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早知今日 , 又何必當初 ~

殺人者被判處死刑 .
在死刑還未執行前 , 他悔過了 ......
此時 , 很多人都說 , 即然他悔過了 , 為何不給他一個生存的機會 ?
~ 當初他殺人時 , 可有給機會受害者 ?

*****************************************

犯上姦殺罪的嫌犯 , 也被判處了死刑 .
在等待刑期執行時 , 他也悔過了 ........
此時 , 也有很多人說 , 即然他悔過了 , 是否可考慮給他一個重生的機會 ?
~ 當初他把人先姦後殺時 , 可有給機會受害者 ?

****************************************

在一宗掠奪案中 , 很不幸的 , 受害者在被掠奪時因為頭先倒地導致頭部受重創 ....
在掠奪匪被捕後面控時 , 受害者卻在此時身亡了 .
此時 , 掠奪匪還被加控謀殺 ; 當法庭宣判罪成被判死刑時 , 他很害怕 ....

在這一刻 , 除了他家人外 , 還有不少人都感慨 , 早知今日 , 何必當初 ?
等待行刑時 , 他在獄中像改過自新般教誨獄內的犯人 , 在有幸出獄後 , 絕不能再行惡 .....
~ 但此時 , 無論他做更多的事 , 行更多的好 , 能換回受害者的生命嗎 ?


****************************************

某組屋區內 , 毒犯透過了管道將毒品推薦于當地居民 . 該區在吸毒者日益增加時 , 罪案率也跟著上漲 .

某些時候 , 吸毒者在吸毒后太過抗奮 , 進而膽大到四處騷擾 ..... 更嚴重的還是見到少女獨處時 , 竟然還非禮/強姦對方 .

又在某一天 , 當毒癮來了卻沒錢買毒品時 , 其中一個"他" ( 還有很多無數個他 ) , 竟然興起了掠奪/打搶/擄劫的念頭 ......

很不幸的 , 在他
( 還有很多無數個他 ) 還未被捕前的過程中 , 幹案累累 ; 期間 , 還讓不少受害人受傷害命 . 日復日的為了毒品而"行兇" , 終於在某一天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落網了 .

等待法庭判決前 , 他
( 還有很多無數個他 ) 都還是無辜的 . 在這段期間 , 各種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所做過的壞事不斷湧現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眼前 ; 此時 , 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也對自己所犯的錯誤一一給予承認 .... 因為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醒了 ....... 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開始痛恨賣毒品給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的毒犯 ; 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也開始後悔自己所作的一切 .

經過一段日子的審訊後 , 法庭終於裁決他全部所犯的罪名成立 ; 其中一宗因被他掠奪而讓受害者喪命的命案 , 更導致他被判處死刑 . 聞訊後的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痛哭了 ! 此時 , 他 ( 我不知會有多少個他 ) 更淚聲俱下和所有到法庭聽審的人懺悔 ......

****************************************

社會上不少正義之士和人權份子不斷的要求馬來西亞最 BOLEH 的刑法"死刑"廢除 , 並在這刑典上大作文章 .

當然 , 人命都應該得到尊重 , 但對於某些不珍惜人命者 , 當他們在行兇時 , 是否也會想到 ~
早知今日 , 又何必當初 ? 昨日奪他人命 , 總有一朝須還 ~ 




** ( 以上內容經過一定的修改 . 在此時再上一篇如此的文章 , 或會引起些不必要的爭議 ..... 望來看的大家 , 就當我在寫故事般來看待吧 ! )

****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541/541?replies_read=38


37 comment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namo...namo...

toto 。 said...

早知今日 , 又何必當初~

凌 鳥神 said...

是不是能以懺悔或後悔又或"甚麼的" , 就能避過自己之前所犯罪的刑法 ?
.
.
.
.
我知道也很清楚這麼說 , 會搞成自己好像不能/不會原諒人似的 ........ =.="
其實 , 我可是很容易原諒人的 ^.^

前提 ..... 看所犯何事

宋 老 said...

不可以原谅
无回头路。。杀人偿命。。

宋 老 said...

别人会有样学样 。。
没那么简单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會以為像唱歌般 ................ 其實也不容易 , 因為也要抓準 KEY

toto 。 said...

赞同~

凌 鳥神 said...

還好你不是說 THIS IS MY VOTE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 友好們 , 別擔心 , 你們都沒中招 ~
簽不簽名"支持赦免楊偉光" ; 那可是你們的自由 . 因為我這裡也很講人權的 .

別在/介意 !!

Jason Goh said...

忏悔归忏悔,原谅归原谅,后果(法律制裁)还是要承担的。。。不能混为一谈。

套用那句欠扁的话:“道歉有用的话,那要警察来干嘛?“。。。呵呵!

凌 鳥神 said...

就看要求赦免的造化 !

凌 鳥神 said...

年來 ..... 我處理不少涉及人命的案子新聞 , 看到家屬們一次又一次的哭泣 , 我雖鐵石心 , 但也不時會在處理嫌犯照片時 , 希望不用打上"格子 MOSAIC" , 讓更多得人看清楚牠們的兇貌 ...

我不否定犯案者當中真的有誠心悔改/過者 , 但 ...... 涉及人命的案子裡 ( 毒品會讓人沒命 ) , 都該用最嚴厲的刑法 , 包括死刑來對付 .

Steven Kok said...

觉得贪污也要被死邢
尤其是关于国家资源

凌 鳥神 said...

尤其是當官又貪污的 , 大小都該判死刑 ..........
( 我尤欣賞中國對付貪官的手法 ; 無奈 ... 最近好像也受到國際那些假正義的壓力 , 要減緩死刑的判決了 )

toto 。 said...

angkat kaki setuju~!!!!!!!!!!!!!

shipng chng said...

你们为什么那么优待贪污人士呢??
反对贪官被叛死刑。
应该判他无期徒刑, 劳动换取金钱, 填补他所贪污的金钱!!
做鸡做鸭也好, 做狗做猫都好, 卖精卖血也好,把钱全部补回来才可以死 !!!!

Jason Goh said...

绝!呵呵!

天使 之恋 said...

要是贪污会被判死刑的话,死刑就会被废除了,呵呵

shipng chng said...

注: 金 -> 精。。。
唉。。。错别字越来越多了。。。。

shipng chng said...

这个基本不会发生。。。是问人谁无贪污?所以人人为了自保, 不可能会通过这个法令。
(我一定反对的。。。我还天天还等着人家送钱给我呢)

所以, 除非, 回复帝王/独裁制度, 唯有皇帝贪污无罪, 因为天下都是他的, 你贪他的钱, 你就该死。

凌 鳥神 said...

等同回教律法 ..... 偷竊者砍手 ; 偷窺者挖眼 ......

凌 鳥神 said...

先浸泡在污水內三年八個月再施死刑也不錯

shipng chng said...

不一样。。。那些律法都是有去无回的。
砍了还要养他, 他又不能填补之前的财务空洞。 我们被他贪污以后, 又没有任何补偿, 很吃亏叻。

shipng chng said...

这样做很劳民伤财的。。。。
又要定期给他看医生,还要请人看着他。。。。

凌 鳥神 said...

行賄者也該等同罪才能結止貪污案 .......
別怪警方貪污 , 如果你/妳曾為了方便而行賄

凌 鳥神 said...

就不用理牠死活不就成了 ......
管他那些講甚麼爛蕉人權的傢伙喊杜蘭或甚的 ..... 開搶斃之

shipng chng said...

理论上和法律是受贿和行贿都同等罪名。。。
不过, 当立法,司法,执法, 民众都一起犯法时(或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不犯), 那这条死刑法是不可能会有效, 也不可能会通过。
我有时候不怪警方贪污的。。。
我不小心犯法时, 都很期待警方也会和我一起犯犯法。。。大家一起开心嘛。
我做生意时。 也很期待大家一起搞搞某些关系, 有钱大家赚嘛。
我被人陷害时, 只要我比对方有钱, 我还是希望司法和执法者配合我一下, 更高价反陷害回去的。
如果陷害我的人比我有钱, 那个时候就是人权/人道组织需要出面了。 所以我久不久也会支持一下人权和人道的。

shipng chng said...

你知道子弹一粒多少钱吗? 丧葬费多贵吗?
如果在浸泡污水时死掉,司法机构会被起诉的。。。 就像赵xfu事件一样。

凌 鳥神 said...

只要牽涉自己在內 , 讓自己也成為局內人 ...... 甚罪都能赦 ; 也能免
當自己想脫身時 , 更希望能沏人生豬肉 ~

凌 鳥神 said...

所以回复帝王/独裁制度也有其好處

shipng chng said...

人之初,性本善嘛。。。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老师在学校里有教, 我有上课的。 :)

shipng chng said...

没错
前提是, 帝皇是精明的, 要不然最好是你的亲戚。。。

凌 鳥神 said...

找個公公當親戚更好 ; 不然找個親戚當王繽妃子的 , 也能撈上一段日子 ........
前提
別被誅九族

天使 之恋 said...

闽南有句话,叫打死灌屎
这样的人,应该先灌屎,然后才打死,呵呵

凌 鳥神 said...

在眾多人都建議廢除死刑兼又在連署要求赦免楊偉光事件時 ...........
如果那人不是楊偉光 , 是否會如此大陣仗 ?
其實在連署這事件上 ......... 我看到像政治秀多過想救人 ~

薛 瑾 said...

应该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勇敢地去承担那个结果。而不是在得知结果时,才开始忏悔。

凌 鳥神 said...

很多時候太多的仁慈會造就了很多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