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別讓宗教課題成為我們和平相處的絆腳石

隨著雪隆 4 所天主和基督教堂被"破壞"后 , 雪州巴生今日 20100109 也有一所回教堂被人蓄意破壞 .

如果說破壞 4 所天主和基督教堂者是極端份子 ; 相信破壞回教堂者也必更是居心不良 , 而且還想制造更嚴重的問題 !!

華人有言 : 怨怨相報何時了 ? ............ 這類"玩笑"更不可搞 . 執法單位有必要查清楚 , 肇事者目的到底何在 ?

有人說 , 此課題已被政治化 . 但我卻選擇相信 , 沒政黨敢如此大膽玩火 ; 因為在這國度 , 種族和宗教兩項課題 , 都很容易玩出火 , 一搞不好 , 焚身的可不只某單一方面 ; 因為這可是會嚴重到延燒全民的課題 .

當全民都在關注此事時 , 突然又再發生教堂和回教堂被襲擊 , 看來此事真不簡單 .............. 或簡單到只是有人想"搗蛋" ??

*************************************************

其實宗教問題不斷在我們身邊出現 . 無可否認 , 對於某些"閉門式"的宗教 , 我會感到反感 ; 但更多時候 , 我更會持開放態度來迎對 .

祝願未來日子 , 大家都能在互相尊重下繼續彼此的信仰 ; 即使是無宗教信仰者 , 我一併祝願大家都心靈富足 .




31 comments:

超神 周周熊 said...

用神號來做壞事。。。。

Erin Foo said...

神啊....
打救....

toto 。 said...

政府动作真慢。。。。

toto 。 said...

我在想,。。搞政治的。。应该在事发现场吗?

felix chai said...

很多猫哭老鼠假慈悲的人。。

Jason Goh said...

我较相信有捣乱分子唯恐天下不乱。望马打尽快找出捣乱分子。大家也稍安毋躁。
相信有智慧的回教徒不会为了区区一个字的应用而典当了社会安宁。

凌 鳥神 said...

正反兩方都在怕 .................
而且
出現在現場 , 絕對擁有宣傳的成效 ; "正反雙方都在努力著" .

凌 鳥神 said...

也能看出很多人為恐馬來西亞不夠亂

☆Jěnn ☆ said...

可恶!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來我們還是要冷靜。。。

凌 鳥神 said...

現在更需要的是別政治化此事 ........
任何一方互指對方該為此事負責的分子 , 對我來說絕對"不存好意" .

凌 鳥神 said...

胡亂怪罪只會將問題帶去 dead-end

超神 周周熊 said...

1) 如果兩個宗教都有人破壞﹐極端份子兩邊都有。。。。。
2) 老話一句﹐自己家的小孩去外面打人﹐他的家長應該拿藤便鞭罰他們。
3) 被打的人﹐如果是受害者﹐請冷靜。
4) 希望 “國有國法” 來對付他們。。。
5) 希望他們的家長能﹐罰搞破壞的小孩。。。
6) 我們要和平﹐不要互相指責。。。
7) 如果是第三者搞出來的﹐天有眼。。。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很認同。。。
爆動內亂對人民不好。。。。

凌 鳥神 said...

定要用內安法令 ISA 來對付 ....................... ;-P

凌 鳥神 said...

總會出現極端份子 ; 但來自哪裡就真的不懂了 ...........

凌 鳥神 said...

更別企圖"政治化"來撈取資本 ..........

CK Lee said...

我觉得他们在利用宗教的名誉来搞事,和达到个人的利益。
我和中国的清真教徒阿訇有对话和交流过,他们也是爱好和平的。

凌 鳥神 said...

所指的他們是 .................
哈 ; 總不能如此就說是那方那方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現在想都想嘔~~~~~~


(剛才吃太飽)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很可怕。。。。

凌 鳥神 said...

任何教派都好 , 都不能極端 ; 尤其是過度的極端 , 將會是條不歸路 ......

Xing Jun Miao, Yishun 星君庙, 义顺 said...

和諧世界﹐從心開始。

凌 鳥神 said...

慎言 ; 誠心 ~ 法喜充滿

Jason Goh said...

政客表演的最佳时机 ^_^

Alger Ling said...

總覺得
寫在天主教刊物的成員和當事人要澄清,調和這整個事情
希望大家達成理解和力求平和

凌 鳥神 said...

當明知不能為之而為之 ............. 似乎也很不對 !!
別讓投機分子用這當平台來分化馬來西亞五十多年來的平穩

( 或許有人會問 : 馬來西亞有穩定過嗎 ? )

說真 , 對我來說 , 在這國度活了 36年 , 我不曾感覺"動亂" . 一些"情緒化事件"雖有發生 , 但卻不曾讓我感到擔憂過 ; 除了當年安華案下判時 ......

維持目前的平穩局勢 , 莫讓投機分子乘機博亂 ; 乃當前最重要事務 !! 也希望所有人莫輕信謠言 .

Hor junior said...

得来不易的成果已经被人淡忘了。

hkhoon lim said...

祈求这起事件可以早点完结。。。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很多人最不願意看到的局面 ...........

凌 鳥神 said...

不能讓這毀了馬來西亞 .................. 屬於馬來西亞人的國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