶孩子去看 CARS

tan hui chin said...

我也會跟朋友去看車 !

凌 鳥神 said...

那對男的啊 ?

超神 周周熊 said...

final destination 5
我昨晚看了,很怕人。。

超神 周周熊 said...

到紧张的镜头时,我就按停先~~~

超神 周周熊 said...

“男”朋友。。。

恐龙妹 nicole said...

没办法啦。。。
你算人,人算你。。。循环。。。

恐龙妹 nicole said...

绝对赞成!!

凌 鳥神 said...

我念書時期最差就是 maths =.="

凌 鳥神 said...

有 soft copy 了 ? save 給我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是HD

凌 鳥神 said...

我照看可也 ! 哈

凌 鳥神 said...

假期去那玩 ??

薛 瑾 said...

我会记住的。我没事了。说了出来,反而平衡了。谢谢你们的意见!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去 Damai Laut 海边。。。3d2n.。。。拜三回来。。。

凌 鳥神 said...

好好 enjoy ~

tan hui chin said...

沒啦,跟女朋友去看!哈哈哈,跟”男”朋友見太多會膩

tan hui chin said...

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