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TOYOTA / HONDA 車主請注意

豐田 TOYOTA 總裁豐田章男(53歲), 今日針對汽車因油門踏板問題 , 而在全球回收數百萬輛汽車事件作出道歉 . 他對豐田汽車因油門踏板可能失靈 , 使客戶感到不安深表歉意 . 同時他也強調 , 公司將盡快找出油門踏板問題的真相 , 向客戶作出交代和讓他們放心 .

豐田汽車公司已宣佈在全球範圍內回收約 800 萬輛受影響的豐田汽車 , 這比它 2009 年的全球銷售量 780 萬輛還多 .

豐田公司於 2008 年超越通用汽車公司 , 成為全球汽汽車銷售量排名榜首的汽車公司 , 但最近受到一系列安全問題的困擾 , 令人質疑它可能為了爭取世界排名第一的汽車公司 , 而犧牲了它的質量 .

***************************************************

近期對日本汽車企業而言可謂禍不單行 , 繼豐田因油門踏板故障繼續大規模召回車輛後 , 本田 HONDA 汽車公司也於周五宣佈 , 在全球召回 64萬6000 輛汽車 .
  
本田公司召回的車型涉及 Fit/Jazz 和 City 兩個型號 , 範圍涉及美國、歐洲和亞洲等地區 , 總數高達 64萬6000 輛 .

而被召回的兩個型號汽車 , 是從 2002 年至 2008 年期間在日本、中國、巴西、泰國、馬來西亞與印度制造 .

對於召回原因 , 本田公司解釋說 , 在某些情況下 , 這兩款車司機側電動車窗開關可能因進水發生短路 . 該故障有時會引發火災 , 去年 , 南非一名兩歲女童就在 Jazz 型轎車中因火災死去 .


53 comments:

Eve Lim said...

我的车是95年的, 应该不受影响吧.. =p

凌 鳥神 said...

HONDA 還是 TOYOTA ?
TOYOTA 主要是 RAV4 的問題比較嚴重 !!

Eve Lim said...

Toyota咯.. 什么是RAV4??

jusung ng said...

我。 。 。 我 。 。 。 。 。 我没车。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哇。。。

tan hui chin said...

我爸的toyota vios不知有影響嗎?什麼是RAV4??

大牛 叶 said...

rav 4 是model

大牛 叶 said...

再加一句:我爱普腾!

tan hui chin said...

那就不關事了!(>_<)

凌 鳥神 said...

我 ~ 華嘉

凌 鳥神 said...

妳的是"金龍魚"

tan hui chin said...

爸爸的是TOYOTA VIOS.........哈哈哈

所以才來八卦

凌 鳥神 said...

vios 就不知道了 , 但某些國家連 camry 也回收 .

Eve Lim said...

那也不关我的事... 哈哈哈...

shipng chng said...

我家的1998camry 不知道可不可以讓他收回去,還架新的?? 不然換個altis 也可以。。。。vios 也照殺。

凌 鳥神 said...

換 89年的 toyota corona ........

凌 鳥神 said...

honda city 的話 , klchia7 就要擔心擔心了 .....

Eve Lim said...

我的是95年的corolla SEG
所以,应该不关我事吧??

KL Chia said...

刚刚在这里看到。

如果真的回收,应该会有信来的。

凌 鳥神 said...

車尾燈很像 "mini" volvo 那輛嗎 >? 怎說都是日本車 , 非國產 ; 肯定恨好駕 .

Erin Foo said...

Toyota Vios 剛出不到半年的列.

凌 鳥神 said...

別等他們的信了 , 如有連絡電話的 , 就 call 去問問吧 !

Eve Lim said...

不是啦.. 我的车款很老土的.. 哈哈哈....
不过,是很好驾啦...

Blueginger Baby said...

幸亏我驾的是韩国车。

凌 鳥神 said...

會特別耗油嗎 ?

CHEN ANTHONY said...

还没接到通知回收的?
还是马来西亚的没问题?
会换一辆新车给我吗?

CHEN ANTHONY said...

你老婆的不是吗?

凌 鳥神 said...

avansa 暫時不在名單內 .........

凌 鳥神 said...

慢慢等 ............... 總有一世能等到 !!

CHEN ANTHONY said...

HAHA 我就等 咯
不要忘记 星期二

凌 鳥神 said...

我會請我老婆去取 , 不嫌麻煩的話 , 請給我連絡電話和地址好嗎 ??

CHEN ANTHONY said...

看 sms

凌 鳥神 said...

收到了 . 謝謝

KwangLeng Kho said...

我还买不起外国车。。。

Sally Loh said...

老婆本还不够吗?是时候换车了。哈哈

Hor junior said...

可惜没有回收Honda鸽子~XD

Alger Ling said...

好, 順便提醒週圍用豐田汽車的朋友

fps chu said...

我的Toyota不在受影响的名单内,Heng 啊!

丰田本田前后出问题,他门真是Abang Adik (难兄难弟)

凌 鳥神 said...

mitsubishi lanley rm800 ; honda accord rm4600 ; toyota corona rm5600 ........... 都是外國車 , 喜歡那輛 ? 哈

凌 鳥神 said...

都耕出了壞"田"

凌 鳥神 said...

相信此資訊很快會傳翻天 ......

凌 鳥神 said...

他想娶的人已嫁 ~ ;-P

宋 老 said...

我的RAV 4 有问题吗??

凌 鳥神 said...

看來你頭上的風扇開著 .......... 只是不知開到幾號 ~

宋 老 said...

我的Rav4 有问题吗??

凌 鳥神 said...

豐田名單中 , Rav 4 是其中一款需要檢查的 .......
老師要叫老師公快去檢查比較好 !

凌 鳥神 said...

繼豐田後標緻在歐洲回收兩款汽車



2010-01-31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繼日本豐田後,歐洲第二大汽車製造公司標緻雪鐵龍也宣布,因油門踏板問題,在歐洲回收與豐田合作生產的兩款汽車。

標緻說,要回收的分別是標緻107和雪鐵龍C1系列,數量少於10萬輛。但標緻沒有說明回收行動何時開始。

兩款汽車都在捷克與豐田合營的廠房生產。這個廠房每年生產20萬部標緻和雪鐵龍品牌汽車,也生產豐田一款汽車。

凌 鳥神 said...

美韓對手誘車主本田拒乘人之危

(華盛頓31日綜合電)豐田這個汽車業龍頭飽受回收事件困擾,多個主要競爭對手,包括美國通用、福特及韓國現代紛紛趁機搶灘,推出舊(豐田)車換新車計劃,希望搶奪豐田龐大市佔率,試圖重振金融海嘯前的聲威。
 通用上周三率先推出計劃,所有豐田車主帶同舊車購買通用汽車,可享1000美元(約3450令吉)回贈或零息上會優惠。正與豐田爭做全球最大車廠的德國大眾,也計劃增加美國市場廣告開支,並推出優惠吸引豐田車主轉會,大眾去年在美市佔率僅2%,遠低于豐田的17%。
據《工商時報》報導,原先表示不擬跟進的韓國現代汽車,周四也開始提供1000美元換購補貼,但優惠僅持續至2月1日,且只有購買Sonata sedans、Elantra以及Elantra Touring 這幾款小型汽車的客戶,才可以享受優惠。
 車評網站Autoconomy.com分析員默克勒表示,事件中最大得益者應是日本本田車廠,因為它是豐田車主的首選替代品牌。不過本田美國區銷售主管已向代理商發通知,表明不會乘人之危。

tan hui chin said...

(>_<)

凌 鳥神 said...

今天的馬來西亞電視新聞中 , 本田 honda 已公開說會回收 04 jazz 和 08 city 了 ...

啊~ 随你叫 said...

印象中国产车没有大规模回收过,难道其品质超好?还是鸵鸟?

KL Chia said...

我的没有中·······

凌 鳥神 said...

是山豬 ......... 亂亂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