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好話不濫說 ; 鳥話繼續講

小孩最近煩惱多 , 某天在路上遇到了老人 .

老人問 : 小孩子 , 你有甚麼煩惱 ?
小孩 : 我的姊姊說我還小 , 我的哥哥說我不會張大
老人繼續問 : 那 ...... 為何你哥哥姊姊這麼說你呢 ?
小孩 : 因為 ............. 所以囉 !!
老人 : 呵呵 , 你這樣說 , 真的很小孩 .

小孩生氣了 : 為何你這把年紀了 , 都不了解我 ? .........

老人說 : 人都愛聽好話 , 所以人皆也愛說好話 ; 無論事物好壞 , 都說好 ~ 支持就沒錯了 !!
老人繼續說 : 如果我明知你錯 , 確硬說你對 , 那你以後就不會分對錯了 .

小孩還是很生氣 : ...............

老人還是繼續說 : 你會有長大的一天 , 或許未來 , 你就會明白自己當初是對或錯 .
老人依然還是繼續說 : 就像我 . 我今日對你一言是對或錯 , 或許未來等我年紀更大時 , 又會有不同的體驗 , 但對錯 ..... 自己該心理有數 .

******************************************

某些人年紀越大 , 但腦袋確越小 ( 大人小孩都一樣 ) . 同樣的 , 對或錯 ~ 總也會出現雙相的支持論點 . 事非對錯 , 一切皆順應了六祖禪師的所言 :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貓地派這裡也一樣 . 大家未見面前 , 只屬網友 . 見過面了 , 感情或也跟著提升 ............ 又或更平靜 .

鳥神本身依然堅持好話不濫說 , 鳥話繼續講 . 在這公開的區域看到的一言一語 , 或都會成為我的創作靈感及話題 , 如不想讓我"大作文章" , 還是把我 block 掉的好 , 免的 hati dalam ada hantu 者 , 會將之視為我的一根 jarum sepasang . 


要對號入座何不簡單 ? 只要多想像 , 讓自己心理多產生只鬼就行了 . 哈


163 comments:

YYbee . said...

我很放心 :p

felix chai said...

你。。你。。又再讲我了阿?

凌 鳥神 said...

你是我(們)最關心的話題 ........... 哈哈哈哈
你可有看過不唱歌的喜鵲 ?

Chai Yuen Wong said...

你。。你。。有讲错话了吗?

啊~ 随你叫 said...

最近比较喜欢听歌

凌 鳥神 said...

很安慰 ~

hkhoon lim said...

呵呵。。。每个人的性格,想法都不一样。。。谈得来的就多谈几句,谈不来就一笑而过。。。

凌 鳥神 said...

我 ~ 錯就會認 , 沒錯則怎都會站穩立場 . 哈

凌 鳥神 said...

尤其是有關"靜"的歌嗎 ?
hahahahaha

sky chuah said...

笑笑沒煩惱...

C.S Ng said...

阿弥陀佛。。。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鳥 - 少鳥 - 老鳥

這是過程﹐我也是過來人。。。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可否借用星爺的名言 ? ......... 但我忘了那個才最適合

凌 鳥神 said...

哈 ............. 熊未成熊之前 , 原來也是鳥 .

Chai Yuen Wong said...

没有对错, 对错因个人而异, 对错难分难解...^^

虾米企鹅 ~ said...

很多人喜欢听你讲鸟话呢~~~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鳥人太多了。。。。怕沒有人注意我。。。。改號﹕熊


嘻嘻

toto 。 said...

打 到 来 了........ 攻 啊~~~~~~~~~~~~~~~~~~~~~~~~~~~~~~~~``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感覺

Chai Yuen Wong said...

小熊 - 少熊 - 老熊... XD

凌 鳥神 said...

自身心底裡的總會讓妳明瞭對錯

超神 周周熊 said...

沒有人敢認错。。。。
對就很多人認。。。。

凌 鳥神 said...

吐血 流汗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彩 - 少彩 - 老彩... XP

CHEN ANTHONY said...

给人鸟了是吗? 哈哈哈啊哈哈
应该没我份 hoh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殺雞焉用牛刀 ?

凌 鳥神 said...

這是很正常的 ...

toto 。 said...

射 鸟 用LASTIK.....^^

凌 鳥神 said...

鳥的對 ~ 就聽 , 無厘頭的 ~ 就當聽噪音

超神 周周熊 said...

心有鬼﹐叫不出來>>>>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綁 jiao jiao 用 ... 哈哈哈

Chai Yuen Wong said...

人是很爱惜自己的动物, 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 错的都是别人... ^^

凌 鳥神 said...

沒做工 , 發白日夢

Chai Yuen Wong said...

对的是自己, 错的是别人...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我想念saba魚。。。。

Chai Yuen Wong said...

不顺啦...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日本政府人員﹐做錯事﹐自動下台。。。。精神可嘉。。。

大馬政府人員﹐做錯事﹐不認不下台。。。。精神可嘉。。。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那次吃了了。。。。。好好吃呢~~~

tan hui chin said...

豬熊,不要惹我!!!!!!!!!!!!!!!!!!!!!!!!!!!!!

雪人要吃魚

Chai Yuen Wong said...

那些cartoon emotion 很 cute 喔..
那里找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樣比較容易分清楚。。。XP

凌 鳥神 said...

認了也不下台 .............. 哈 , 反正背後還是有很多支持力量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虹 - 少虹 - 老虹... XP

凌 鳥神 said...

只要在 cartoon身上 click ,就能到 photobucket 那 copy html code

超神 周周熊 said...

sit ~~~~~ sit ~~~~ sit down ~~~


開~~~~~~ 開~~~~~~ 開口 ~~~~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最近車傷錢包也傷 , 等我傷癒了 , let me buy you

超神 周周熊 said...

背後支持力量。。。。。。精神可嘉。。。

tan hui chin said...

我想扁你!哈哈哈哈哈哈。。。。12日是鳥神大日子?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們時常去 wesley 的店﹐拿東西。。。。

tan hui chin said...

哇,你的車修了多少錢?我也快破財了。。。在計劃一些事!

Jason Goh said...

缘聚而合、缘散而离。缘起缘灭,都不容我们控制。努力过了,结果如何就随缘吧!

rbang ... said...

同样的一句话。。。。讲的人和听的人很多时候会有不同的诠释。。。。。误会就酱造成了 。。。。。呵呵

超神 周周熊 said...

大壽

還是

牛一

Chai Yuen Wong said...

更难听...哈哈 =P

tan hui chin said...

有差嗎?

超神 周周熊 said...

升雪嗎~~~

tan hui chin said...

減肥降雪。。。。。哈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字體不同
發音不同
筆劃不同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菜紅 - 少菜哄 - 老菜鴻... @P

tan hui chin said...

你好"厲害"喔!

凌 鳥神 said...

可惜 ............... 可惜

凌 鳥神 said...

4 figure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我對待所有"情感" 的態度 ............... 哈 ............. 很冷血吧 ?

凌 鳥神 said...

我是個很堅持的人 ................. 沒錯

tan hui chin said...

=.="",好傷。。。。要買彩票了!

凌 鳥神 said...

我要去處理園藝了 . 8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不慣給人贊美。。。﹔)

超神 周周熊 said...

ZZZZZZZZZZZZZ

tan hui chin said...

雪人還想"親"你呢!真聰明的熊

Jason Goh said...

这叫看得开、不执著。合则来,不合则离。何必彼此为难。。。呵呵!

超神 周周熊 said...

FELIX 會不開心的。。。。

tan hui chin said...

關他什麼事?哈哈哈哈

Chai Yuen Wong said...

晕~~~~~~~~~~~~~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等你來 “親” 。。。。閃

超神 周周熊 said...

再放幾只進來。。。。這裡很快滿~~~~ ﹕D

Chai Yuen Wong said...

我真的有很多熊猫照的哦...
再放鸟神要赶我们走了...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飛兄會恨你的!!!!!!!!!!!!!!!!!!!!!!!!!!!!!!!!!!!!!!!!!!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們一個兩個離題。。。。。快調回來。。。。。。






(我也在離她們的題)

Erin Foo said...

难道鸟也是鬼?哈哈哈..不就变成了鬼鸟?

eMiLy mOOn said...

嗯。。是的。。

Chai Yuen Wong said...

你的错咯...把熊带进来...哈哈哈~~


(我把题目拉回来了... XD)

eMiLy mOOn said...

做人不简单,好有许多东西还待学习。。。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沒有看到 emily 講﹕做人不简单,好有许多东西还待学习。。。




還好我是熊>>>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的朋友(熊)要學做人。。。

Chai Yuen Wong said...

跟它讲做人难, 做熊好了... XD

宋 老 said...

马荷加尼说:“小孩不笨。。大人笨”

我的心中没有鬼。。 但是我的辅导室“有”
哈哈哈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有道理。。。
讲得很好。。。
但不要将自己的快乐建在别人的痛苦上。。。

宋 老 said...

“做人”做到这样。真笨。。 (也是马荷加尼说的):P

做人真的不简单。。 虽然“人”字可以很简单的写!

宋 老 said...

“要對號入座何不簡單 ?”

鸟神。我要做一号位! 可以吗?

天使 之恋 said...

找不到号码。。。。

Alger Ling said...

我是大孩子 :D

hkhoon lim said...

hehe...free seated...;p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同一个地球
每个人的环境都不一样吧!!
想法也会不一
难免朋友之间 想法不一

一切随缘

Miracle Miracle said...

我怕怕~~~~~~~~ :(

KL Chia said...

哎呀~~少了我·····
那是我准备回家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我回去跟 他/她/它/牠 講講。。。。。

做熊好。。。

好多人要做熊。。。。。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她” 還好嗎。。。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祝我不要/不會轉牛角尖。。。
不要想到別人為什麼要說我﹐講我﹐如果真的說我﹐講我﹐當著一種學習和學問﹐
其實想深一點﹐給人講﹐給人說。。沒有什麼大不了﹐還可以幫到自己理智﹐然後對著鏡子笑一笑。。。哈哈哈



*其實沒有人說你﹐講你。。。。。差點給魔鬼騙了。。。哈哈哈

控制自己情緒﹐才會真正得到快樂~~~~~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要怕。。。我在你的前面吧了。。。。﹕P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的﹐一切随缘。。。

各有不同的 聽﹐看﹐問﹐用﹐記 。。。

felix chai said...

我已经忍你很久了,就快要漏大便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已經成了世上最開心﹐最快樂的飛人~~~~

超神 周周熊 said...

冷氣滴水。。。。關機先。。。。

☆Jěnn ☆ said...

别想太多就不会hati dalam ada hantu 罗!

heng lih kiang said...

做人“青菜” 点,烦恼少了点,朋友多了点,生活也快乐点。。。。。。

KC H'ng said...

网络世界每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自由。
但刻意发表伤害他人的言论,这,还算是自由的一部分吗?

说真的,我搞不懂。
其实也没有兴趣去懂。
网络世界,开心就好。莫认真。

超神 周周熊 said...

剛剛開了冷氣。。。。。還是有滴水。。。。。。

明年要叫人來維修了。。。。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誰會修理冷氣~~~

凌 鳥神 said...

哈 ........ 隨緣聚首 ~

Miracle Miracle said...

找黄页~~!haha

凌 鳥神 said...

這裡很自由 ......... 沒限制 ; 也不會阻止任何 post ........

凌 鳥神 said...

我也尚還在學習成長 ....

凌 鳥神 said...

還有出來 kakacaucau 嗎 ??

凌 鳥神 said...

那我就祝福痛苦的人早日脫痛 .

凌 鳥神 said...

2號行嗎 ? ;-P

凌 鳥神 said...

我們都比一般的大 ................ =.="

凌 鳥神 said...


萍聚的歌詞很好 ~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的彼此約束更不須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宋 老 said...

都是天气的错。。
从新年到现在。。我每天都流了很多汗。。
人的情绪也跟着激昂了。。是沸腾着的。。

宋老突然想卖凉茶冰。。 你们记得要“高官”哦。。

情绪的波动。。语言的冲突。。语气的轻重
就当着是个人发泄的元素吧!
大家也不要太在意
不要放在心上

有时口角的火花。也是一件好事。。
因为这样可以把关系拉得更近。。 感情会更深。。
因为彼此更了解对方。。

好朋友就是。。 互相吐口水后。。又可以共喝一杯凉茶冰!
不是吗??

宋 老 said...

她可能变仙了。。最近不见她出来kakacaucau

凌 鳥神 said...

呼一口氣 .................

凌 鳥神 said...

情緒低落時 ~ 難免 .........

更需要控制 !!

凌 鳥神 said...

言論自由是要付出絕對的代價的 ......

誠如章兄所言 : 網絡世界 , 開心就好

凌 鳥神 said...

少油 , 也別加醬油

凌 鳥神 said...

醬 .......... 就要問 OKT 了 . 哈哈哈哈哈

宋 老 said...

我们很相亲相爱了。。。

凌 鳥神 said...

我最近和他失聯了 ......... 從新年到現在 ..........

凌 鳥神 said...

哈 .........

凌 鳥神 said...

SHE 的歌 ~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張大 .......... 張大後 ................. ( 自己唱 ~ )

凌 鳥神 said...

NO NEED TO BUY TICKET ; F.O.C

凌 鳥神 said...

絕對是值得開心的事 ......

凌 鳥神 said...

幹 ~ 之也 !!

凌 鳥神 said...

別亂搞出人命就好 ;-p

凌 鳥神 said...

人鬼神 ~ 心自知 .

在這裡 , 我還是鳥神 ;-P

宋 老 said...

您还是一样爱讲鸟话!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是風格 ..............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了。。。沒有。。。。。很多沒有穿衣服的美媚有很多。。。。。黄页

超神 周周熊 said...

吸一口氣 .................

Alger Ling said...

哈哈...當然囉. 吃了很多好料, 容易大起來.
心理上呢, 還是要有大人與小孩的心態來維持生活情趣的平衡點.

felix chai said...

你要看到几时才还我那本书?

eMiLy mOOn said...

?? 不是应该活到老学到老的咩。。。

eMiLy mOOn said...

哈哈哈~~~这个不可乱搞。。。

Chai Yuen Wong said...

再post...嘻嘻~~ ^^

凌 鳥神 said...

打這電話 : 0123259969 sam , segambut 人 . 我家 aircond 也是他 service 的

凌 鳥神 said...

平衡之餘 , 也需要好好控制自己情緒 .....

哈 , 我的平衡力還不錯的 . 哈哈哈哈哈哈

heng lih kiang said...

清淡点,也长寿点。。。。。。。哈哈哈

Erin Foo said...

还好样子不鸟咯..呵呵

凌 鳥神 said...

哈 .....................

木偶 諾曼 said...

:( & :)

凌 鳥神 said...

車子好了 , 謝謝你的幫忙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講你家有很多。。。。才送一本給我看。。。。。你忘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謝謝。。。。。。這句話﹐我想了很久才寫出來。。。。。真傷腦筋。。。

超神 周周熊 said...

現在才看到。。。謝謝。。。記了。。。。。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才有空(拜一)﹐我試聯絡他。。。。。﹕D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大的屁股。。。。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幫你推回家啊~~~~

凌 鳥神 said...

錢先生送回家的 ~ T.T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原來是推你回家。。﹕P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現在很窮 .......... 天天要等人請吃飯 ......... 沒人請 , 就要回家吃"老米" T.T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看來我來你公司請回你吃午餐。。。。。

凌 鳥神 said...

=.=" 要找對時間 , 別在我開會時 .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進去吃﹐看你們開會。。。。。﹕P


PS﹕他沒事了。。。。他覺得有點後悔。。。。後悔生氣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進來吃﹐看你們開會。。。。

凌 鳥神 said...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關著眼睛﹐以為我認不出你啊~~~~~

☆Jěnn ☆ said...

头脑简单点就是幸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