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EXAM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Mystery & Suspense
EXAM ~ 考試 ? 其實在網上的譯名為"血聘" .

導演 : Stuart Hazeldine
演員 :
Luke Mably - White
最多話講 , 也最多意見 ; 也很奸
Adar Beck - Dark
看似最聰明 , 但 ...... 卻被聰明所"誤"
Chris Carey - Guard
片子裡最 cool 的"機械人"
Gemma Chan - Chinese
最快被"飛"的角色 ;-P
Nathalie Cox - Blonde
最厲害的人往往都是最後才發現
John Lloyd Fillingham - Deaf/Founder
或許是個很出色的科學家/發明家 ; 但卻非經營能手
Chukwudi Iwuji - Black
內心隱藏暴力的宗教分子 ( 別對號入座 ) ...
Pollyanna McIntosh - Brunette
看似強悍 , 但卻少了一份沉錠
Jimi Mistry - Brown
典型的醒目人 , 但角色讓人感覺太自私自利
Colin Salmon - Invigilator
或 ........ 是最好的執行者

整齣戲就 10 個人在同一個廠景拍攝 , 連服裝道具幾乎都一樣 ; 如果要簡單解釋整齣戲內容的話 , 我只能說這像是一齣"困獸斗"內容的戲碼 ; 參與者需要在一場非常激烈的就業測試中用人性和智慧來應對 .

血聘 ~ 是關於一背景神秘的藥業集團公開招聘員工開始 , 直道最後一輪只剩下最後8人時 , 他們都被限 , 須在 80 min 完成試卷 , 如在過程中如果有人犯規 , 就會馬上被在場的保安帶走並取消資格 .

當這最後 8 人打開試卷后發現卷中竟然是一片空白 , 只是簡單一張白紙 , 這一批各擁不同背景的男女看似得合力尋找答案 , 但同時也開始了一場爾虞我詐的測試 .

這一類 "Group Interview" 在大企業中往往都很盛行 , 因為除了能像面"照妖鏡"外 , 更可看出求職者與人相處技巧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 而此戲也正以此為藍本 .

我是經 wesley 介紹下看這齣戲的 , 看的過程中雖無特別大的起伏 , 但讓我覺得安慰是至少不會讓我失望 . 雖然劇終的發展像似有些老套 , 可卻也不至虎頭蛇尾 . 對于戲中一些出奇不意的布局或感老土了些 , 但又能讓在看戲時的我多了一份對密室的"認識" ;-P

此戲沒在"馬"上演 , 不妨去download 來看 ~ 3 1/2星


13 comments:

Winnie Lam said...

是咯,
没得看啦。。。

凌 鳥神 said...

go download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巧﹐昨晚才看。。。


。。團結。。團結。。團結。。團結。。團結。。團結。。

超神 周周熊 said...

鳥﹐我去了DivaExpo,我拿了很多sticker﹐每種拿了兩份﹐給你一份。。。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懷念潛水的日子。。。。


剛才遇到 Lilian and Sam

凌 鳥神 said...

T.T 謝謝 ......... 非常感激 ......... 也很感動

凌 鳥神 said...

看來她們定花不少 .

Alger Ling said...

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去找
目前先看INCEPTION和PREDATORS

凌 鳥神 said...

我該明天就可看了 . 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兩人加起來上千。。。。OoIII...


我沒有買。。。

凌 鳥神 said...

=.="

本身不是常去潛那一類 , 所以也沒必要買 .

超神 周周熊 said...

﹕)

me too

凌 鳥神 said...

現在要花 , 也必須多想百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