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意外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Mystery & Suspense
很少在星期二的早上會回媽媽那 . 20100105 星期二 ~ 應該算是意外 . 哈

回到媽媽那 , 很意外的 , 哥哥竟然買了部叫"意外"的戲 . 更意外的是哥哥出坡工幹 , 放在未看 locker 裡的這部"意外"就讓我順手牽了回家 .

晚上和太座坐在客廳上 , 給了她三個選擇 :
1 . final destination 4
2 . ninja
3 . 意外
結果她還是選擇了 3 ~ 意外

從開場到結束 ........... 很意外的 , 結果不會讓我感到意外 , 因為這齣由杜琪峰監製 , 鄭保瑞執導 ; 古天樂和任賢齊所演出的戲 , 內容竟然意外的薄弱 ! 雖然在片頭中預先打出了此戲曾是某某影展的觀摩電影 , 也曾的過甚麼獎的 .... 可惜 , 我有些失望 .

而其他演員還有 :

古天樂 飾 大腦 ( 看來由些力不從心 )
任賢齊 飾 陳芳洲 ( 毫無挑戰的演繹 )
馮淬帆 飾 阿伯 ( 老戲骨 ; 棒 )
葉 璇 飾 女人 ( 看來風韻猶存 )
林 雪 飾 肥佬 ( 一貫肥佬式的演繹 )

故事內容大概如下 :
製造意外者遇上了意外,難分真假,事件更令當中一名隊友身亡,故大腦認定意外是衝著自己而來,他更鎖定一名可疑人物,就是當日身在事發現場的一名保險經紀--陳芳洲 (任賢齊 飾),此人外表平凡,但大腦卻懷疑他是一個比他更專業的意外製造者,大腦決定要將陳芳洲剷除!

大腦暗中接近陳芳洲,伺機下手,但同時隨著對陳芳洲加深認識,驚覺陳芳洲對他異常了解,仿如一名知己。大腦開始迷失,感到前所未有的困惑,對身邊的人和事冒起嚴重戒心,甚至跟同伴間之關係亦產生變化。


說真 . 此戲想表達的意境很好 ; 演員演出也沒甚大問題 , 只失在編劇方面就明顯差了些 ; 應該就可以幹的更好 , 讓人感到更意外 .

意外的發生 , 往往都會牽著人外意外方面去想/思考 .... 但 ....... 其實很多我們眼中的意外 , 真的不排除就如戲中所想表達 : 看起來是意外的事 , 其實一切都是經過設計 ; 往往和人為脫離不了關係 .

可是戲裡的古天樂角色 , 因為本身就是意外事件設計者 , 所以往往很多真意外都讓他想多了 , 以至最後自己的死也有點意外 ( 其實對我來說不會意外 ; 哈 ) .

無論如何 , 看過了此戲 , 還的給打星 ~ 2星半 .......... 不會意外吧 ?
哈哈哈哈

73 comments:

Alger Ling said...

來到.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几年前的戏?

凌 鳥神 said...

2009 ........... 算很新

凌 鳥神 said...

哈 ............... 還沒休嗎 ?
我則要睡了 ; 因為看了這齣意外 , 意外的讓我更想睡 .

hkhoon lim said...

哦。。古天乐的新戏。。但没打算看;p

KC H'ng said...

这两个我都有softcopy。。。还有一大堆的香港连戏剧。。。。(100GB吧!)


不过我懒得去看。

toto 。 said...

2星半。。。不用看啦。。。

felix chai said...

很panlai看戏

tan hui chin said...

這麼差喔?

liu kimmoi said...

看了有点意外。

有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假真假,假真假真,是真亦假,是假亦真。。。

啊~ 随你叫 said...

我好像有。。。不过没时间看。。。

Hing Florence said...

"意外"我看了,真的不是很好.

而我看了"风声"我个人觉得超赞!~

天使 之恋 said...

没看过

Chai Yuen Wong said...

没兴趣...
去年应该只看过两部中文戏...
"赤壁2"和"十月围城"...

Erin Foo said...

真的是意外..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了。。。。還可以看。。。。。
殺人又怕給人知道﹐搞了很多多餘的意外給自己踩。。。。

凌 鳥神 said...

這個很吸引我 ........

凌 鳥神 said...

"口味"的東西 , 未必就是其他人的口味 .......... 哈

凌 鳥神 said...

他去年賀年那齣 , 我都還沒看 ( 都忘掉戲名了 ; 也算了 )

凌 鳥神 said...

可惜未能和你(們)共看阿凡達

凌 鳥神 said...

或許是我不會看戲 ; 怎說都參與過影展的 ................ 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劇情不難猜 .......
如果要說特別的地方 , 或許葉璇死的那部分會讓我感覺古天樂是最該死那個

凌 鳥神 said...

又是誰演誰導的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得獎的電影未必是最好的啦!

凌 鳥神 said...

就等漾漾睡時你又睡不著時看吧 ! 或許會推化你更快入眠也說不定

凌 鳥神 said...

=.=!!

我還沒看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都這樣 ......... 設陷阱給自己踩 !!

凌 鳥神 said...

口味問題 !!

tan hui chin said...

跟吃喝一樣,口味不同,評價不同

幸好你不是這次影節評審,不然這套電影肯定拿不到獎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意外你還沒有報名~~~~ ﹕P

http://klchew2000.multiply.com/calendar/item/10088/10088
2010-01-31 (Sunday晚上) - 第三届-中文貓地派+LOCUS收工酒+開工酒

凌 鳥神 said...

如果是眾多濫片中的極品 , 還是能得獎的 !!

凌 鳥神 said...

saturday one man show ..........
很不敢肯定時間

tan hui chin said...

你太刻薄了啦!:p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們是SUNDAY

all man show....

凌 鳥神 said...

我星期日一樣要做 .........
沒把握能出席 , 所以還是不報名 ; 免的報了名不出席 , 讓自己變飛機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 鳥也會飛掉。。﹕P

Chai Yuen Wong said...

家有喜事2009...^^

Chai Yuen Wong said...

由陈国富、高群书执导,周迅、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苏有朋、王志文、英达等主演的谍战片...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 瘋圣 嗎~~~

Chai Yuen Wong said...

值得一看...
不给陈可辛面子, 看酱多大牌明星也值了...^^

Chai Yuen Wong said...

什么瘋圣?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那部戲叫﹕瘋圣 OR 封神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到毛站起來。。。。

Chai Yuen Wong said...

"风声"啦...

Chai Yuen Wong said...

为什么?

超神 周周熊 said...

陰沉沉。。。。。像鬼片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 "风声" 啊...

Chai Yuen Wong said...

有打斗场面, 不会陰沉沉啦..
是清廷疯狂暗杀“革命党”的黑暗年代..

凌 鳥神 said...

應該很適合我看 !!

凌 鳥神 said...

之前有免費票 , 但都給了同事 ;P

凌 鳥神 said...

駝鳥不會

Chai Yuen Wong said...

都不给我的... =P

凌 鳥神 said...

也要關照另外的 group .......... hahahaha

Chai Yuen Wong said...

不关照我们啦...哈哈哈~~

herbal candy said...

我一颗星都不给 意外的不好看 浪费我的时间

虾米企鹅 ~ said...

真的“意外”得不好看。。。

凌 鳥神 said...

很意外妳看了這意外竟然一星也不給 ......... 哈哈哈阿
我給星的理由
其一 : 首幕殺人事件 ~ 安排的很好 ; 看似沒關係 , 但層層而下的佈局卻顯出戲裡所想表達 .
其二 : 古天樂回到自己家 , 除了門縫那片葉子 , 入去後的鏡子佈局也很不錯 ; 除此 , 租房子后 , 在壁上繪樓上佈局的精細度也很特別 .

凌 鳥神 said...

哈 .............. 關照不來 ; 我也等人關照我 . 哈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很黑暗。。。。。

超神 周周熊 said...

希望你像 駝鳥不會飛。。。。。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咯。。。是咯。。。

Chai Yuen Wong said...

是咯...是咯...
全部都死的好惨,好可怜...

超神 周周熊 said...

色戒 更黑暗。。。。

Chai Yuen Wong said...

革命都是黑暗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大馬政府也很黑暗。。。。他們出賣國家也不怕。。。。

Chai Yuen Wong said...

他们是有牌烂仔... XD

超神 周周熊 said...

賣給烏拉龜的零件還沒有找到。。。。。。。。。

Chai Yuen Wong said...

我国很多事情都不了了之的啦...
burn了咯, 找不到的啦...

凌 鳥神 said...

也要流很多血 .......

凌 鳥神 said...

看來你是關著燈看 ....... 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用手電筒照著。。。

凌 鳥神 said...

剛看了 final destination 4 .............
很多意外都逃不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