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這次輪到我 !

幸 .................. 或不幸 ?

很幸運自己還能在這繼續和大家分享這一宗不幸中的大幸
地點就在離鳥巢不遠的華聯花園 , Jalan Hujan Rahmat 3 ; 時間是 20100703  20:05

這次 ~ 我很不幸的遇上了掠奪匪
不幸的 , 這次除了被掠奪 , 還中了對方一拳 ; 同時也見血了 .
但也慶幸 ~ 對方那一拳只打在我的鼻樑上 ; 而非用刀或利器或硬物攻擊我

此事發生不及10秒 , 我連喊的機會也沒有
當回過神時 , 我即馬上撥電 999 ; 也很快的接上線
報備後 , 對方即詢問我是否有傷 ?再報備後 , 我詢問要在現場等警方還是直接去報案 ?
~ 我被勸告該馬上到最近的警局 ( 此時我也聯絡了老婆報備 , 也希望她不回擔心 )

不到10min , 我已到了最近的 Balai Petaling 警局備案 ( jln puchong / jln kelang lama 交界 )
我報備有被打一拳在鼻樑上 , 有流血 ; 同時也被搶的是一個背包 ....
但不幸的 , 那包內卻滿載我的"找吃架生"和準備還房貸的現款
對方也在拉扯那背包時 , 連我的 Timex 鍊錶也扯斷 , 讓我手上有些許的刮傷
我看不清對方面孔 , 也未能看到對方的交通工具號碼
此時 , 我也陸續聯絡同事及和上司報備
口供完成後 , 警方叫我在報案書中簽名 ; 我手有些抖 .......

我需要再往 IPD Brickfield 見查案官 Insp Eliza
再次報備案中的一些細節 ,
其中更重要是報備總損失 ; 現款+器材損失 , 粗略計算該有17千吧 !!
我再用尚還再抖的手在調查官另一份報告書上簽名
整個過程約 9.30pm 就完成了 .

之後我還回到辦公室處理一些需處理的事和再向同事"報備"
約10.45 , 我也回家了
沖涼後才發現 , 原來肩上也有道拉扯而致的傷痕 ;

但更重要的是現在我人都還好 , 已無大礙 !!

~ 謝謝大家關心 ~




116 comments:

Adele Ang said...

人没事就好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没事就好

KC H'ng said...

够力!

rbang ... said...

连神也敢抢!。。。。。。。钱财身外物,人无恙最重要~

toto 。 said...

没事就好。。。。有流鼻血吗?

啊~ 随你叫 said...

绝对是不幸!
奇怪一:那匪没有看足球咩?
奇怪二:那匪比你还要大只?

不过真的幸好是一拳。房貸的現款比较心疼。以后开支票或网上转账就好了

Jason Goh said...

人无事。。。万幸。。。万幸。。。

toto 。 said...

就是吗?找酱大只干案。。。。奇怪

rbang ... said...

看来是掠夺匪早已锁定目标了~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有同感

rbang ... said...

所以不要以为大只就不会中招。。。。。。。。大家都要小心~

凌 鳥神 said...

在我想放背包上車時 , 突有人從後輕拍我肩 , 我回眸一望即見拳頭到 ............
看來此匪黨是毫無目標在路上漫遊那類 , "一見有機即搶"

凌 鳥神 said...

看來只能如此 ~

凌 鳥神 said...

"這關"正等這我過 ..........
"不幸"的我沒能避過 ; 但卻又好像躲過了"一些"

shipng chng said...

怕怕。。。

凌 鳥神 said...

那拳也蠻夠力的 , 讓我感眩暈了一陣

凌 鳥神 said...

都發生了 , 當厄運已過

凌 鳥神 said...

怕自己的鼻樑會從此歪掉 =.="

感覺沒之前的結實 ; 或許等今早再看看如何才去檢查

凌 鳥神 said...

兩張 tissue + 手巾有些血跡 .....
還打算下星期二去捐血 , 看來如過早捐或許就不會有次見血的厄運 . 呵呵

凌 鳥神 said...

唯有醬對自己說 !!

凌 鳥神 said...

是禍躲不過 ! 只求將不好的 impact 減至最低就感萬幸 !!

Jason Goh said...

嗯。。。遇上这种事。。。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_=)"

啊~ 随你叫 said...

今晚比你更伤心的有马拉多纳

凌 鳥神 said...

剛開始我確實有傷心的感覺 , 後來則很慶幸 .
那場世杯 , 暫時對南美球隊來說真的是傷心的 , 但相對來說 , 開心的也不少 .

哈 !!

KC H'ng said...

匪徒找了个虎背熊腰的对象,而且还是背包(绝对不容易抢吧?),看来真的是很饿了。

凌 鳥神 said...

我常處理這類掠奪的照片 , 也常勸告同事友好要小心 ; 無奈這次卻是自己碰上了 ......
也證明了某些掠奪匪是不會選擇特定人物為對象的 ; 而是看"機會"

凌 鳥神 said...

要休息了 , 今早還要去上班 ............
希望等會"斗牛"會比pak lah 鬼好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夠力。。。。。

記得對方﹐車牌﹐樣子嗎。。。。


我家對面的右手第三間﹐昨天傍晚才給掠奪匪搶包包。。。當時她正在開車門下車。。。。。然後。。。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最重要平安回家。。。。。

Connie Cheong said...

破财挡灾,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人没事就很幸运了!被抢的受害者不是断手就是断脚或是脑死变植物人,真的很不幸。我也有被抢过,心痛的不是金钱上的损失而是留下的疤痕,幸好还活着!

Chai Yuen Wong said...

唉哟!够力!
人没事就好。破财消灾。
看来掠夺匪对男士都是先用武力执服,让对方没机会反击。

Chai Yuen Wong said...

我当时被抢过后向路人小姐借来了电话,我的手抖到连电话号码都按不到。晚上也发恶梦。希望你能没梦睡好。

Chai Yuen Wong said...

鼻子怎样啦?

CK Lee said...

最重要人没事就好了,钱财身外物。
谢谢分享,没想到匪徒不只是向女性下手了。

KL Chia said...

很靠近我的家叻~~~流汗~~~~~~

这是名副其实的打枪······ 打了才 抢!

往好的方面想······幸好他没有抢车·········否则更麻烦·········

felix chai said...

鸟神酱大只他都敢动,我这些看来要小心了。。。

Winnie Lam said...

若可以的话,
我都会用 online banking,
很怕带着 cash 到处跑的。。。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还好你人没事。。。
最近的治安真的不是很好。。。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刚从公司出来?

凌 鳥神 said...

這個最重要

凌 鳥神 said...

真的要惜福 !!

凌 鳥神 said...

但妳弟弟上次的"不幸"就真的很夠力

KwangLeng Kho said...

人没事就好,要小心。

Emer Liew said...

哇!! 奪匪当道?!!难道真的拿他们没则?!!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昨夜回到家後還有心情看德國佬贏球 , 除此還能上這篇部落文 ; 之後還一上床即睡

今晨五六點時卻突然醒了 , 當時該不到10秒的畫面不斷在腦海徘徊 ......
至到現在回到辦公室

不知爾後還會不會如此 =.="

凌 鳥神 said...

沒再流血了 , 但有些痛 ;-P
回到辦公室後 , 同事有說我的右臉有很輕微的黑青"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我也沒想過自己會中招 !!

凌 鳥神 said...

今早我有再去那條街 , 還去了理髮店 ; 理髮店老闆說他老婆不久前也在店門口附近被搶 .......
還有另一聽我們說話的 uncle 也說卻有不時聽說有人被搶
看來我要叫報館寫寫了 !!

Emer Liew said...

有没去检查啊?

凌 鳥神 said...

我遇上這單 , 應該是四處走動一看有機即動手那類 .......
沒什麼的話 , 最好背包 , 電腦袋等甚都別帶 .

凌 鳥神 said...

哈 ...... 看來只好如此

凌 鳥神 said...

放工後去剪頭髮 , 剪完了準備去取車時中招的 .
我這新髮型"值"17千 =.="

凌 鳥神 said...

謝謝

凌 鳥神 said...

唯有更小心囉 ~

凌 鳥神 said...

暫時來說還好啦 .....
沒大礙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没法子的。。。
以后要注意四方。。。

Adeleide Lim said...

鸟神,我很替你庆幸你人没事。这一切真的是惊心胆跳。。。
平平安安就是福。。。

Tey EngTiong said...

平安就好

對方是車或電單車?

wesley wong said...

完全想象不到,对方一个人?

Chai Yuen Wong said...

是咯!额头缝了十针,手四针。只能说幸好是小刀。也幸好他带眼镜,眼镜挡着刀砍到眼睛。
重要是人没事就好了。

凌 鳥神 said...

電單車 , 2人 ; 其中一人下車輕拍我肩 , 我一望回頭即中拳

凌 鳥神 said...

相來認為自己夠壯 , 該能嚇到人 ; 但這次 , 我也沒想過自己會中招 ......

chong voonchung said...

真是的 就当破财挡灾咯 顺便找下 希山 投诉一下 证明下咱们的治安的关键指标是如何的!

chong voonchung said...

他们又有知道你身上有“可以抢的东西”?。。

Chai Yuen Wong said...

会过去的。我也梦惊醒了两次。不但畫面不斷在腦海徘徊,还担心他们会不会找上门还有把我银行的钱提完。因为我包包有我家住址和银行号码。
家里锁匙有没有被抢?记得换锁。

凌 鳥神 said...

我又怎可能知道 ??
或者是看到背包"沉沉"的 , 肯定有重物 ....

凌 鳥神 said...

這就還好 , 鎖匙等全都還在

Chai Yuen Wong said...

去照X-光check check oh...

凌 鳥神 said...

我反覆照鏡子都沒看到自己的黑青 , 但同事卻說有 .
人都還好 . 哈

chong voonchung said...

就是要自我警惕 看看以后要怎样堤防

凌 鳥神 said...

到底要將相機或手提電腦隨身帶還是鎖在車尾廂 ? ............

Chai Yuen Wong said...

中拳后不是晕吗?有看到是什么人吗?

Chai Yuen Wong said...

还是再去check比较好,怕有内伤。。。

凌 鳥神 said...

一陣的眩暈下的我扶著車邊站著卻無力喊 ; 待數秒清醒些後隱約看到匪徒的電單車已走 , 同時有車經過 ...
可惜卻沒停下 !!

chong voonchung said...

還是鎖在車尾廂 ? ~ 这个肯定不行!

凌 鳥神 said...

妳我同是受害者 , 我也相信妳更能了解事件後的"驚悸"

Chai Yuen Wong said...

这社会没那么好心的人士的了。我喊也每人帮啊。只能想他们怕帮了自己也会有危险。就当自己黑仔!不过,我想坏事过了好事就会来的啦。:D

Chai Yuen Wong said...

嗯咯。。。
同是天涯沦落人。。。哈

Tey EngTiong said...

嘩,這麼狠。幸好沒有用利器。人沒事就好。

凌 鳥神 said...

求自救 !!

凌 鳥神 said...

在幸和不幸之間 , 我選擇自己是幸運那個 .
也總算讓自己有了被搶/掠奪的機會 , 往後會更了解受害者的心境 !

Tey EngTiong said...

能這麼想就好。

凌 鳥神 said...

大家也能在今晚/明天的中國報再次看我上報 =.="

我可不希望有醬的機會 .

Winnie Lam said...

谢天谢地的。。。
鸟神还是一只完整的鸟神哦!!

宋 老 said...

这种经历, 只有受害过的人会体会到那种无法形容的惊吓。
我到今天看到Motor骑士心还会跳得很快。。

人没事就好。。阿弥托佛
你说的对。。 那一刻。。真的很快很快。。 犹如闪电般。。
当我们回神。。 已经来不及了。。
你的损失比我惨重。。 破财消灾
幸亏人没事!

以后要更谨慎了。。




宋 老 said...

我有可怜他。。很想给他一个拥抱!

凌 鳥神 said...

那些被搶的器材現在則須等保險公司來估價待 claim.

恐龙妹 nicole said...

平安就好。。。

@lan owl said...

大家都要小心。
昨天看见你没事,才放心。
猫女郎确实有点担心,看你那么迟还没有回家,以为报案拉长了时间。

宋 老 said...

我的没有得Claim。。 T-T

凌 鳥神 said...

很多"慶幸"

凌 鳥神 said...

謝謝 . 也很抱歉 , 未能為你們沏上一壺茶 .
下回到鳥巢我又不在時 , 不妨自己動手泡啦 ........

凌 鳥神 said...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
展望未來買更多新的 .
舊的就送我 !

@lan owl said...

没有啦,其实大家担心你。
不知怎么样了。
也没有心情喝茶。
知道你没事,所以才安心离开。

最重要,人没事。

凌 鳥神 said...

謝謝 ~

恐龙妹 nicole said...

治安。。。唉。。。

Steven Kok said...

最要紧人没事

Eve Lim said...

take care & be careful always~~

Toy Soldier said...

愿你平安哦。。。。。

hkhoon lim said...

希望否極泰來。。。

Miracle Miracle said...

你应该去做做鼻梁的检查比较好。。。x-ray 看看。。看来以后真的要很提方身边的人才靠近车子。。不然被坏人跟着上车就很惨。。。怕怕~ :(

凌 鳥神 said...

剛剛才和 Klchia/sally 夫婦吃榴槤慶祝平安 . 哈
謝謝大家的問候

Miracle Miracle said...

哇。。。那么好有榴槤吃哦。。。。。。。。。。。。。。。。。。。。!! :P

我刚刚回到家上网才得知这个消息。。。觉得周围的治安好恐怖啦。。

如果你的鼻子还觉得不舒服要快快照x-ray了。。。不要在等它自己慢慢好。。>.

凌 鳥神 said...

thanks ar ~

How Nokin said...

不幸遇上了掠奪匪,
人没事,不幸中的大幸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这要看 兴 或 衰 了

CHEN ANTHONY said...

有听人讲过,有一种探测器能探测到车尾有没有电子器材的
他们建议如有放电子器材在车里,就将电池起出带在身上
那探测器就无法探测到车里有电子器材,
但这只是谣传未经证实

木偶 諾曼 said...

现在手还会抖吗。。。

凌 鳥神 said...

沒再簽名 , 所以不知道 ..........

用在鍵盤上則沒問題 !!

凌 鳥神 said...

確實很多人都這麼說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現在心情好嗎。。。。。

Erin Foo said...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

你人没事就好了..

凌 鳥神 said...

還好啦 ........ 最起碼人平安 !!

Sally Loh said...

很好吃。超好料的榴莲。饱到不能睡。哈哈
谢谢鸟神夫妇让我过了榴莲瘾。

凌 鳥神 said...

有人約我去茅草山那帶吃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