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我不賣保險 !!

車有車"險" , 產品有保障"險" , 人也有很多"險" . 現實生活裡更離不開 , "險境處處" , 沒保險 , 實在很危險 ; 但為何很多人卻會視"賣保險的"如同見鬼般 ?

對我來說 , 保險從業員可是門偉大行業 , 讓許多投保人出事後 , 能靠保金穩定家眷及得依靠 ; 前提 , 買賣時需好好解釋和聽好所購保單條例 , 免的出事後說保險騙人 . 其實更多時候並非保險騙人 , 而是很多人對所購保單 , 均不明不白 , 不清不楚 !! 

** 數天前 , 一位小學友好才對我說 , 本身很內疚之前所賣保單不能為另一友好在出事後索取應得 , 因為對方所購保單"並不完善" , 賣時 ~ 他本身不很熟悉 ; 等熟悉後再籲請對方加保 , 要加保時 ~ 卻驗到"出事了" , 所"患"並不能如常般 claim 到錢 , 需等到末期才能索償 . 在含辛醫療的日子裡 , 儲蓄用盡但人卻未能痊癒下帶著遺憾而去 .................. 唉 !!


雖然如此 , 本身卻見證和聽聞過更多成功索償案例 ; 想不到當初"應籌" , 讓本身出事後能得保障 . 當然 , 更有一些"本身已無機會見證所償" , 但他們的家人卻能在淚海中獲取能暫解困境的保金 .

*****************************************************

保險這行業能安穩很多很多人的未來 . 很多生活習慣 , 到貼身用品 ~ 現已發展到都擁有類似"產品規格保險"的保障 ; 如用類推的產品發生意外 , 均能像廠方索償 . 而這 , 或也是讓消費人安心使用的信心保證吧 !

******************************************************

說真 , 沒人可以逼你買保險 ; 如果你已購買或根本就不想買 . 一切只看你本身願不願意或能否付擔的起 !!

如果對方一昧只會"硬銷" , 而根本就不考慮你收入或需要 , 那這位保險經紀很肯定也做不久 .

******************************************************

對了 , 我本身已擁有人壽儲蓄保單 , 足夠保障的醫藥保單和孩子陞學保單了 ! 暫時也不需要甚麼新保障 ; 當然 , 有好又特別的 , 我還是很有興趣聽聽看 , 看看是否適合和是否付擔的起 .



, 老婆說 , 如果我在這裡講本身有代理保險 , 那家裡就會少很多人上門 ; 連貓地派都會少些 contact !!

43 comments:

hkhoon lim said...

其实保险在必要时可以帮到忙。。问题在于你的保险员。。
好的保险员会真正去了解保单后再介绍适合的给顾客。。而唯利是图的保险员呢则不管三七二十一拚命推销而不考虑顾客是否适合该保单。。

凌 鳥神 said...

部分做壞大市場 ; 搞到部分都受罪 ~

hkhoon lim said...

是咯!我有一些朋友是做这行的,但他们都不会硬硬推销,只是让大家知道他们做这行,有需要时可以想到他们而已。

toto 。 said...

少了个‘套’字。。。

凌 鳥神 said...

你要買的話 , 我有賣 .......... 而且還有三種 size/款讓你選 !

liu kimmoi said...

20年前我做过保险,不只做过,还做过保险代理员的“枪手”,就是谁要做保险代理考的那张文凭,一个200令吉,赚了不少。

凌 鳥神 said...

哈 ........ part-time 那些我也不會找 , 因為後續 service 也很重要 .

凌 鳥神 said...

還從事這行業的還有多少位 ??

liu kimmoi said...

20年后见回这些人,一些已转行,一些仍是保险代理。

今年在做不是好,2年3年4年甚至10年。。。仍在做,才叫好。

hkhoon lim said...

哈。。是的,最好是找全职的!兼职的有时做做下就没做了。。。

凌 鳥神 said...

幹那行業都好 , 信譽很重要 !!

CHEN ANTHONY said...

hahahaahaha
这个月我才买了2份保单
没有保单发生事时就倒霉咯

凌 鳥神 said...

也要找對人 , 混混下沒料到的很多 .......

凌 鳥神 said...

對 ............ 當發生事時 , 或者那就是除了回憶外唯一能留給親人的 !

toto 。 said...

死得有价值。。。。

凌 鳥神 said...

不能順利"去"的 , 更需要 ..........

sky chuah said...

推銷的方法跟態度很重要....太"急進",不但嚇到人,也惹人反感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哇。。。
好赚。。。
呵呵。。。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醬寫 , 不只會否吸引保先從業員來找我咧 ??

凌 鳥神 said...

只要有心 , 甚行業都能賺和好賺 . 就看要不接受 . 哈

sky chuah said...

很大可能,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不會妄然拒絕他們 ........... 前提 , 要做好準備功夫

Alger Ling said...

保險費每年在起....年紀越大更是再起....

凌 鳥神 said...

年齡 , 行業 ~ 保費都不同 .
我以前的會較高 ; 因為屬外勤 .
現在則調低了 !!

Alger Ling said...

嗚~ 那你可幸運了
我沒有調低的"辣殼"

Hing Florence said...

幸好有它不然我和我的弟弟早就跑人了~

felix chai said...

什么?鸟神卖保险?!!闪人先。。

Tey EngTiong said...

入行沒多久,東運體操冠軍賣我保險,追到很緊,到手後,就很少服務了。買的是綜合,儲蓄和意外一起。

過後都是自己去還保險,安全點,也怕做做跑路的人。

有幸後來有遇到他,他沒做保險時,就代理中國體操產品,講他幾句,有道歉又有何用,幸好我沒有斷保。

不知這位昔日體操王子還干啥?

保險,不管有沒有從事,或要去了解,或要勵志的,介紹去看原一平。

保險,該買的,永遠不足夠,一切要量力而為。最重要是遇上有事時,才能體會到。

啊~ 随你叫 said...

我刚在MULTIPLY收到一个大太阳花留言如下,是鸟神你吗?

vemmabuilder wrote today at 2:58 AM
Dear Malaysian citizens or hold relevant residence status,

If you’re interest on buying any Life Insurance or doing any investment with Great Eastern Life Assurance, you’re able to reach Mr. Chong Swee Shean via his mobile +6019-3501165 or his email sweesheanc@yahoo.com

Our Professions:
-Medical & health Insurance
-Business Insurance
-Child Education Plan
-Retirement Plan
-Employees Benefit Plan
-Investment Saving Plan
-Agency Development

凌 鳥神 said...

雖然只是少那幾塊錢 , 但我開心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醬 .................... 嚴重 ??

凌 鳥神 said...

那裡看到說我賣保險了 ???

凌 鳥神 said...

非常正確 !!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較幸運 , 沒收到如此多選擇性的留言 .
但我稍微過目了 , 周熊等也有收到 ; 先說明 , 此人非我 contact , 也從不認識此人 !!

felix chai said...

在这里。。。。hahaha

凌 鳥神 said...

被抓包了............... 哈
對了 , 聽說 joong 從 abu dhabi 飛回來時 , 會面對 air asia 在那段時間停飛的危機咧 .........

tan hui chin said...

我常去你家喝茶。。。。。我怕保險代理,怎麼辦?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又沒賣保險 , 怕甚麼鬼 ? 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你義賣夜報,我更怕!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結果都沒收到錢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下次見面追收

凌 鳥神 said...

會嚇到他永遠不敢見我 ~

tan hui chin said...

應該不會如此膽小吧?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