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臉色如何 ??

所謂 "花" 無百日 "紅" , 有 ...... 總好過無 !!

管理層有句名言 :
多做未必會多得 ; 但不做就肯定不會得也要不得 .
能事半功倍的 , 那所得或也一樣能用倍數來算吧 !!


昨日派發同事新季度糧單和花紅獎勵信函時 , 本身就告知同事
~ 別比較 ......

有的看了臉無表情 , 不動聲色 ;
有者則看的出臉色大變 ;
也有者微笑中折起了那信函
更有的雙鰓開始到整個臉都變紅 ...... 但希望那不是血壓高 . 哈
 
無論如何 , 年年在這個時候 , 都會看到很多表情各異的臉色 , 雖如此 , 工還是要照做 ; 不然 ........ 就等看是否需要舉行歡送宴了 !!

*************************************

那 ................... 我的臉色又如何 ?

向來鳥慣的我 , 還是一幅鳥樣囉 !
哈哈哈哈

沒多大期望 , 就沒那麼失望 ; 這就是我對年度加薪和花紅獎勵的寫照 !!

80 comments:

shipng chng said...

gongxifacai

凌 鳥神 said...

after income tax 預扣 ; 所剩無幾了 ~ T.T

shipng chng said...

better than nothing....

Chai Yuen Wong said...

我们也是这两天发年度加薪和花紅信函...加是没有了...
负责看帐的已知道沒多大期望...
正如你说after income tax 預扣 ; 所剩無幾了...
唯有省点咯...

tan hui chin said...

拿到了? 有勝過無!我也是這樣想。。。

Ohaiyo 7 said...

我要吐血

hkhoon lim said...

有好过没。。已经算不错了~~

天使 之恋 said...

好过啥都没有。。。。

julie ng said...

哼,我没有花红。

toto 。 said...

我吃自己~

Erin Foo said...

我没有脸色了.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that`s true !!

凌 鳥神 said...

哈 ........ 有的扣總比無的好 ~ ( 醬說會不會給人打 ? )

凌 鳥神 said...

positive 些面對總比 negative 的好 .
無論如何 ~ 還是要做好自己 !!

凌 鳥神 said...

小心傷及心肺 ;-P

凌 鳥神 said...

希望來年會更好些些 ~

凌 鳥神 said...

天使不食人間煙火

凌 鳥神 said...

老師的最大花紅就是上月的大假薪水照拿 !

凌 鳥神 said...

發 ~ 也是自己 ; 不用分給人 .

凌 鳥神 said...

可有給每人一部最新字典 ? 哈哈哈

felix chai said...

穿煲了。。。

julie ng said...

那是放假的薪水,不是花红,不要眼红。

tan hui chin said...

昨天我們被上司警惕,因為其中一同事不滿花紅及起薪,且到處向其他同事宣染,結果大家都被口頭警告

一切花紅起薪都屬個案,如果不滿就向直屬上司投訴

我們恐怕會說難聽的,因為花紅起薪不比他人好,是你表現不好,別怨。。。。

(我們置身事外,那肇事者聽了還裝無辜。。。。害我們被訓,真衰!)

julie ng said...

你的裤子破了?

Erin Foo said...

没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用做都有的出糧 ; 比"不定"的花紅好很多 ~

凌 鳥神 said...

我發信時也是如此對同事說 ;-P

凌 鳥神 said...

nothing is impossible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你有先見之明。。。。

Jason Goh said...

发了。。。真好。。。我的还要等到下个月尾 =_="

Chai Yuen Wong said...

同时, 也要看公司有没有赚钱...^^

Chai Yuen Wong said...

shhhhhhhhhh... XD

tan hui chin said...

不是過年前發?

Jason Goh said...

就是没有啰!晕。

tan hui chin said...

(>_<)

凌 鳥神 said...

過完農曆年才發 ??

凌 鳥神 said...

我公司的廣告量一直都在破紀錄 ...............

凌 鳥神 said...

哈 ........... 看來貴公司是外國企業吧 ?

tan hui chin said...

拿去貼姐妹報?

凌 鳥神 said...

用辭不當 ; 會被出示紅卡的 ......... ;-P

Chai Yuen Wong said...

唉! 老板都是一样的...
满满的一盘水, 流出来的那几滴才分给员工的...悲哀!

Jason Goh said...

是啰!够力。。。

tan hui chin said...

抱歉抱歉,用來助姐妹報擴展業務。。。。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業務蒸蒸日上 , 最起碼不會沒工開 !!

tan hui chin said...

至少沒合併裁員。。。。

凌 鳥神 said...

未來 ............ 誰會知 ?

tan hui chin said...

至少現在有工作。。。:)

fps chu said...

无求...品自高..

凌 鳥神 said...

無品呢 ? ....... "求自搞" .. 哈 ;-P

Erin Foo said...

这个是很肯定的说...公司会不舍得的..

chong voonchung said...

我的花红 ~ 还在努力当中!

凌 鳥神 said...

我相信只要有人提出 , 定有機會 ; 不提 , 就甚都沒有 !

凌 鳥神 said...

新華那邊沒有咩 ??

Erin Foo said...

是吗?总觉得可能性不大....

因为staff purchase也在今年内降低了...

chong voonchung said...

一切靠自己 在努力!

C.S Ng said...

哈哈。。。果然花无百日红,日子还是要过。。。。。。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有突然傻笑嗎~~~

KC H'ng said...

多年前老板分花红的时候交待我莫与同事比较,因我的表现佳,花红比其他同事来得高。

事后大家公开自己的花红(同事间关系都很好,大家不会小心眼)。。。原来,我的花红真的是如老板所言,在自己的team是最高的那个!

比大家高了个RM10。

felix chai said...

多年前的RM10,可以买很多东西了。。。呵呵呵。

Hor junior said...

我看淡了噜~XD

。。
。。。
。。。。因为去年后半年已经开始吃自己了~:P

Ts Chai said...

去看看“大日子”吧,看会带来什么启示!

木偶 諾曼 said...

我还没拿到。。。:(

凌 鳥神 said...

有百日 ~ 即超過三個月 .................. huray ; 但萬事皆能盡如人願 ? ......

凌 鳥神 said...

我 .......... 我 ...................... 我不敢笑得太開心 , 因為擔心很多愁眉苦臉的人會怨恨我 ........ ;-P

凌 鳥神 said...

也是高 ; 證明比其他人多了個值 rm10 的努力 .

凌 鳥神 said...

一班人在胡鬧 ........... 哈

凌 鳥神 said...

現在還多了張口 ~

啊~ 随你叫 said...

你老板真诚实

凌 鳥神 said...

老闆萬歲 ~
.
.
.
.
.
( 不知我老闆看到會不會給我特別加薪咧 ?? )

Hor junior said...

所以要常常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0.005%加薪,可以嗎?

凌 鳥神 said...

有加就叫好 .

tan hui chin said...

知足就好,不是嗎?

KL Chia said...

我已经很久没有加薪和花红的滋味了。

以前做bank就好···· 有bonus和incentive.

现在·········· 唉·····

@lan owl said...

我拿到的时候,有点开心,因为从来没有想过,比我预期好很多。

凌 鳥神 said...

0.25是基點 ...... 有多的 , 那就是另外的"再獎勵" .

凌 鳥神 said...

今年也沒有嗎 ?????

@lan owl said...

是的,没错。
但是至少比去年好一点。

凌 鳥神 said...

十年一轉 ; 或 ...................... 未來會更好 !

KL Chia said...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