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去年的這盆冷水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280/280

第三屆的 EARTH HOUR 熄燈一小時活動正如火如荼的讓許多平日不知到底有沒半分環保意識的個人或商場企業團體等競相參與 , 是否都想借這一小時的熄燈活動 , 讓地球降溫的同時 , 也順帶讓本身平日耗費能源的罪孽給洗去 ..........

哈 ~ 我非一竹竿打一船人 ! 我還是非常欽佩某些環保分子和團體的堅持 .......

說真 , 無論是真心或假意響應此活動的個人及團體都好 , 3月27日 8.30PM-9.30PM 這段時間內 , 只要有響應 , 相信真能短暫讓地球降溫 ; 也希望這股已降的溫能讓更多的個人和企業團體繼續燃燒意識 , 讓這股愛地球的溫繼續持恆 .

而我本身能幹些甚麼 ? ............ 哈 , 我更再意是每月收到的電費單 ; 想開多盞燈 , 也需要好好想想 !

當然 , 非只是熄熄燈 , 省省水就算
是愛地球 ; 更重要是要愛自己 , 連自己都不愛的人 , 何來能力說愛地球 ?

**************************************


以下是去年這盆冷水的某些回應 ;  .......... 感謝大家的誠意 .

khangchan wrote on Mar 28, '09
抱歉,我不支持。
屋前的灯,一如以往,我坚持晚上打开。

wengyin wrote on Mar 28, '09
平时就该节省电原,不是只在今天咯~
等下出去吃饭,一出就2个小时了,比起锁定的一小时还多,哈哈!

yvonne424 wrote on Mar 29, '09
我这边也有很多人关灯,但我家那看出去kl还有很人没响应这个活动。

seowching wrote on Mar 29, '09
我也不支持 earth hour. 有那個意義嗎? 拯救地球隻有那個一個小時嗎?
earth hour 已經被商業化了. 看看那些標榜 earth hour 舉辦的活動, 6_6|||

liai78 wrote on Mar 29, '09拯救地球,一小时无济于事。
爱地球,就必须杜绝化学物品流入汪洋。

joong7028 wrote on Mar 29, '09
爱护地球就要时时刻刻警惕自己尽量减少地球的负担而不是那一个小时吧了。

jusung927 wrote on Mar 29, '09
我没有响应关灯一小时。。。关灯一小时只是对视觉的一种震撼而已。
平时怀抱,爱护地球那才重要。
大马人对怀抱的意识远远的被抛在澳洲,欧洲后头。。。。

felixcfk wrote on Mar 30, '09
大家不要比来比去,有做就可以了。。。呵呵

klchew2000 wrote on Mar 31, '09
明年再比快關燈。。。。。。我730PM開始關。。。。

***********************************


43 comments:

fok angela said...

我看大家就是不想改變生活習慣...

tan boon siang said...

環保,是從自己開始,少駕車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認同其中一位網友所講,這項活動已經被商業化了,
一早就收到很多商業機構傳來的紙條,要求記者去拍照、宣傳

凌 鳥神 said...

都已習慣 .......
National Geographic 電視頻道就真的做到很好 , 全球同步停播一小時

反觀很多 ........ 說響應的同時 , 用更多的燈光來吸引觀眾 ; 也發射更強的電波來吸引聽眾

凌 鳥神 said...

T.T

今晚為了這些虛家份子 , 我還要特別為這些傢伙改版畫頁 ; 請儘早傳照片到總社吧 !!

tan boon siang said...

馬六甲沒有地標咧...

toto 。 said...

加油~!!!

rbang ... said...

据说,同一时间内大量减少用电量(关电8.30pm)和同一时间内大量提高用电量(9.30 pm开电)其实对电压来说是有一定的风险的。。。。。。。。风险就是随时发生大停电。。。。。。。

凌 鳥神 said...

就紅屋囉 ; 三叔公那棟樓也不錯 .

凌 鳥神 said...

如果是最靠近電房的那間房子會比較危險 .......... 尤其是當晚上炎熱大伙又大開 aircond 等 , 電力一扯 , 真的會危險

rbang ... said...

。。。。。压力很大。。。。。

wan oon said...

婉婉每天睡觉都关灯8小时~~

KC H'ng said...

今天还是会和往常一样,该开的开,不会特别为了这样的活动而把灯给关了。

(惨,看来很多环保分子会很不爽我!)

jusung ng said...

原来一年前有发言了 。 今年还是那句。 。 。

凌 鳥神 said...

我房的 aircond 也會開6小時左右

凌 鳥神 said...

哈 ........... 如果是那些口不對行為的環保份子 , 那就更要吐他們口水 .....

先說明 , 我有很多生活習慣上都不環保的 ; 但會儘量讓自己做到沒破壞太多 ;-P

jusung ng said...

我一星期开不到6小時。

凌 鳥神 said...

妳家比較風涼水冷 ..........

jusung ng said...

我耐冷耐热 。 。 。 。 。

凌 鳥神 said...

我很怕熱 ...................
除了熱情如火的姑娘們

=.="

jusung ng said...

天气热看美女对你好。

CHEN ANTHONY said...

再给你更多的冷水 哈哈哈
今晚有节目要拍会用更多灯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擔心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和周熊等則會和小島的 cssoong 會面 ; 沒燈的話 , 難看清楚對方 . 還好 , 我的包包都有手電筒

felix chai said...

晚餐不能出席,如后有其他节目请sms我。。。

凌 鳥神 said...

哈 ............ 他們可能會去拍照 ......... 而我則需要回 office 處理馬華和熄燈的照片 T.T

tan hui chin said...

我平時都盡量少開燈,反而屋友覺得要開亮亮才行!(>_<)

凌 鳥神 said...

在很亮的地方吃過晚餐回到辦公室再處理那些熄燈一小時的照片 ......
感覺都只是在做戲 ~

KC H'ng said...

哈哈哈!实实在在的说出我的心声!

凌 鳥神 said...

當戲做完了 ............ 燈火等將開得更通明 ~
我現在就剛處理完"這齣戲" !

凌 鳥神 said...

我做著這個的時候 , 我的嘴角是在笑的 ........... 哈哈哈哈哈阿

KC H'ng said...

喔。。。。还在公司吗?

jusung ng said...

这就是我说的‘视觉的一种震撼’吧

















啊~ 随你叫 said...

刚去看完蜡烛回来

凌 鳥神 said...

等看最後的版 ......... ZZZzzzzzzzz
剛才晚飯後就感覺很想睡 ~

凌 鳥神 said...

也是心理上的一種安慰 .........
聯合國會議上已否決了大部份補獵法案
哥本哈根峰會上 , 也一樣否決了許多不利大國的議決

凌 鳥神 said...

明天一樣亮 ~

tan hui chin said...

目的是要你加班,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T.T 沒加班費 claim 的 ............ T.T

CK Lee said...

天天都有关灯哦。。

kelly neoh said...

中國這裡沒甚麼人關燈..但他們都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每戶家的燈很早就熄了...
我們730就出去了, 帶TJ剪頭髮, 然後吃完飯大概10點多才回來...

凌 鳥神 said...

可有被乾旱和沙塵暴影響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認命吧!

Alger Ling said...

熄燈的這時是好時間來測試我的風能產電的儀器還有冷光科技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