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槍王之王 / Triple Tap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Are You Ready ?

我昨晚獨自坐在戲院最前排位置看完這齣戲 , 很難叫我不將此戲和10年前張國榮那齣槍王作比較 ; 觀眾如果為了看 IPSC 實戰射擊的話 , 我還是鼓勵快快去找回10年前那部"槍王", 因為這齣"之王" , 射擊場面少的可憐 ; 但相對的故事內容更著重于人性 , 法理和情仇之間 .

戲名 : 槍王之王
導演 : 爾冬升

主演 :
吳彥祖 飾 莊子維
古天樂 飾 關友博
蔡卓妍 飾 婷婷
李冰冰 飾 邵安娜

此戲有很多曇花一現小角色如方中信 , 林雪 , 杜汶澤 , 連凱 , 楊羚和王敏德等 , 這些小角色卻又能左右整齣戲的劇情 , 尤其是一人分飾兩角的連凱 .

而片中布局從開始到結束也不難猜 ; 當方中信出現後 , 歇斯底里的代入了古天樂犯罪心態那幕 , 突讓我感覺很像杜琪峰導 , 劉青雲演的那部神探 ~ 劉青雲一人獨有 7 性格去分析和捕抓罪犯的心理 , 直叫我不得不聯想 .....

比較寫實部分或就是金融犯罪吧 ! 金錢世界裡 , 沒錢的人想著發達 , 已發達的人則想更有錢 ; 環環相扣 ..... 在香港 , 更被很多金融界人士說成是歷來最貼切金融界的片子 ( 不知有沒收廣告費 ) . 哈

但我看完此戲後 , 更吸引我的話題並非古吳之間的槍戰或鬥智 , 而是古天樂周旋于李冰冰那包養式的愛和對阿 Sa 那愧疚的愛 , 在此同時 , 兩女又知道雙方的存在但又容許古仔繼續周旋兩人之間 ..... 如果你身邊同時有類似片中兩女周旋你身邊時 , 你的選擇又會如何 ??

我 ? ................................. 不用想 , 我的選擇是邵安娜

此戲值買票入場支持 ~ 3又3/4星
** 對于故事結束時的草率 , 所以從4星中扣1/4星 ;-P



13 comments:

啊~ 随你叫 said...

上星期才在怀念你的影评。今天终于等到了

Steven Kok said...

4 星 哦

凌 鳥神 said...

最近雖依然有看戲 , 但值的去寫的就真的不多 =.='

凌 鳥神 said...

以近期來說 , 此戲拍的還真的值這個誠意 !!

Sally Loh said...

很不错的电影。又有帅哥美女看。哈哈
当镜头close up时,我看到方中信的一条毛。。。。。鼻毛。(当他在海边钓鱼时)

Chai Yuen Wong said...

張國榮那齣槍王我有看过。。。
读报看了槍王之王的大纲类似張國榮那齣就没意思想看了。。。
真的那么好看吗?

啊~ 随你叫 said...

就是那条毛让你少打了一颗星

Sally Loh said...

你真了解我。。。就是那条不雅之毛惹得祸。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值得看? 昨天趕不及,可惜!

凌 鳥神 said...

此戲有一比較獨特的拍攝法 , 那就是當古仔從好轉邪時會有畫面斗動 ....
而在劇情上來說 , 也很寫實
如過問我最不喜歡那 part ............. 或者就是 ending 太過簡單和草率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遲點才看。。。。

KL Chia said...

我好喜欢古天乐的车············

凌 鳥神 said...

toy story 3 好看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