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奶爸正"串" ...... 是"傳"啦 !! 7

終於到了新學年開學第三日 ........... 我也開工了 . 和老婆 skype 時 , 她告知我說 , 友好被請入校 , 因為孩子哭不停 !!

20100104 星期一 ; 開學首日 ~
 
小尾巴在姊姊帶領下 , 早上五時許起身 , 吃過卡卡準備的早餐後 , 校車也準時在六時十五分到我家 ; 就這樣 , 小尾巴展開了她的首日小學生涯 ( 雖然之前已參與過迎新日 ) . 而我夫婦兩 ? 除了我在 6.25am 讓電話玲聲吵醒 ; 那是因為住附近的友好 , 孩子也和小尾巴就讀同所學校 , 所以就致電詢問會否自己載送 ? 幾點出發送孩子去學校 ? 告知他 : 我家兩小是乘搭校車 . 之後我即掛下電話 , 回頭再睡 , 至到早上七時許再起身 .

7.45am , 圍繞著學校範圍尋找停車位 .... 轉呀轉的 , 看來首日陪孩子上學的父母也真多 !! 入到校門 , 看著父母們無處不在 . 學子都入教室了 , 父母們也忙著在課室內 ; 一些沒在迎新日付錢的 ( 學雜費 ) 也要排好隊 . 哈

九時許 , 當看到小尾巴沒什大礙下 ; 我則在學校食堂喝了杯 milo kosong ( 比外頭咖啡店便宜 ~ 0.60 ) 后 , 就趕著和太座去載過了舊同事一起去吃點心 .

而其他的父母 ? .......... 相信還在陪著孩子 , 等孩子放學吧 !!

20100105 星期二 ; 開學次日 ~

大尾巴一早 ( 5.45am ) 就進到我們房間說 : 阿妹的豬頭不見了 ........ 豬頭 ? .......... 哈 , 就是小尾巴的錢包 .

告知大尾巴 : 那就先用妳的錢囉 . 醒來後 , 我們會再找 .

8am , 太太起身 ...... 上班 .
9.10am , 輪到我起身 . 十分鐘後出門 , 趕在小班級下課前 ( 9.30am ) 到學校 . 站在圍牆外 , 學子們都排著隊買食物 .......... 很多都站著吃 !! 因為很多座位都讓父母們給霸占了 !

很不容易看到大小尾巴 , 突又不見了她們 ...... 又不知跑到那玩了 .

也看到一些父母在餵自己的孩子 ; 更有抱著孩子的細語般叮嚀的 ..........

上課鈴聲響起 , 我走進學校範圍內 . 走到小尾巴課室外 ( 沒讓她知道 ) , 望上樓看見大尾巴正開心的排著隊 ; 同時還很大動作的和同學在玩 . 唉 !

走近小尾巴那 , 看她無所事事 , 很無聊 ........... 望到我了 , 打了個姆指手勢 ; 她笑笑 . 再打個要走了的手勢 ; 她還是笑笑 . 做了個擦眼睛手勢 ; 她搖頭 ( 醬我就放心了 ! ) . 發現有其他的父母看著我 , 傻笑下就趕快走到一旁 .

看著看著 , 發現也有些父母和我一樣 , 對著孩子打打手勢 ; 有的作出一些聲響 ; 有的默默站在一旁看著 ; 更有者隨便就找個地方就坐著干等待 .

走到友好孩子那 , 看見她皺起了眉頭 ; 望望她孩子 ............. 啊 ! 怎麼也是眼紅紅的 ? 看來又不捨他媽了 .

走近她那說了幾句 , 我則離開了 !!

20100106 星期三 ; 開學第三日 ~

8am ~ 太座起身 ; 9.20am ~ 我起身 . 兩小已接近下課了 !! 10am ~ 我去上班了 ; 祝我凡事都順利些些吧 !!


68 comments:

sky chuah said...

小尾巴很棒...

凌 鳥神 said...

環境不允許她"嗲" .

sky chuah said...

獅子的學校最近有很多家長站崗,今早我上班經過他學校特別抬頭望望,果然看到一群家長圍在課室外....當時不是休息節....

YYbee . said...

自己一年级时呢?

凌 鳥神 said...

兩小尾巴的學校只開放父母"站崗"兩日 ; 往後的日子 , 除非不對路 , 不然父母是禁止進入的 .

凌 鳥神 said...

早上姊姊帶著去學校後就去上課了 ( 中學 ) .

Chai Yuen Wong said...

小尾巴真的很棒...学习独立...
现在的小孩很多都被宠坏了...

sky chuah said...

好事來的...這樣才有今天個性獨立的她們

sky chuah said...

現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prince n princess(看FB就知道了),可能我還沒有孩子,無法明白他們的想法....

凌 鳥神 said...

看見友好稱讚自己的孩子 , 說真 , 當父母的都會開心 .

謝謝 !!

凌 鳥神 said...

我們只當她們是尾巴 .................. 哈哈哈哈哈啊

sky chuah said...

很好奇,為何叫她們尾巴?

Chai Yuen Wong said...

这也要靠教导有方啊...

凌 鳥神 said...

問貓女郎 !! 哈

Chai Yuen Wong said...

我也想知道...

虾米企鹅 ~ said...

有了朋友就会爱上上学了~~祝小尾巴上学开开心心~~

liu kimmoi said...

会叫他们尾巴是因为走到那跟到那,不容许你离开或偷溜。

就好像动物的尾巴一样,永远是跟着的,很黏身。

你有了小孩,就比较会了解到这个意思。





凌 鳥神 said...

大尾巴打從學校假期開始就想著開學了 . 哈

rbang ... said...

壁虎的尾巴呢?

tan hui chin said...

我爸媽也沒去學校看我們,因為他們忙顧店,所以我及哥哥坐三輪車上學後,就自己顧自己

felix chai said...

再大点就不会酱黏身了哦

凌 鳥神 said...

是時後脫離時 , 就會自動脫 .

凌 鳥神 said...

70年代 / 80年代頭的孩子 , 很大部分應該都如此 !!

凌 鳥神 said...

哈 ............. 想她黏也難 !!

liu kimmoi said...

人是矛盾的,可能我们老了后,想要她黏都很难。

凌 鳥神 said...

孩子就好像情人般 ; 太黏時會有所埋怨 ; 不黏時卻又想她黏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嗯!也幸好爸媽是這樣,我才可以獨立離家工作多年

sky chuah said...

現在已經明白了....到我嫁人後,還是很黏媽媽....哈哈

sky chuah said...

到你黏回她們....

C.S Ng said...

真好,上学了。。。新年进步。。。。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小尾巴很厉害。。。
教导有方。。。
不错。。。

天使 之恋 said...

小尾巴好坚强哦。。

凌 鳥神 said...

可也有黏家婆 ??

凌 鳥神 said...

好像當年我常"笑"人般講的 ~ 一眨眼就上學了 .
從前笑人 , 現在則自己深切感受到這一眨眼了 .

凌 鳥神 said...

慚愧 ........... 慚愧 .................... 啊

凌 鳥神 said...

她 ............ 自尊心也超強

toto 。 said...

我的小瓜也一样,自尊心也超強。。。

凌 鳥神 said...

入學情況如何 ? .......... 望一切順利

toto 。 said...

还好~没哭~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今年也較少看到哭的 .....
有哭 ..... 也只是眼濕濕 .
而友好的孩子則在今日哭到要見家長 ; 很夠力下

toto 。 said...

现在的小孩,性格上真的很不一样。。。比起以前。。。勇敢的多。。了。。。。

Erin Foo said...

现在的小孩都已经很懂事了..

凌 鳥神 said...

只怕太懂事 .......... 連是或不是都難分清楚 !!

Erin Foo said...

所以身为父母的就责任重大咯....要清楚的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凌 鳥神 said...

父母要和時代一起並進 , 醬才不會追不上新世代 .

也要確保孩子的舉動不過份 !!

Erin Foo said...

父母要和時代一起並進
这个是很重要的..要不然小孩会以为你脱节了..
就会有代沟。。。

凌 鳥神 said...

但"孩子們"也別以為自己的思想已足夠"成熟" ............. 哈

Erin Foo said...

呵呵..但是往往“孩子们” 就是觉得他们已经成熟了...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父母最頭痛的問題 !!

Erin Foo said...

对啊..虽然我还没做别人的父母..但是看到都头痛....

凌 鳥神 said...

妳也可曾讓父母頭痛 ???
我就曾讓父母非常頭痛 !!

hkhoon lim said...

幼稚园第一天上学是自己做校车去的,去到学校校车叔叔吩咐我放学时在一个地方等他不要乱乱跑。。。
反而以前小学时是看到妈妈来学校会哭,没看到就没事,所以老妈才来几次就没来了;p

凌 鳥神 said...

我也是醬告訴友好 , 就讓他孩子哭幾天 ........... 如一哭 , 父母就去安慰 , 反而會壞了"大事"

hkhoon lim said...

通常父母安慰后会哭更大声。。哈哈!

rbang ... said...

因为妈妈不在,哭给谁听哦?。。。哈哈

凌 鳥神 said...

要很狠心 !!

hkhoon lim said...

对,不可浪费眼泪;p

Erin Foo said...

我...
我承认我让我父母非常头痛......

但是..这问题不知该怎么解决..

凌 鳥神 said...

誠心誠意很重要 ; 就算是單方面的誠心都好 .......

Erin Foo said...

单方面的诚心这么多年了.....心灵上已经被伤到遍体鳞伤了...

凌 鳥神 said...

誠心 ...... 應該是一世的 . 祝妳亦來亦好 .

sky chuah said...

那是狮子妹的专利。。。

Erin Foo said...

谢谢你..
我也希望能够我能早日看透..

凌 鳥神 said...

妳有近視 ...... 看來難看透 .......... 哈

凌 鳥神 said...

lion sister ......... 很想看看

Erin Foo said...

而且还很深啊...

sky chuah said...

像獅子囉....我的結婚帖可以看到

凌 鳥神 said...

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