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協議

今天一早翻開報紙 , 原以為大家都會遵守的協議竟然被破壞

雖然常被說"被搵笨" , 但協議就是協議 ; 還是得遵守和尊重 ~ 不能背信囉 !!

當然 , 我也很清楚 , 刊登的理由或許是為了"新聞自由" , 但新聞自由 ~ 不該成為這協議被破壞的理由 .

我不否認 , 每個人心裏頭那把尺長短未必就一樣 , 而這次左衡右量下 , 我選擇了遵守 .

雖然這次我所負責的版面上看來或許是輸了 ; 但我相信在道義上 ~ 我沒 !

至少我對的起對方 , 也尊重了彼此間的協議 .


34 comments:

KC H'ng said...

小孩的照片。。?

凌 鳥神 said...

ya ~

KC H'ng said...

要那么多人一起保持协议,我认为很难。尤其只是口头上的要求而已。

宋 老 said...

鸟神。。
协议就是两方所定下的。。
不是全天下都要遵守的。。

只要自己觉得没有对不起对方。。 就可以了

凌 鳥神 said...

唯獨一家不遵守 ~

凌 鳥神 said...

醬說 ......... 是否只須對一方負責就能負天下人了 ??

宋 老 said...

不可以能。。 
所以说。。 除了对方。。其他的你控制不了 。。 

宋 老 said...

如果是你我的协议
也只好负天下人了。。 

如果是你们我们的协议
那么。。 不同了

凌 鳥神 said...

難怪有說 : 良心和信義是不值錢之說

宋 老 said...

其实
我不懂你以上的内容
我才是“赵”的事。。 
我没有买报纸

“至少我對的起對方 , 也尊重了彼此間的協議 ”.
我只看懂了这句话。。 

宋 老 said...

这两种都很值钱。。 

我想说的是。。 (虽然不懂你发生什么事)
你我的协议。 我只会对你负责。。 
(因为其他人不懂)

就是那么简单。。 

宋 老 said...

我赞同

凌 鳥神 said...

口頭協議是擁有法律保障的

凌 鳥神 said...

至死不渝 ?

宋 老 said...

也没有那么严重啦。。 

宋 老 said...

不是白纸黑字?

chong voonchung said...

赞同!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对。。。

凌 鳥神 said...

有 BLACK N WHITE 的話 , 不知會否成為另一項課題 ....

tan boon siang said...

謝謝鳥神的謹慎,不然我就要煩惱怎樣去面對趙家了.....
我曾經被趙家成員幹屌一次,不過那時我是被冤枉(治喪期間,趙明福遺容出現在x洋封面),
而涉及的攝記,還在現場飄飄然~
當我西北的肚爛

凌 鳥神 said...

昨天我們也就這問題而討論了會否再次被人"搵笨" .........
因為很多時候當我們遵守時 , 總會被"賣豬仔" ( 無論新聞或照片 )

我也有想過放正面 , 然後打上 MOSAIC ......
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只看到背部的 .

怎都好 ...... 要過的了自己 .
當連自己的堅持被推翻時 , 也要為自己的堅持而繼續堅持 .

tan boon siang said...

有些時候我情願讓自己漏新聞(尤其是一些會為自己帶來危險或遭到針對的新聞),
都不會冒險讓自己去抵觸對方的底線,到頭來大家都不好受

凌 鳥神 said...

照片還是要照拍 , 新聞還是要照寫 ( 只要沒危害自身安全前提下 )
照片或新聞刊不刊登或需要怎遮或改寫 .... 定要先 briefing .

在爾家這事件上 , 也是現場攝影 brief 了我有關"協議"後才決定依協議處理的 .
說真 .... 確實有不少違協議的事件發生過 , 但至少在這宗事件上 , 咱們考量的因素會更"小心"

tan boon siang said...

其他報,哈哈,不說了啦

凌 鳥神 said...

"人"恆賣之 ........ 也必曾賣過人 ;-P

sky chuah said...

这样的行为,令人不齿!

@lan owl said...

在这一行那么久,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尤其是面对大的那一家!
所以,此后,采访工作上的协议对我来说,都不再是可信协议,因为往往开口制定协议者,是率先打破协议的人。
所以,任何人问我能够不改版,我说不知道,交给主任决定,除非我的主任说不改,不然不算话。
我也曾多次听取别人意见,私下进行协议说不改版;结果早上打开报纸,新闻出来了,变成我独漏!

@lan owl said...

结果,我到现场去采访,因为就是这家报纸的职员,结果被鸟了很久。
当时,人在现场的我什么也不能做,只能亲自向他们道歉。
那个时候,做决定要刊登那张照片的人,也不是静静坐在Office里吹冷气,只有我们这些在前线打拼的人,被当成箭靶,不断被家属恶骂。
幸好,他家人是明白事理的人,在我的道歉后,没有太为难我在现场的采访。
后来,他家人知道我是认识明福,才肯接受我的独家爱专访。

========
nelson,对于孩子照片上的课题,不登是对的,相信为人父母者,也会有同样的想法。
孩子还是无辜的受害者,不要把孩子的照片刊登出来,以免造成更多困扰。
下令刊登孩子照片的那个人,如果换他是主角时,他就明白为何人家会那么反感。
新闻工作是有良知的工作,必须秉持良心去工作。
所以,有些职业道德的坚持,是对的,就要坚持下去。

我只能说,上司的决定,有时候根本没有考虑在前线工作记者及摄影的处境,如果他们当时也在前线工作,或许他们就不会执意要用协议了不要用的照片!
我不知道你们讲的是那一家,或许就是我服务的公司犯下这样的错!
希望你们将来就不要再跟做决定的他,谈任何协议。

超神 周周熊 said...

﹕(。。。

明天會更好。。。。。

凌 鳥神 said...

都不能私立 .....

凌 鳥神 said...

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

CHEN ANTHONY said...

道义放两旁,利字摆中间

@lan owl said...

但,至少,你是有用良心去吹冷气,O(∩_∩)O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瞞你說 ........ 很多事情 , 不在其位難知位難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