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你曾否有這種感嘆 ?

最近連續在網中和一般 sosial 交流時看和聽到與這有關聯的話 : 做的再多 , 再好 , 也是多餘 .....

~ 這句話 ~ 和無論怎麼努力都好 , 還是沒人看到就有異曲同工之妙

相信會說出此話的人該是"混"的有些問題 .... 又或在職場上覺的自己不受重視吧 ! 而假如和家庭有關 ~ 那肯定總離不開夫婦之間 ; 孩子和父母之間 ; 婆媳之間 .

我也曾有這種"感嘆" ......... 但日子久遠了 , 讓我更明白這類感嘆只會消磨自己的積極 !

要緊記 : 做的多 ...... 未必就代表能做的好 ! 而做的好 ? ........ 呵呵 , 什麼才叫好 ? 不給人麻煩 , 不讓人罵 , 不被埋怨 , 不讓自己和別人背鑊 ~ 這樣能算好嗎 ? ................... 誰能給答案 ?? 

真想讓人看到你的努力你的好時 ~ 該想 : 我是否真的能做到 ?
但想歸想 , 也要你真的是好才好 .


29 comments:

toto 。 said...

做人,要对得起天,地,自己。。。。(欢迎加入党会)

YYbee . said...

相信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叹。
当我们做每一间事,心中都有某种expectation, 当那个outcome不像自己所expected的,就出现了某种感叹。
做好自己的本分,自己的职责,管好自己就好。

啊~ 随你叫 said...

这是消极的说法

凌 鳥神 said...

哈 ~ 這就適當初我有這類念頭時的情況 ..........
還好 ............. 還好已很久沒這樣了 !!!

凌 鳥神 said...

政黨公會都會歡迎你 ~

YYbee . said...

很好!
负面的想法,让它飘过就好。:)

恐龙妹 nicole said...

;-)

凌 鳥神 said...

更可笑是在面子書上有不少人不知是正挺還是說說爽的講 : 看不見你努力的人都是盲的 ....

天使 之恋 said...

心态上的改变。。。会让人释怀

虾米企鹅 ~ said...

做好自己,起码对得起自己~

KC H'ng said...

做多错多,没做没错。


有些人感叹了之后继续做,有些人则变得得过且过。。。


其实老板也不是笨的啦,是还没机会开刀而已。。。

凌 鳥神 said...

我剛從會議上學到一句 : "糾正變成更加錯" , 是絕不能原諒的

shipng chng said...

要做到给人看到,才是成功。
老板很多时候,不是笨, 不过真的没看到很多该看到的东西,也时间有限的听了某些人的话罢了。
上上上一轮的工作我见识到了自己什么都没做也不会做,老板也以为做很多的犀利人物.。。

凌 鳥神 said...

能閃則閃 ~

凌 鳥神 said...

也贊同 ~

凌 鳥神 said...

恭喜你 !!!!

KC H'ng said...

讲起现在的工作。。。。很烦!

凌 鳥神 said...

該也很"樂"吧 ????

KC H'ng said...

哈哈哈。。。
就是咯!

凌 鳥神 said...

尤其是每當校假時 ~

bie ong said...

当然有。。。不过该担当的责任还是得尽责。。。
台湾友人就常说我在学校混日子,可是我混得很开心。。。

凌 鳥神 said...

能混的長時間而尚繼續在混亂 ~ 也是一種專業。

tan hui chin said...

發現我老闆之一很有耐性,今天我把文件改了幾次,他沒把我罵到臭頭,算好了!感恩

凌 鳥神 said...

我那老闆就。。。。。頭瘋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曾经有过。。。

tan hui chin said...

我還新,他們不敢鳥我! 哈哈哈! 遲些我比他們兇,他們就鳥不過我! 哈哈哈

希望自己好好做,日子好好過!

凌 鳥神 said...

能好好做,日子好好過都是打工仔的夢

宋 老 said...

感叹无奈

tan hui chin said...

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