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讓我歡喜讓我憂

我非在唱周華建這首歌 , 只是有感這"歌名" , 能有效表達出為人父母待兒女們的心境 .

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 , 縱然不能每分每秒陪伴左右 , 但放工回家後無論多遲多累 , 總會找機會去孩子睡房看看望望 , 或輕撫她們手腳臉蛋 , 能看見她們嘴角帶笑無憂安眠 , 就算本身多勞累也值的 .

多狠心的父母都好 , 孩子生病不舒服 , 連帶本身也會茶飯不思 ; 就算在外應酬陪笑 , 笑臉背後的內心 , 總還是無限牽掛 . 期望孩子身體快些恢復健康 , 這時的內心才會開始寬鬆 .

當孩子邁入了校園生涯 ~ 我不敢說讓孩子自由發揮這句話了 .......

本身為受薪階級 , 時間上難兼顧孩子課業 , 更歪說自身教學 . 可是看到孩子成績時 , 就算不望孩子成龍成鳳 , 但卻又不想孩子太差勁情況下 , 唯有求助於"外援" ; 只希望這一切 , 不會讓孩子承受過大壓力 .

孩子成長過程 , 父母無不希望能見證一切 . 看著他大 , 不希望他壞 , 更希望孩子們能健康成長 . 或許這就是為人父母最基本要求 .



 

101 comments:

Erin Foo said...

小时候我感觉得到这个~

sky chuah said...

就算我現在生病,我媽的關心也跟以前一樣...

sky chuah said...

我在想,以後我的孩子怎麼辦?沒有人可以幫我照顧,交給別人,我不放心,我又不能當少奶奶,哈哈

凌 鳥神 said...

要惜福 ~

凌 鳥神 said...

真的要好好打算 ........

KC H'ng said...

家婆。。。不要顾?

KC H'ng said...

未免考虑得太多了?

最重要的还是先搞个两条线出来!哈哈。

Erin Foo said...

所以我很怀念那个时候........
之后自从家里发生了某些 事之后..就起了变化

sky chuah said...

傷腦筋...

sky chuah said...

她要上班啊...

sky chuah said...

兩條線,不可以隨便出現啦...人生,沒得打reverse gear 的,一步一步來

Alger Ling said...

小時後我蠻幸福的.
父母還有家裡老長輩都是我的家庭教師
大家輪流發配時間還可以應付得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小孩子是这样的。。。
要撞撞板。。。 才能从错误中学习。。。

凌 鳥神 said...

努力 ..................
.................. 加油

凌 鳥神 said...

有 .................. 陰影 ??

凌 鳥神 said...

我的父母則忙於工作 , 小時和婆婆一起的時間較多

凌 鳥神 said...

大家共勉之 ~

Alger Ling said...

差不多四天在自己的家, 剩下在老人家的大所學習, 玩玩

啊~ 随你叫 said...

船到桥头自然直
不必担心费神太多的

啊~ 随你叫 said...

学鸟神,请卡卡

Erin Foo said...

嗯嗯~

KL Chia said...

我妈妈现在比较疼我的“弟弟”了···

KC H'ng said...

找保姆顾咯。。。顾5天(到6pm吧)该约~rm500吧。

sky chuah said...

順其自然....
今兩天,我們都被朋友追問"升級"的事...奇怪,怎麼大家比我們的父母還緊張,他們都沒有表示呢...haha

啊~ 随你叫 said...

照顾过夜的比较划算:RM800顶价

凌 鳥神 said...

當時也是面對經濟難題 ............. 很苦 ; 但還是要面對

啊~ 随你叫 said...

找话题罢了
不然你以为他们是在紧张大马华社人口咩。:P

sky chuah said...

這個,我更不放心...請卡卡跟中彩票一樣,要看運氣...

啊~ 随你叫 said...

有两个孩子的话,请卡卡左算右算还是比较划算

凌 鳥神 said...

哈 .............. 你也要多 sayang 盧老師

啊~ 随你叫 said...

酱鸟神不是中了很多年的彩票,哈哈

sky chuah said...

現代人,要供父母,供房子,供車子,供保險,供這個那個,還要供保母...流汗

sky chuah said...

這是你請的?

凌 鳥神 said...

那邊價錢還不錯 ..... 不會太高

凌 鳥神 said...

我 ............ 用差不多半年來適應

sky chuah said...

所以,我都不大要理了...心情好,說兩句,笑笑,要不就當作運高聽不到...

凌 鳥神 said...

絕對正確 ; 尤其兩人都是外頭工作的

凌 鳥神 said...

所以也扮了很多年的財神 ;-P

凌 鳥神 said...

請到大吃大用 ( 水電 ) 的 , 真的就很不簡單

sky chuah said...

漾漾的弟/妹出世後,你可以考慮"買彩票"了...

sky chuah said...

對啊

sky chuah said...

我不習慣陌生人在我家,而且,也沒有地方容納她,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没有啦,我只请照顾日间的而已

啊~ 随你叫 said...

应该不大会考虑,不过世事难料,话不要讲到太满
章兄也有两位公子,不过也没有卡卡,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问你的那些,结婚了没?当了父母亲没?如没,没资格问你。。哈

啊~ 随你叫 said...

世风日下,有时候还要考虑其他因素。:(

☆Jěnn ☆ said...

对!还有希望他们开开心心的成長,还没当过父母的是不会了解的吧?

啊~ 随你叫 said...

供ASTRO,供管理费,供水,供电,供地税,供门牌税,供电话,供宽频

sky chuah said...

日間夜間不是重點,最重要請的人可以讓我們放心...

sky chuah said...

我一個朋友結婚時,很大聲說:不要祝我早生貴子,結果,他快要當爸爸了,打電話告訴我時,開場白是,跟你說一件事,但是別笑我....我接著說:你老婆有了,是嗎?哈哈哈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很好的辦法....
我現在偶爾會追問未婚的朋友(包括阿君),幾時好事近?哈哈

sky chuah said...

越供越流汗...

凌 鳥神 said...

舊鳥巢當處也只有兩房 ...........
剛開始都會很不習慣 " 陌生人 "

KC H'ng said...

这个,有钱好办事。(朋友的保姆就是这种的,保证只顾一个,而且地方绝对清洁,都顾得很好,不过对方也明言在先,要的钱比市价高。)

凌 鳥神 said...

"老翁"當初就是如此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買彩票"須考慮的因素真的很多 ; 但我最終還是選擇了"馬死落地行"

凌 鳥神 said...

sweety 了解嗎 ??

KC H'ng said...

我最大的问题,是没钱请卡卡,哈哈。
再说,也不能习惯家里有陌生人长住。

凌 鳥神 said...

別管的太多就會比較放心

凌 鳥神 said...

願者上釣 ~

Erin Foo said...

他们的用心..有时候还真的是了解...

但是有时候也很不解为什么现在会演变成这样~

sky chuah said...

總結,"升級"真的不容易....

凌 鳥神 said...

相對論 ; 雙相的問題 .............. 也可能是三方或多方面

凌 鳥神 said...

要有決心 !!

sky chuah said...

會好好學習...

KC H'ng said...

不用一边什么一边又担心升级的问题就好了. :)

sky chuah said...

會在擔心完才升,哈哈....順其自然

Erin Foo said...

这样应该是5方面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們在。。。她們會很乖的。。。

啊~ 随你叫 said...

其实算回来,两个孩子的保姆费和请个卡卡的钱差了约两三百

啊~ 随你叫 said...

所以你中了头奖咯

啊~ 随你叫 said...

更有钱的是辞职不干,回家抱小孩

啊~ 随你叫 said...

这个月冷气开多了,下个月的电费还没收到就流汗了。。
你的首长还说浪费水源要罚。。

凌 鳥神 said...

也是你的首長 ........
浪費 ..... 總還是不該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還真得很乖下 ........ 哈

凌 鳥神 said...

看來妳的問題蠻多的 .....

Ts Chai said...

道出为人父母忐忑不安的心情,希望他她们快高长大,又怕他们长大后远走高飞,哈哈!

Li Ai Jesslyn said...

爸爸的心声。温馨。

凌 鳥神 said...

更擔心會遇人不淑 ;-P

Erin Foo said...

可以说是复杂....一家三口外加另外两个外人....乱上加乱

凌 鳥神 said...

醬 ............... 算是一趟"渾水"

凌 鳥神 said...

回想當初 , 我老爸阿媽也該是如此 ......... 看著我大 , 不希望我壞

凌 鳥神 said...

希望今晚會開正 , 那修車的費用就有著落了 ......

啊~ 随你叫 said...

中了头奖,换新车啦
还修什么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樣也對O~~~~

凌 鳥神 said...

要中能換新車的頭獎 , 要下很大注的咧 .....

Chai Yuen Wong said...

父母的伟大...感恩、惜福 !!

tan hui chin said...

"但卻又不想孩子太差勁情況下 , 唯有求助於"外援" ; "

我中三才開始補習班,但現在小學未上學就開始補習了。。。。真替他們"難過"

超神 周周熊 said...

各位~~~~ 现在鸟神正在领钱。。。。。Over over ~~~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領什麼錢? 什麼事?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中字....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中了字可以買新車

超神 周周熊 said...

嘻嘻.....大家也这样讲....

tan hui chin said...

你小孩好像都在補習,對吧?

超神 周周熊 said...

? 没有啊

tan hui chin said...

:)

凌 鳥神 said...

明天就能拿車 ..........
價錢也很夠力下 !!

有誰願贊助 ? 哈哈哈哈
說到錢 ........ "閃"的多吧 ?

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
我的下個星期二汽車服務。。。。。

tan hui chin said...

mentally support, can? hahahahhahaha

凌 鳥神 said...

擔心會"精神分裂" .......... 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不會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