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White Noise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Horror
最近在友好那借了"批"恐怖片 , 有韓國 , 泰國 , 日本 .... 當然 , 也少不了來自西方的 .

White Noise 是部 2005年的電影 , 講述的內容 .......... 其是很多年前自己也嘗試"錄"過 .... 但 ........ 我不曾成功 .

導演:Geoffrey Sax
演員:Michael Keaton
Deborah Kara Unger

米高基頓飾演的 John 在妻子安娜失蹤以後 , 一直鬱鬱寡歡 . 某天 , 一個神秘男子找上他並問他是否想聽亡妻安娜的聲音 ? 半信半疑的 John 在聽了安娜的聲音後才相信愛妻已經遇害 , 而神秘男子給強納森聽的的聲音竟是安娜遇害以後才錄到的 ......

原來男子專門研究 EVP (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 "超自然電子異能現象" , 是一種能利用現代電子儀器追蹤並記錄到往生者死後的聲音或影像 , 換句話說 , 鬼魂是可以透過電視雜訊並使用聲音及影像傳送訊息 ...

當然 , 此片的劇情鋪排 , 不全然是以此現象作出最正確的注解 , 然而戲的結局 , John 的死亡卻又讓人感悲哀 .

往年以超自然現象為題材的電影實在不少 , 然而片中所謂所講解的 EVP , 其實在全球已有十一個國家以上 , 超過四十個組織正在研究 . 其中又以美國超自然電子異象協會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 (AA-EVP)為最重要組織之一 .

在近代 , 已有不少以科學為觀點 , 用科技劃來破解人們對"超自然現象"那半信半疑的界線 .

當然 ..... 我也非鼓催這一陣"迷思"的風 , 反而想說 ~ 非見不到的東西未必就不存在 !!

看此戲時存在"個人"因素 ~ 3星半


12 comments:

tan hui chin said...

你近來很"興"自己嚇自己?

Chai Yuen Wong said...

恐怖片...吾好于我... ;)

凌 鳥神 said...

想考驗自己的膽有多大 =.="

Chai Yuen Wong said...

我可经不起酱的考验。。。:(

tan hui chin said...

那天去看泰國鬼電影9 temples.........不好看!我也喜歡自己嚇自己

啊~ 随你叫 said...

不看恐怖片

凌 鳥神 said...

klchew 很多好 copy

tan hui chin said...

下次跟他抄。。。。

wesley wong said...

不错的戏~

KL Chia said...

我也是少看····少看···········

CK Lee said...

哈哈哈,我很少看恐怖片的。现在的拍片手法越来越有真实感,咪搞我。

Lim Li Tian said...

有幾乎要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