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2010 ..... 開咖啡店的人最開心

2010 ..... 開咖啡店的人最開心 ; 因為白糖每公斤起 20sen , 但咖啡店業者就每杯有用糖來泡的茶 , 就跟著增收 10sen ( 或以上 ) .


2010 的開始 , 想不到原來就是順著時勢起 20sen 和 10sen .


一公斤糖能泡多少杯"茶" ? 用 20sen 來除的話 , 這糖起價 , 對咖啡店業者盈利來看 , 也真增加不少 !!


為了這 , 今天開始到外頭用餐的話 , 我不會再 order 本身很喜歡的 "teh-c glass" 了 ; 要學兩小尾巴 , 自己帶瓶裝水 .  


177 comments:

sky chuah said...

走,轉行...

薛 瑾 said...

I should have cut down drinking kopi-o kurang manis dy....but i can't resists whenever i step into a coffee shop... how?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你能持续每天带水出门吗??

如果能的话,记得要继续

felix chai said...

最多喝 teh tarik kosong...

Eve Lim said...

自己开一间咖啡馆,我做你的顾客 :)

凌 鳥神 said...

看來洞主真的想轉行了 ......

凌 鳥神 said...

i usual drink kopi-o kosong "kaw" ....... ha
but now already 戒了 !!

凌 鳥神 said...

我會盡力的 !!

凌 鳥神 said...

結果還不是算你 teh 的價錢 ..........

凌 鳥神 said...

要用 members 制 !!

Eve Lim said...

帮你介绍朋友, 但要收commission。。。 呵呵~~!

凌 鳥神 said...

真的有生意做 , 也不怕讓妳抽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什么都起。。。
晕。。。

凌 鳥神 said...

薪水也有起 ; 無奈還是跟不上"物價"漲幅

宋 老 said...

不用那么niao 啦。。
带瓶装水。。 我老公赚不到吃了。。
我看。。我要Print张告示“禁止带饮料和食物” 张贴在店了。。 :-P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好好加油

因为健康关系,我不能吃太甜的饮料,我已经习惯不点饮料了
除非他们逼我点,我才点

宋 老 said...

我忘记问老公。。 他们有起多少Sen ..

凌 鳥神 said...

真的如此 , 我就不去愛蓮園了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叫你老公给猫友优惠。。。
嘻嘻。。。

宋 老 said...

aiyo.. 不用那么小气啦。。
爱莲园欢迎你的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呵呵。。。
我的没有起。。。
气。。。

凌 鳥神 said...

貓地派 ............. 茶水免費

宋 老 said...

你们一个两个不点饮料。。我们怎么办?
来到咖啡店。。
只有小贩赚钱。。
Kopi Uncle 赚什么呢?

设备水和电流都是Kopi Uncle提供的叻。。 呵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事頭婆"開始咆哮了 ......... 哈哈哈哈

宋 老 said...

如果每位顾客这样
我看。。要叫老公再从新策划了。。
受“享用设备”费了。。

Lorong Selamat就有人这样做了。。

凌 鳥神 said...

就別再去那逼你的那間 !!

宋 老 said...

哈哈哈。。
我是为5斗米操心啊

sky chuah said...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東西嘛...

凌 鳥神 said...

我從不入如此的店 !!

宋 老 said...

如果我在。。我会请你们的啦。。

宋 老 said...

你们肯来。。我请你们啦

宋 老 said...

那天我去。。 还是很多人愿意付。。 我也付了。。
因为我想吃那个炒果条。。

sky chuah said...

不習慣一吃飽就喝一大杯水,跟獅子通常會點一杯share...
如果跟同事出去,他們點了,我就不點了....
(老師,不要print 一張紙寫:每個人必須叫水,嚴禁kongsi);p

sky chuah said...

我前天才去搞關...
也看到了三四個老婆的男人

凌 鳥神 said...

我則習慣點一杯4個人share ........

現在要改了 , 就帶自己的礦泉水 .

sky chuah said...

我杯葛那炒粿條,沒吃過....

宋 老 said...

开始我也埋怨 了。。
现在看到咖啡店的电费和水费单。。
吓死人。。 上千元。。

如果一家5个人来。。
至少高官茶水1-2杯啦。。
不要完全没有order 饮料。。

凌 鳥神 said...

真的那麼好料 ??

sky chuah said...

試過完全不叫水,老闆很不爽,說要給坐台費RM0.30...
有時候,我們就叫一杯溫水...

宋 老 said...

那天在店帮忙时。。糖还没起价。。 Penang很多人都已经实行了Kongsi Style 了。。
在JB。。就没有这个现象。。
难怪人家常说。。Penang人很有钱!

宋 老 said...

有两个。。你看到是哪一个?

凌 鳥神 said...

有陪坐咩 ............... 哈哈哈
坐檯費 ..... 哇哈哈哈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雲吞面的....

sky chuah said...

幸好沒有囉,不然我吃不下....
其實檳城很多咖啡店都有這個不成文的規定,尤其是那些出名的...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哪里好意思。。。

宋 老 said...

自己带就不会很好啦。。
如果有Order一杯。。 或有小孩。。 还可以原谅啦。。 

如果一大堆大人。。 只吃东西。不点饮料。。 就不是很好!

宋 老 said...

是的。。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我也是!!!

宋 老 said...

对。。 那间就是收30sen .. 如果没有点饮料
所以通常我们都会叫饮料啦

宋 老 said...

你有听他讲话吗? 他讲话很温柔的咯。。 

sky chuah said...

give me 5 !

sky chuah said...

之前在網絡上看到人家說,Pg Rd cendol 那間,甚至收RM0.50,不懂真的嗎?

宋 老 said...

很多人都Boycott 那个戴苍蝇眼镜的auntie .. 
但是我没有啦。。她的炒果条真的很好吃

sky chuah said...

沒有囉....我叫西餐吃....當時他差不多收檔了....很難想像,禿頭又大肚腩,這麼多老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真的。。。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小贩给了你们租金
你可以起租金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555555555555

凌 鳥神 said...

難道食檔沒給租的咩 ......

宋 老 said...

Penang就是太多人不点饮料的关系。。 
咖啡业者很无奈的关系。。
所以才出这招。。 

爱莲园的顾客, Kongsi的很多。。 很多是一家人。。只叫一杯水。。 

凌 鳥神 said...

向錢看 .......... 哈

凌 鳥神 said...

correct correct correct

凌 鳥神 said...

這是人權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http://serinajrworld.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10.html

这里有照片看到, 写得很清楚
dikenakan 50sen tamabahan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你厉害。。。

toto 。 said...

烂啦。。。起什么啦。。。。

上次,我姐的咖啡店也是起得很离谱。。。。给我骂。。。

宋 老 said...

他们的租金那里够。。 
他们用水很厉害的。。 
以前我也不懂
以为咖啡店很好赚。。 
现在自身其中。。
才了解。。 看是很好赚, 背后所付出的苦。。 没人了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干这一行, 不容易! 
顾客+小贩+工人。。 我老公已经很头痛了

我在那边短短的14天, 我已经告诉他, 我宁愿少买一点。。 
才不要做这行。。 完全失去时间和自由! 

Steven Kok said...

不要喝咯

凌 鳥神 said...

大義滅親

宋 老 said...

小贩难搞阿。。
尤其是生意很好的。。更难搞

起租金? 很难。。 

我们起租金。。他们就在美食上起价。。 
起价了。。 顾客都跑掉了

所以
很多咖啡业者。。都会在饮料起10sen-20sen 
或者
用其享用设备费这一招。。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曾賣一張照片 rm8000 , 但給買主說我砍人 .
其實他不清楚 , 我可是用我十多年的經驗 , 配合幾十千的器材 , 再用本身的時間和心來拍那照片的 ,
8000塊 , 其實他可賺了 , 因為那照片會美化他的餐館貴賓房 .

宋 老 said...

顾客永远是对的。。
所以有点一杯。。 我们也算了。。

如果完全没有点。。
享用设备费就要付咯。。 

凌 鳥神 said...

是囉 ! 所以就帶清水去喝囉

宋 老 said...

50sen 太多了。。 

凌 鳥神 said...

罷吃 !!

宋 老 said...

糖起价
用糖泡的饮料理所当然要起的啦。。

除非你叫Kopi Kosong咯

凌 鳥神 said...

有甚設備 ??

凌 鳥神 said...

請老師問問愛蓮園東主 , 1kg 糖能泡多少杯茶 ?

宋 老 said...

对! 行行都有自己面对的难处
所以
我希望人人都要学会体谅人, 把自己置身他人之处。。 要为他人着想。。 
就天下太平了。。

toto 。 said...

应该赚得就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toto 。 said...

开咖啡店很辛苦。。。时间很长。。。但赚翻天。。。

sky chuah said...

有些人沒有起價,薄利多銷,也是可以賺....
我可以接受一些地方的kopi 水比較貴,但不能接受貴了味道又差又不好喝....

凌 鳥神 said...

我很想問 , 1kg 糖能泡多少杯茶 ???

toto 。 said...

时势造英雄啦。。。。。。

凌 鳥神 said...

但實際 ........... 我免費送了給他 . 哈

凌 鳥神 said...

一公斤糖能泡多少杯茶 ?????

toto 。 said...

我都order白开水的。。。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也要收 0.50

toto 。 said...

不要紧。。。起码自己喝的健康。。。。又不用带水。。。。

toto 。 said...

宋老师,我只是说出自己的意见。。。望你不要生气。。。。

凌 鳥神 said...

問題還是我牽出來的 , 宋老師要生氣 , 也只生氣我 .........

toto 。 said...

她的气可吞天下。。。。:P

Sally Loh said...

有人趁火打劫,那是肯定的了。
但,不要太过份咯。。。。。

凌 鳥神 said...

一包10kg白米起價rm2.50 ; 一碗大飯就從 60 cents 起到 rm1
一罐煉乳起價 rm 0.35 ; 茶價就從 rm1.20 起到 rm1.40 .

好了 , 價起了 ; 但後經過反對聲後下調 , 價錢卻沒跟著下 .

宋 老 said...

对! 所以我们的茶水赚不多。。
比JB 便宜一半

宋 老 said...

酱容易就好了。。
你去赚赚看。。你就懂滋味了

宋 老 said...

这个我不懂叻。。
刚才Call老公
他说他还没有打算 。。
还是照旧先。。

宋 老 said...

这里是谈论自由的地方
没有什么好生气的

但是

当我想讲。。人家叫我闭嘴
我也只好在那边闭嘴咯。。
(我是很TL)

Tey EngTiong said...

這裡的店都有貼啦,不管是否連鎖的。

回拉美士老家反而沒有看到。

凌 鳥神 said...

誰 ............ 誰這麼大膽 ??

凌 鳥神 said...

u ngia bo ?

Tey EngTiong said...

剛才才有同事向我訴苦,八打靈再也十七區糖水檔起到一元五十仙了,可能她很久沒有去喝。

告訴她,我去喝茶烏,一杯很淡不甜的,竟然一令吉二十仙。哎

凌 鳥神 said...

祝愛蓮園生意興榮 !!

凌 鳥神 said...

hahahaha , 貓地派再叫你申請新戶口啊 ?

Tey EngTiong said...

确實很累身子的,時間長,睡不夠,若有抽煙的習慣就更慘~~

錢,十七區的發中發老板,賺得不少,結果可能起習和生活習慣不正常,忙壞了,去動心臟繞道手術,時間忙一樣長,但好像脾氣收歛了少許,可能長時間心情煩躁,煙不懂有少抽嗎?

經營咖啡店确實外表很好看~~哎。

Tey EngTiong said...

沒辦法,不能再上載就懂。看來以後只拍認識的。每人最多限兩張。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或真的需要"過濾"一些

Tey EngTiong said...

不是一些啦,在想辦法,要不然就派會員卡嗎? 哈哈

凌 鳥神 said...

照片的 size 或許再減些 .......

Tey EngTiong said...

想過這個,但那就無法讓跑友去沖照片了,小弟目前是唯一的讓跑友DIY去沖照片,若是他們覺得需要。因為不想一個一個伊妹兒,太多工。

現在想最可行的就是,只上認識的,以及有動感的。其他一律只燒檔存檔。

如何?? 那就可節省很多~~

Tey EngTiong said...

鳥神離題啦。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離少少 ........... 沒關係 . 哈
反正要看的 , 還是會繼續看想看的 .
不喜看離題的 , 就別看囉 !!

Tey EngTiong said...

首席執行員和菲哥有拉你去日落跑馬嗎??

felix chai said...

哈哈哈。

Tey EngTiong said...

沒辦法~~很難不去支持這些跑友。盡能力吧!

Lim Li Tian said...

order kosong的,自己帶糖,哈哈~~

KC H'ng said...

我。。。我。。。我。。。。

公司里的kopi, nescafe, milo都是免费的。。。

CK Lee said...

老板,加啡走糖。。

CK Lee said...

这是新年“礼物”。。我看是陆续有来。。

Hing Florence said...

bos, kopi ice satu~

天使 安琪 said...

对,带自己的水。

凌 鳥神 said...

我倒想約他們3月夜間跑 ........ 可惜他們那個時候在成都

凌 鳥神 said...

我要常備茶葉在身了 ; order hot hot water , then add some tea leaf ....... ha

凌 鳥神 said...

幸福的章郎 !!

凌 鳥神 said...

每年都免不了的"遊戲"................ 我們吵了 ....... 可是卻依然照起 ........

凌 鳥神 said...

go "ai lean kopitiam" 幫襯宋老公吧 !!

凌 鳥神 said...

學校食堂要起價就必須經過教育部這關 .....

shipng chng said...

他儿子很英俊的。。。 不要小看人家。。。。

Alger Ling said...

幸好我在外喝茶喝咖啡從不加糖或少糖的

KC H'ng said...

虽然是免费的。。。不过还是很多人还是会到外午餐的习惯。

天气热,泊车麻烦,在加上吃来吃去还不是一样的东西,我还是习惯呆在公司的食堂随便解决一餐算了。

凌 鳥神 said...

不 ........... 不 .......................... 不會就是你吧 ?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在這 ............ 少糖免甜 ; 價錢還是一樣 !!

凌 鳥神 said...

我 ...................................... 則喜歡"請"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打包不同的東西吃 . 哈

shipng chng said...

就因为这样, 样样都起价。。。
连mata 贪污也起价, 因为他跟我说咖啡起价了
以前给他一张红的就够, 现在也不够了。。。
一向来都去kopitiam喝咖啡, 因为不想给Starbucks 或 old town 砍。 不过现在以一杯kopi peng rm1.10/rm1.20 来算, Oldtown的 rm2.80 好像很合理了, 又没有收台费, 又有冷气, 又有wifi, 爱莲园如果收台费我以后打包带走。。。。

Hor junior said...

那很健康!

shipng chng said...

不是我。。。。。

KC H'ng said...

接下改是另一波的起价潮了。。。

shipng chng said...

我要移民。。。。

凌 鳥神 said...

我會連買都不買 !!

凌 鳥神 said...

也要確保是自己家的"淨水" .......

凌 鳥神 said...

薪水"加價"卻還是遠比不上物價 ; 無奈下 .............. 還是要繼續生活 !!

Alger Ling said...

這裡的咖啡是貴得不得了
(NZD 3-7, 相當於RM 6.90~16.10)
要不是大小聚會
通常不去光顧的
那....
還是自己泡了
沒什麼技術和學問可說
可以喝就好
哈哈哈

shipng chng said...

那个云吞面很不错啦。。。
还有炒果条。。。

凌 鳥神 said...

bravo

Alger Ling said...

這個因人而異吧也要看是多少容量的飲料
一茶匙差不多是5-10克
一湯匙差不多在於15-30克
剩下自己算

凌 鳥神 said...

百杯 X 0.10 = rm10 ........ 說說看 ......... 入咖啡店就醬因為每公斤起兩角而醬"茶"每杯起10cents的話 , 是不是暴利 ?

凌 鳥神 said...

暫是還沒去吃過 ~

Alger Ling said...

以我的"愚"算是一杯至少賺 250-350% (當然要包括人工, 政府稅還有電費)

宋 老 said...

他儿子差不多要像他爸爸那样的身形了。。

shipng chng said...

老远过来不用特地去试。。。

凌 鳥神 said...

唉 !! ........... 就單一用料起價就跟著起 .......... 下價時就不見跟著減價 .

shipng chng said...

不会吧。。。 几年不见。。。这么快??

宋 老 said...

shipng .. 如果你有叫饮料。。那个台费就不会收了
还是比Oldtown 便宜一半。。
你的黄老师泡的咖啡很好喝的啦。。
你要常高官哦。。

我老公已经打算在爱莲园装WIFI了。。
刚刚才申请到 Streamxy 罢了。。

要记得去“高官”哦!

凌 鳥神 said...

只要過島 , 總會有機會去 . 哈
我原本今晚也在檳城喝光華日報攝影主任的喜酒 , 無奈假期安排不上 .

宋 老 said...

嗯。。
云吞老年轻时应该是蛮帅的啦。。

宋 老 said...

鸟神,
温馨提醒。。
矿泉水我们也有卖。。
不要加糖
和其他地方一样价钱啦。。

宋 老 said...

谢谢你的美言! :-)

宋 老 said...

有机会的。。
等我回去时。。你就来

Alger Ling said...

也許工錢不會"減價"的吧 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中等收入的該不需要太擔心 .
高收入群則要流些汗了 .

凌 鳥神 said...

總有機會 !!

toto 。 said...

每个行业当然有它的难度在。。。我坐过了啦。。。

kenny sin said...

你们知道为什么糖会起价吗?两个月前我已知道了。
传闻是因为我们的巫统逼 唐王 (郭鹤年)卖了他的糖的代理权给了他们。他们拿了代理权就要向我们开刀了。
这是 1 Malaysia Boleh loh

kenny sin said...

挑起稳定白糖重担半世纪
郭鹤年苦心经营未获体恤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1329.html

白糖涨价百姓过贵年
新糖王安享(syed moktar)“肥年”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1853.html

kenny sin said...

Felda或赛莫达,谁主皇朝?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1332.html

凌 鳥神 said...

這 ..................... 就要問老郭了 .........

天使 之恋 said...

以后就喝不加糖的

凌 鳥神 said...

最好先看清楚價格表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以後要學叫 ”KO送“ 了。。。。

凌 鳥神 said...

makan saja , mee ada soup , tak payah order minum

超神 周周熊 said...

自己帶 糖 去 加。。。。

啊~ 随你叫 said...

不得不佩服你的交游广阔,连达万也认识你。。。

凌 鳥神 said...

................. 是我認識他 ........ 夫婦 .

@lan owl said...

我通常喝茶或喝哈飞,或是凉茶,都要求不加糖,下次是不是可以要求减价10cen或20cen?

凌 鳥神 said...

或許問了價再 order 吧 ............ 哈哈哈

Erin Foo said...

我不喜欢太甜.....喝茶的时候都会叫少甜..

凌 鳥神 said...

錢還是一樣需要照付 .....

Erin Foo said...

呵呵...就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