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今天很忙 !!

發生了首宗馬來西亞媒體人員命喪索馬里這戰亂國後 , 亡者和所有參與者都在星期日早上乘搭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專機平安返國 ; 我人並不在 TUDM 機場 , 但卻很清楚從照片中看到現場和亡者住家一帶人群洶湧 .

借用 TUDM 現場採訪媒體人員 ~ 甘小明的感言 : 眼火爆 ! 把馬新社錄影師的家屬擺在外面等 , 除了攝影 , 很多路人甲乙丙丁把家屬團團圍住 , 大家都拿著相機 ipad 拍一輪 , 現場好像辦嘉年華會般熱鬧 , 鎂光燈閃個不停 , 把兩個年幼的孩子都嚇哭了 , 躲在 VVIP 房的達官貴人輪流出來慰問家屬 , 互鬥演技 , 把死者家屬消費的徹徹底底 ! 麻花那幾條友 , 在靈柩運抵時 , 竟然在軍機前咧齒互拍自爽 ! 

~ 攝影記者 (媒體)工作時就常會遇上比我們這些需要工作而更忙的傢伙 !!

在處理著照片時 , 也不斷接到在網上 twitter / blog 等不斷查看其他政治人物"偉言"同事要求又這個又那個政客的人頭照 . 當問到需要那麼多人頭照嗎 ? 他說 : 一邊像搏愛心爆棚 ; 一邊就乘亂搏出位而"是又指責不是也說一說"或轉貼一番 . 總知話很多就對了 ....

唉呀 ! 記者本身是有權去拒絕執行對自己生命有危險的任務 , 沒人用搶指著你去戰亂國採訪 !! 別發生了事情才怪這罵那 .

當然 , 當局也該確保最安全的行程 , 而且工作不是耍樂 , 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 有誰不想大家都平安 ? 況且 ..... 遭搶殺這類意外 , 真的沒人願去想自己會那麼幸運 ; 難道接受過軍訓就不會中搶 ? 或 ~ 期望所有媒體人員都曾需接受軍訓 ?

當然 ~ 我個人是很期待這一天 ( 指 ~ 接受軍訓和有機會去戰亂國採訪 , 但卻不希望會有"殃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 . 可我也很清楚了解 , 當我決定去戰亂國或災難現場採訪時 , 我不只要對自己負責 , 也要有所"覺悟" .

如再問我是否想去戰亂國或災難現場採訪 ? 如有這樣的任務被委派 , 我還時會說 ~ 我去 !!




pixby : CP ~ pkv / lkf


23 comments:

toto 。 said...

那么大排场。。。。

凌 鳥神 said...

電視台也有現場直播 !!!

凌 鳥神 said...

電視台也有現場直播 !!!

toto 。 said...

要那么英雄式。。。。。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大场面。。。

啊~ 随你叫 said...

大消费

felix chai said...

要搏出位。。。

julie ng said...

他的家就在我家旁边那条街,中午时分,交警各个路口驻站,好大的阵仗,好像看到肥婆螺丝玛。。

凌 鳥神 said...

toto ~ 活著的都愛借逝者過橋。。。。

凌 鳥神 said...

felix ~ 朝野都借機行事。。。。

凌 鳥神 said...

喵 ~ 這一趟人道救援真的大手筆。而對死者家庭的后續援助,怎也需大些的好。。。。也是政府唯一能幫助到死者的事。。。

凌 鳥神 said...

dj ~ 我很多同行也搏亂。。。走到前前都不知拍什。。。。就是怕輸 ^_^

凌 鳥神 said...

老師也有去「參觀」?

tan hui chin said...

這些人都去湊熱鬧的

julie ng said...

在路旁望一下。。人很多,天气很热。。
倒是在回教堂对面用餐时巧遇灵柩车,看到一些大粒人。。。

凌 鳥神 said...

現已塵歸塵,土歸土。。。。

julie ng said...

刚才路过,他门口还有很多人。。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今天看到报章,第一时间想到 很热闹。。。

如果换成火箭的人命喪归天回来,不知道会热闹吗。。。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没有拿猫旗去。。。啊。。。

凌 鳥神 said...

如果我有去的話(不是機場而已),我定會帶去。。

超神 周周熊 said...

=.=

他们看到目标很清楚。

凌 鳥神 said...

那。。。。不就要蓋貓旗?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办法~~~~

拿猫旗给他们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