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巾幗梟雄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Drama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 最緊要活的痛快 ......

當黎耀祥和鄧萃雯分別在飾演的柴九和四奶奶康寶琦角色 , 獲得最受歡迎大獎後的很多個日子 , 我夫婦倆終於在昨夜看完了這齣連續劇 .

巾幗梟雄很明顯非走帥哥美女路線 ; 眾老戲骨在戲內精湛演出 , 讓整齣戲看來更吸引人 .

而其中 , 演的很不錯的計有 :

~ 黑幫頭目彭鏗的李成昌 : 能讓人從頭"杜蘭"到尾 ; 奸和賤到出汁 ...
~ 三奶奶劉芳的惠英紅 : 沒用到恨不得她快點消失 ; 還好最後也硬了起來
~ 大奶奶殷鳳儀的謝雪心 : 寵孩子寵到害死了孩子 ; 為了孩子而不惜犧牲一切
~ 沙家幫馬雄的鄭家生 : 有義氣到沒有人有 ; 義薄雲天好比關羽

當然 , 一些重要角色如大少爺蔣必文 ~ 敖嘉年 , 歪種的也讓人切齒 ......

演祥發叔的張翼 , 雖說是必文的乾爹 , 但看來更像"契弟" ; 大奶奶說對的 , 他明知是錯 , 還是得繼續錯下去 ...........

而蔣必正~吳卓羲則中規中舉 , 沒什好讚和彈的 ;-P

劇情故然重要 , 但少了演員和編劇的精湛配合 , 那就算是一哥來演也等於"爛" ..

雖然此劇已算舊戲 , 但我還是要推薦 ~ 4星


54 comments:

啊~ 随你叫 said...

这个好看。。 比富贵门和宫心计好看多了

toto 。 said...

好看~~!!!

凌 鳥神 said...

我都還沒看 ........... 哈
看能否借到 , 不然就不看

凌 鳥神 said...

真少有的不錯 !!

啊~ 随你叫 said...

拿HDD来, 我过给你

Chai Yuen Wong said...

赞成!

liu kimmoi said...

看完松口气。

Chai Yuen Wong said...

黑幫頭目彭鏗,大奶奶殷鳳儀,大少爺蔣必文,祥發叔...
这些人看到我真的想打他们...XD

凌 鳥神 said...

哈哈 .......... 那就看我會何時北上 .............. 你不會 delete 吧 ??

凌 鳥神 said...

那鐵槌丟電視啦 ~

凌 鳥神 said...

哈 .............

Chai Yuen Wong said...

那就没有啦...
不过给我弟弟讲:需不需要看到酱激哦...=P

Chai Yuen Wong said...

有没有看到变熊猫眼? ^^

liu kimmoi said...

看到第二天起不了床,这发梦也见到康宝崎。

Hor junior said...

我好久没看香港电视剧了~

凌 鳥神 said...

現在機會會更少 ........... 哈哈哈哈

Hor junior said...

是啊~真的很少,还好电影还是可以看。:P

啊~ 随你叫 said...

太满的时候可说不定。。
不过如果你说要,我就留给你咯。。什么格式?

hkhoon lim said...

最近不敢动港剧。。因为我一开始看就会追到凌晨都不睡觉的。。;p

啊~ 随你叫 said...

富贵门不用看
宫心计有时间可以看
吧不得爸爸随便看看
美丽高解像可以一看

hkhoon lim said...

这两部也是戏吗?

啊~ 随你叫 said...

都是

felix chai said...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都没看港剧了。。。

sky chuah said...

我們是四奶奶幫的....

tan hui chin said...

這套不錯!:)

凌 鳥神 said...

太滿的話就直接刪了吧 .................. 該還可以找到 . thanks

凌 鳥神 said...

聽說絕代商嬌很不錯 .............

凌 鳥神 said...

太平天國 ............... 不曾太平過 ~

啊~ 随你叫 said...

絕代商嬌开头好看。。。
后半部就衰收尾了
黄子华的演技有点原地踏步
不过他的名句还是很抵死

凌 鳥神 said...

喝很多好紅酒 ~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 是的。。 不过我都不懂什么是好酒。。。我喜欢和REBENA罢了

凌 鳥神 said...

喝到開心的就是"好"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不要酱扬啦
小心一点
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花几天看完?

凌 鳥神 said...

我很節制 ........... 5天 ; 一天一 dvd ( 5集 )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谢谢

sky chuah said...

很好笑....只是中間有些拖....整體還是屬於好看

凌 鳥神 said...

唉呀 ................ 馬來西亞是很公開的 ...... load load 下 , 正版也不夠 load 的清 ....

凌 鳥神 said...

我也還沒看 .......... 暫時都還是"聽"的

Chai Yuen Wong said...

我的是三片的...

凌 鳥神 said...

我的是正版的 ........

herbal candy said...

这部戏很痛快!! 好看!
很想爬进去电视摇醒祥發叔 哎哟 愚忠 看了很geram

凌 鳥神 said...

愚孝的也很該打 .........

啊~ 随你叫 said...

我在期待《义海豪情》!

Erin Foo said...

我有这部戏..但是还没看...

herbal candy said...

我也是!!
OCT 2010会上映
Download的话 应该Dec才会有吧 hehe

啊~ 随你叫 said...

不用这样久,隔天就有更新的剧集了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看來又要等了 !

啊~ 随你叫 said...

2010 无线看起来有很多强片,不过预告片精彩,真实要看过才知

Li Ai Jesslyn said...

我看了前面几集,喜欢柴九这角色。他就像我们有爱也有恨。

凌 鳥神 said...

看完會比較好 ~ .哈

CK Lee said...

这是唯一的一套电视剧我们一家大小都追看的连续剧。四奶奶好嘢!

凌 鳥神 said...

我還以為是二十多三十年前的"親情和網中人或天蠶變" ..... 哈哈哈

CK Lee said...

小时也看过亲情和网中人,那时觉得网中人较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