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總比害人好

廣東話 = 搵笨 / 點人 ~ 聽來都非"好字眼" .

許多人都認為被人搵笨或被人點是壞事 ; 其實我倒覺得會讓人搵笨 , 只因自己不夠聰明 . 如不想再給人搵笨 , 唯有學聰明些 !!

而被人點 ? 或許是因為自己非屬/適合施號令之人 , 而是屬實幹型類別 , 所以聽從號令行事會比假醒目硬硬來的好 .

也有人說 : 為何要搵人笨或點人咧 ? 有必要要搵人笨或點人嗎 ?
哈 ~ 這則需要看"那被搵笨或被點去執行的人"如何看待了 .......

今日點人日後被人點或被搵笨都好 ; 別當之都是壞事 , 只要沒害人或被害 , 這都屬人世間必上的一堂課 .

假惜惜的人會說 , 我從不搵人笨或點人 ............... 哈哈哈哈哈 ( 這就是我的反應 )

只要一施一受都是心甘情願 , 別人怎想或怎看待 , 都不再重要 .
假如是心不甘情不願 ; 但又要硬撐的話 , 那 .. 則是本身問題了 .

無論如何 ~ 搵人笨或點人 ~ 都總比害人好 !

不想再被人搵笨或被人點 ~ 自己看著辦吧


37 comments:

jusung ng said...

‘喜 欢 点 人 ’。 。 。 这 是 第 一 次 见 到 你 , 你 给 我 的 印 象 。

凌 鳥神 said...

結果現在的印象還是一樣嗎 ? 哈
希望我沒害人就好 ~ ;-P

sky chuah said...

很少人會甘心被人搵笨或被點吧

凌 鳥神 said...

工作場合裡 , 我就是常被人點那個 T.T
當然 , 人點我 , 我也點人 ; 點來點去都是為了工作 .

而搵笨 ................ 見仁見智

sky chuah said...

在職場上,很多時候沒辦法避免,不管是為了五斗米還是五粒米....
總覺得,(故意)搵人笨者,也不是甚麼好人 ;p

jusung ng said...

还是喜欢点。 。 。 还好没点我。

啊~ 随你叫 said...

我的原則:被搵笨 ,當學精

凌 鳥神 said...

涉及金錢或情色的話 , 就絕對不會是好人 .

凌 鳥神 said...

哈 ................ 被我點的人就太不幸了 =.="

YYbee . said...

揾人笨那个以为自己很聪明吗? 有几个会被他揾第二次笨的, 以后到他要人帮忙时, 别人就睬他都傻了.

凌 鳥神 said...

視之為磨練 ~

凌 鳥神 said...

哈 ............... 所以我要學聰明了 .

啊~ 随你叫 said...

人笨沒法,只好阿Q一點

jusung ng said...

看来他蛮高兴被你点 。 。 。 。 。 。 。 哈哈
我在这里讲‘他’。 。 。 。 ‘他’不会找我算帐吧。

sky chuah said...

早上我同事被"白腳"揾笨,對方截停她,說她用handfree講電話,要給她三萬....

凌 鳥神 said...

=.="

說真 , 我不知道妳說著誰 ( 我假假的 ........... )

凌 鳥神 said...

哇 ...............
這 ............... 也太無理了

jusung ng said...

哈 。 。 。 肚子大大有肚量那位。 (还是澄清比较好..............)

凌 鳥神 said...

我就常被 atas 說很多時候讓人搵笨 ........... 幫人免費宣傳 .............
無奈 ................ 無奈啊 !!

sky chuah said...

問題是,我同事當時都沒講電話....

道路安全局總監拿督蘇立星披露,我國政府未擬定任何法令,全面禁止駕車人士在開車時使用手提電話。根據我國的交通法令,若司機使用免握聽筒,不會受到取締。

可是,歐美、日本及紐西蘭等先進國的研究卻發現,開車時使用免握聽筒通話,駕車人士就會陷入醉漢狀態,發生車禍的機率不減反增。

凌 鳥神 said...

一家便宜兩家好 ; 況且更多時候是很多家都好的 , 所以我們的配合度也很高 .

凌 鳥神 said...

看來妳同事在車上的"姿勢"有讓人乘機博懵的機會 .......

sky chuah said...

也許....哈哈

凌 鳥神 said...

結果有請到白腳喝 kopi 嗎 ?

Chai Yuen Wong said...

不是点人啦...
只是发挥Supervisor的专长...指人做事罢了...^^

Chai Yuen Wong said...

站稳自己的岗位, 不会酱容易被人搵笨...

凌 鳥神 said...

supervisor 也是給 superiod 點才點其他人的 ...........
一層點一層 ; 希望不會點到團團轉就好 !!

Chai Yuen Wong said...

字眼的问题...
不好用点人这字眼...
应该是发挥领导能力... XD

sky chuah said...

沒有...哈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看开就好。。。

超神 周周熊 said...

被人搵笨 還是 被人點
我其實很不在意﹐因為我有時點別人也很多。。。(指工作上)

Alger Ling said...

我已經麻木的囉...
滿江紅/藍/綠的"被點"
小問題被小題大作, 誇張話也有...
還有被人罵得臭頭也是常有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還是 ~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copy ~
被人搵笨 還是 被人點
我其實很不在意﹐因為我有時點別人也很多。。。(指工作上)

;-P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我常面對的 .....
最無奈還是"為人"頂了後還要讓人唱才是最暗垂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來我們都一樣。。。哈哈哈