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我看你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Science Fiction & Fantasy
會遲了些嗎 ? 總好過沒看 . 哈

影片一開始 , 讓感覺最深的還是"影子" ...... 一個歷史的影子

在白人還未完全"開發"北美時 , 當地的土族 , 也就是紅山番印第安人 RED INDIAN 早就在這片荒野土地中生存多年 .

白人移民為了"很多原因" , 也設計出很多堂皇理由 , 目的就是"侵略"原本就不屬於他們的土地 , 也因為如此 , 讓那片原本就安寧的土地變成了戰場 ; 哀哉 !!

雖然友好曾多次邀約 , 但太多的原因 , 讓我無法入電影院內觀賞 ; 而太多人想告訴我這部片子內容下 , 因為自己很肯定會"為這部片子寫很個人觀後感" , 所以我都採取不聽不問態度 , 以免影響自己對這齣戲的期望 .

俗語有云 ~ 太高的期望 , 很多時候會更失望 . 但這齣戲 , 我沒失望 !!

AVARTA 是一部讓很多人花兩次錢看的戲 ( 一 normal ; 一 3D ) , 我是看 3D ~ DVD Dekat keDiaman . 我採用小熒幕看這部或將破紀錄的大片子 , 或許很多人會說 : 去戲院看的感覺很不一樣 .......... 我則說 : 因為要花的錢也比較多 , 當然不一樣 ! ;-P 哈哈哈哈

說真 , 整齣戲的內容看來有些"土" ; 還好是影片中的科技技術 , 卻讓我有感未來片子或許都不需要演員了 ! 因為近來很多的片子 ( HOLLYWOOD 或香港 ) , 都離不開科技的后製 , 以使整部片都"活"起來 .

AVARTA "阿凡達"
導演 : James Cameron's ( TITANIC 導演 )
演員 : Sam Worthington ( TERMINATOR SALVATION )
Sigourney Weaver ( ALIEN )
Michelle Rodriguez (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

以制作而言 , 它是成功的 . 畢竟一部能讓很多人不惜花錢看兩次的片子不多 . 導演和編劇的想像力極度豐富 , 將潘朵拉的"生物世界"描述的栩栩如生 . 我尤喜愛"Na'vi"用辮子和生物溝通的想像 ; 因為這也好比人和人或動物之間的 , 所講求的也是"電波~frequency" ; 任你如何逼都好 , channels 不同就是溝通不來 .

戲從開始到結束 , 我只想說 , 太多的影子了 . 有美洲歷史 ( 劇情 ) , 有宮崎駿 ( 飄浮島 ) , 有 starwar ( 太空飛船 ) , 有卡通 pokemon ( 很早就出現好像要攻擊男主角和最後出現撞倒很多人類機械人那些及很多生物 ) .

此片屬必看之選 ~ 4 1/2星

48 comments: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看你。。。還沒有睡。。。

patricia toh said...

我还没看哪!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看你 ............ 也還沒睡 .
反正今天也不用做 , 所以就遲些囉 !!

凌 鳥神 said...

我透露的內容也不多 ............. 去看的話 , 還會有驚喜 =.=!!

toto 。 said...

不错的戏~

啊~ 随你叫 said...

DVD 有了咩?

hkhoon lim said...

Not yet watch...:(

Chai Yuen Wong said...

AVATAR...已经破紀錄了!
成为史上全球第二高收视率的电影...
第一是"TITANIC", 尽然两部都是James Cameron的电影...
不过, 他说要追过"TITANIC"...

Chai Yuen Wong said...

认同! 但, 他就是有这种MAGIC把老掉牙的故事拍到淋漓尽致...
他的CG真的一流...

Erin Foo said...

我很喜欢看这一步电影哦....

Chai Yuen Wong said...

这戏也带出了一个很好的环保Message:- human, animal & the mother of nature all connected, this is the balancing of world..
所以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

Chai Yuen Wong said...

你酱panlai写观后感...
介绍你另外一出我喜欢的戏: Sherlock Holmes"神探福尔摩斯"...
我打4星...

木偶 諾曼 said...

嗯。。。我家后面的小山丘。。。被干掉了。。。:(

Chai Yuen Wong said...

谁干的? 唉! :(

KL Chia said...

我也是看了两次·······

titanic也是看了两次·········因为第一次看时忍不住,上厕所了···哈哈~

木偶 諾曼 said...

那些。。。发展商咯。。。

Erin Foo said...

???

凌 鳥神 said...

我是在哥哥那拿的 ; 也沒問清楚 . 哈
但說明 , 我哥哥非翻版dvd商人 .

凌 鳥神 said...

用很先進科技去呈現 ~~

凌 鳥神 said...

讓我想其另外一部電影 ~ 樹和風 , 會殺人于無形 ............ 想到了嗎 ?? 哈

凌 鳥神 said...

絕不能用現代思維去想這齣戲的情節 , 因為當時可是舊英國時代 ......... 哈

herbal candy said...

有机会去戏院看3D的吧 身历其中在潘朵拉的的花与树木的感觉很好 :)

凌 鳥神 said...

是否要滿足購屋者而砍的 ??? 還是不能高速的大道 ????

凌 鳥神 said...

我看了不少過4次 ; 但在電影院就只有一次 .
印象中 , 除了這部 , 很久以前那 kelvin cosner 的 "dance with wolf" 也很長時間

凌 鳥神 said...

我每天都很親密接觸 ~~ ;-P
說真 , 3D 的話 , 戲裡的對話我更難明白了 !!

Chai Yuen Wong said...

想不到...Lord of the Rings??

Chai Yuen Wong said...

为了利润而砍的...

Chai Yuen Wong said...

嗯, 一流的Computer Graphic...

Chai Yuen Wong said...

你可以的...
Robert Downey Jr.和Jude Law帅哦...

木偶 諾曼 said...

应该是。。。滿足購屋者而砍的。。。

木偶 諾曼 said...

现在早上练跑。。。再也看不到一大片绿绿的树林了。。。KNS。。。

Eve Lim said...

这部戏的确不错.
我还看到了: 爱护我们的地球和大自然...

超神 周周熊 said...

它的原聲帶很好聽﹐有3D的感覺。。。。

凌 鳥神 said...

2008 The Happening ; M. Night Shyamalan 的作品
故事講述 : 一場沒有解答的天災忽然降臨美國東北岸 , 植物和風 , 成了人類最大的剋星 .
暴露在植物中的人類 , 一個個開始自殘 . 慌張逃離的人類 , 面對著不知該如何對抗的敵人 , 只能束手無策地等死 ; 或只能消極地逃向還未遭受攻擊的小鎮 ....

究竟是誰在攻擊人類 ? 是什麼造成人類自殘 ? 為何植物要攻擊人類 ?

導演在戲裡頭沒有提供明確的答案 , 只是暗示性地說 : 這一切 , 可能是因為人類迫害自然 , 造成自然反撲的結果 ........

凌 鳥神 said...

貓地派4神也不錯 !! ;-P

凌 鳥神 said...

2月putrajaya
3月cyberjaya

選哪個 ??

凌 鳥神 said...

我只看到 : 別隨意去侵犯別"人"地盤 ...........

Eve Lim said...

也对.. 人类已经侵犯很多"人" 的地盘了, 但是还是不知足...

Chai Yuen Wong said...

喔, 我知道了...
我看到是"The Sixth Sense" & "Signs" Director的戏, 就不想看了...
因为我不看恐怖片...

Chai Yuen Wong said...

有4神吗? 不是3神拔了吗?

凌 鳥神 said...

送神 ~ ing
hahahahaha

sky chuah said...

整部電影,最發人省思的是背後的環保訊息,讓人們看清自己是最大的破壞者

木偶 諾曼 said...

3月。。。Cyberjaya。。。:)

凌 鳥神 said...

我則說外星人遲早看不過眼地球人 ;-P

凌 鳥神 said...

短 , 中 , 長 , 接力 ? 那項 ?

sky chuah said...

不用等他們出手....2012

木偶 諾曼 said...

我是中的。。。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那妳這兩年不就要更盡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