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看來我又讓老師誤會了 !!

[6/1/2010 12:03:54 PM] ahmoi: 要给欣贝上心算吗
[6/1/2010 12:18:47 PM] 慶安/鳥神: 暫停三個月
[6/1/2010 12:19:18 PM] 慶安/鳥神: 等她沒醬累后再說
[6/1/2010 12:20:29 PM] ahmoi: 好的
****************************************
[3:48:49 PM] ahmoi: 刚才张老师打给我,她以为我们暂时不给欣贝念心算是因为她凶

[3:49:00 PM] ahmoi: 我说不是的,你是一位好老师
[3:49:16 PM] ahmoi: 她有讲上个星期你去带欣贝,看到一切
[3:49:32 PM] ahmoi: 我说我老公有跟我讲过
[3:49:40 PM] ahmoi: 但不是这个原因
[3:50:03 PM] ahmoi: 我说是欣贝太累,给她适应一年级的生活先
[3:50:23 PM] 慶安/鳥神: 哈
[3:50:55 PM] 慶安/鳥神: 看來我又讓人誤會了

***************************************
以上是因為我打算讓小尾巴暫停上心算課程後 , 我和太座的對話 .

如非上星期我親自去心算班接小尾巴的話 , 或許負責指導的張老師就不會對我出現誤會 .

也算了啦 !

我不知這次是否自己看不開 , 但很肯定的 , 我絕不因為老師對孩子兇而有所不滿 ; 況且 , 當天去接小尾巴時 , 剛走入房子內 , 就聽到老師正在對著學生說 : 能答對問題的同學 , 就能下課 .

小尾巴望了我一眼 , 我則很快的退出客廳 , 只在走廊上等待 .

看著其他孩子一個個開心的走著出來 , 我還是沒理會 ; 就讓小尾巴自己解決問題吧 !

直聽到張老師說 : 欣貝不要哭 . 其實妳都答對了 , 但是老師問妳時 , 妳卻又說不會 .  bla bla bla  .......... 張老師重複說著類似的話 (大概意思 ) .

張老師見到了我 : 其實欣貝會 , 但是她卻不夠自信的回答 . 某些時候不會 , 也說會 , 可能是自尊心問題 , 不可以輸 .

我 : 我也發現她自尊心特強的 . 或許是我們少管她課業的關係 , 也沒甚時間教她 .

bla bla bla  ......... 就告別了張老師 .

回到家 , 我也有告知太座此事 ; 還誇口說張老師很好 , 就算父母在也不會給臉 , 醬的老師才是好老師 , 不會為了"賺錢"而客意客氣對待 .

***************************************

開學首兩日 , 看到小尾巴放學回家後 , 明顯毫無精神似的 . 晚餐前 , 還能清楚看見她那深深的黑眼圈 ( 小尾巴一不夠睡就如此 ) . 叫她休息去小睡 , 她又不要 ( 我很講人權 ) ; 還好晚上都很自動去睡 . 

今日中午 , 太座和我再度討論是否要讓她繼續 ? 我則很直接告知 : 就讓她暫停幾個月吧 !

想不到太座致電張老師後 , 竟然讓張老師對我出現誤會 . 哈


43 comment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没事的。。。
就让小尾巴休息先。。。

toto 。 said...

那位老师想太多了。。。

凌 鳥神 said...

從幼兒園上小學 , 而且校車也很早就來載 (6.15am) , 很遲才回到 ( 2.10pm) ; 如果要上心算課的話 (星期三) , 就是 7pm-9pm .

平常日子 , 兩小尾巴在 9pm 前就會自動上房 ZZZzzzzzzzzzzz

我也是想讓小尾巴適應後才打算看如何 !

凌 鳥神 said...

她絕對是為難得的好老師 ........

Erin Foo said...

我觉得这样的老师才好吧....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好老師難的 .........

宋 老 said...

其实
现在很多老师想当 ”好“老师

时代不同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如果每位家长都有你的心态
那 “家长教师”风波就不会发生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1號的認字卡老師也很凶﹐但我准備放2號進去。。。。。

2號一直講不要。。。。

@lan owl said...

介绍老师看你的猫地派,她会了解的。
辛苦小尾巴了,希望她能赶快适应一年级生活。
爸妈都是适应能力超强的人,相信小尾巴很快就能适应了。
小尾巴,加油。

fps chu said...

那位老师的自尊心更强。

tan hui chin said...

現在的小朋友好"累"

天使 之恋 said...

可怜的小孩~~~~~~~~~

天使 安琪 said...

没事的啦。 老师不会介意的

凌 鳥神 said...

只怕很多都當作是鐵飯碗 ; 尤其是薪金調整後 .
但說真 , 小尾巴那心算老師雖然兇 , 但所持方針很好 ; 開發右腦 .......... 只要開竅 , 就易

凌 鳥神 said...

那更要 ..................... 哈
但 , 也也別忘了照顧孩子感受

凌 鳥神 said...

希望如此 !!

凌 鳥神 said...

看來 .................... 也是真 !!

凌 鳥神 said...

全日制的會更累 ; 而且4年級後 , 還會有很多課外活動需參與

凌 鳥神 said...

也沒甚麼可憐的 ; 因為這就是生活 !!

凌 鳥神 said...

哈 . 還好太座已和對方說明 ....

liu kimmoi said...

唉!教育孩子头才大。

tan hui chin said...

比我們打工的還累哩!(>_<)

凌 鳥神 said...

打工最累的地方就是等出糧 *.*

tan hui chin said...

現在這份工作最好的是準時出糧

我在想,如果再換工,糧出得晚,我會殺人的!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這裡也是月尾的 ; 所以一到月頭 , 已清光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你的花費比較大!

我的半數會在月頭前不見

julie ng said...

我很容易满足的,我当它是金饭碗。

凌 鳥神 said...

一世人的職業 !!

julie ng said...

因为树人要百年。

凌 鳥神 said...

5000年的樹 , 很多人要"砍"

hkhoon lim said...

对啊!她才换一个新的环境,该让她先适应新的生活习惯。。。现在的小孩很惨的,酱多功课和补习。。

凌 鳥神 said...

想孩子成龍成鳳的延續 .......

Steven Kok said...

赶快去安慰老师。。。

凌 鳥神 said...

希望張老師不會因為醬而改變教學方針 .

herbal candy said...

可能女老师心思比较细腻 敏感了些吧~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有第六感......她们会喜欢她,......

超神 周周熊 said...

要变成老妖精了~~~~

raitakashi jen said...

erm...
我觉得,
如我是那老师,
我的且也会以为家长是生气了自己教学的方法,

原因无它,
太多的偏见来自现在社会的父母,
太多不利报道来自现在社会的报章,

而又那么奏巧,你又在那情景;然后就是小孩没来上课。。。
很难,没有“想太多”的空间!

凌 鳥神 said...

算是"機緣巧合"嗎 ? ......... 還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 ;-P

raitakashi jen said...

你觉得呢~~哈哈~~

凌 鳥神 said...

就很直接 ............... 我這做人父親的看到女兒上小學後很累 , 有感晚上再給她去學心算會更累情況下 , 我只好暫時放棄讓她繼續上心算班 .

raitakashi jen said...

为人父母甚艰难啊!

凌 鳥神 said...

即然已為人父母了 , 多艱難都好 , 也得當享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