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童夢奇緣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Kids & Family
5年前和5年後看同一部電影 , 想不到感覺竟然還是一樣 , 故事內容雖老套 , 但劇情還是"贊" .

尤其是戲中小孩 ( 大了就是劉德華 ) 發現原來自己的親生媽媽才是別人在外頭的女人而難以接受的那種感覺 , 也應驗了現實社會上很多所謂的正相 , 背後往往隱藏著更大的無奈 .

當小孩知曉自己一直痛恨的"狐狸精" ( 莫文蔚 ) 原來才是父親原配後 , 種種對那後母的不滿突湧上了心頭 , 類似變愧疚時 , 那種無奈的演譯 , 讓我看到了劉德華少有的好演技 .

導演 : 陳德森
演員 : 劉德華 , 薛立賢 , 莫文蔚 , 黃日華 ( Felix Wong ) , 應采兒 , 林家棟 , 馮小剛 , 張燊悅 , 李冰冰

故事就由一小孩鬧彆扭時 , 父親就用錢來買小孩心開始 . 某一天 , 這一非常渴望能早日離家出走的小孩在無意中接觸了一奇怪老人所發明的成長藥水後 , 他離家出走的夢就實現了 .

在小孩長大後 , 外表雖是成年人 , 但卻只有十二歲小孩心智的他 , 在逐一去實現他的夢想時 ~ 包括了"好打不平" , 和女老師拍拖 , 為自己的母親平反 ......... 等 ......... 鬧出了不少的笑話 !

可惜 , 時間也在劉德華身上過得特別快 , 在一天數十年成長的過程中 , 他也逐一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渴望尋找的"幸福關鍵"失去了 , 當美夢化成噩夢 , 尤其是一個有關媽媽自殺的真相 .

此時的他一邊急於尋找解藥 , 一邊更要想辦法 , 以重拾一個溫馨的家 ……同時也發現 , 原來生命是一個過程 , 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 , 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 ( 馮小剛說的 )

現代小孩都人小鬼大 , 很多也非常渴望能馬上長大 . 我家也有女初成長 , 對她們 , 還好我不會用黃日華 ( 劉德華父親 ) 那種"用錢來買關係"的態度來和她們相處 .

只是戲裡那小鬼所暗戀的應采兒 ( 老師 ) , 而她卻又愛上了另有未婚妻的林家棟 ( 校長 ) 這一環也很寫實 ; 男女關係都是很複雜的 , 尤其是在充滿著藉口的現實社會中 ....

此戲 ~ 3 1/2星 . 看過的 , 不妨重看 , 看看是否感覺一樣


18 comments:

Erin Foo said...

这部戏好久没看了~但是依稀还记得当初看了这部戏的感觉~

天使 之恋 said...

好久以前看过了,不错的一部戏。。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看了。。。。。還OK啦。。。

Chai Yuen Wong said...

没看过...

凌 鳥神 said...

如果不是友好拿了一堆 dvd 來 , 我也沒機會看 .

tan hui chin said...

看過但忘了劇情

虾米企鹅 ~ said...

看过了。。。如果有这样的药,我不敢试。。。没有的回头。。。

凌 鳥神 said...

就好像問20年後會怎樣的問題 .................. 我又那知道 ?

CK Lee said...

没看过,看到你的介绍,好像很不错一下。Down load 下来看看。

凌 鳥神 said...

最近我都在看舊戲

CK Lee said...

哈哈哈,彼此彼此。

凌 鳥神 said...

我還找到一齣苗僑偉的賴布衣

KC H'ng said...

很怕看华叔的戏,尤其是镜头落在对方的鼻和犹豫的眼神,在加上他的歌来当配乐的画面。。。

(惨,得罪他的影迷歌迷了)

CK Lee said...

很少看苗僑偉早期的戏。觉得后期的他,较有男人味和型。(好像任达华般)以前看过一下他饰演楚留香,不能和秋仔比。。

YYbee . said...

我记得他坐在树上那段

凌 鳥神 said...

暢所欲言更重要 , 如有人因為你這番話而認為得罪他們偶像的話 , 那也看得出他們得"道行"到那 ....

(惨,得罪他的影迷歌迷了)copied

凌 鳥神 said...

劉松仁的陸小鳳也很經典

凌 鳥神 said...

其是另外一個演得很好的是莫文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